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试论建筑工程中施工技术和工程监理的相互促进作用
摘要: 我国建筑业的蓬勃发展,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建筑工程监理公司的发展。现在,大大小小的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多如牛毛,这就形成了建筑工程监理公司泡沫,导致建筑工程质量下降。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和建筑工程监理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可以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因此,在建筑工程中,要加强施工技术和工程监理的相互促进。
  abstract: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china's construction industry has stimulated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at the same time promoted the development of construction project supervision companies. at present, construction project supervision companies are countless and thus causing construction project supervision company bubble and consequently leading to quality reduction of construction project. the interworking and mutual promoton of scientifically-sound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and project construction supervision can ensure the quqlity of the construction project. therefore, it is important to strenthen the mutual promotion of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and constructin supervision in construction.
  关键词: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监理;促进
  key words: construction project;construction technology;supervision;promote
  中图分类号:u415.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6-4311(2013)20-0114-02
  0 引言
  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才能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而施工技术的规范,需要有严格的监理、保障机制,因此,工程监理对施工技术的监督和检测,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的必须因素。WwW.11665.COM在建筑工程中,要切实做到施工技术和工程监理的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
  1 监理制度在建筑工程中的问题和发展方向
  1.1 我国监理制度的现状及问题 监理制度在我国尚处于开始阶段,没有完善的切实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很多监理公司对自己作业的重要程度认识不到位。不能够做到全职全责。监理公司较多,相关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出现恶性竞争,从而导致收费低廉,管理不到位,监理人员的专业素质低,起不到真正的监督作用[1]。对一些违规行为不能做到惩罚到位,惩罚制度不完善,造成普遍的违规行为。
  1.2 监理制度在建筑工程的发展方向 ①加强管理,规范监理市场。出台相应的监理公司成立监测机制,严格控制监理公司的质量,提高监理行业的整体水平。对监理公司的泡沫现象严厉整治。②严格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提高监理人员的素质。切实做到严格管理监理资格证的审查与考核,对工程负责,对社会负责。规范监理人员队伍,全面提高监理的专业化水平。让监理的水平跟上施工技术的发展水平。③监理制度和建筑施工技术相结合。在监理的合理有效的监督下,先进的施工技术,可以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2]。因此,把监理制度和施工技术相结合,相合促进,共同发展。
  2 新形势下,建筑工程监理对施工技术的管理
  建筑工程监理人员应该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合理、有效的做好对施工技术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加强监理人员对施工技术的学习,能够根据施工现场的特殊情况,及时的做出处理。比如,冬季的降雪或上冻,夏季的暴雨和高温情况时,应该避免什么。建筑工程监理人员应该清楚施工的管理模式和整个施工计划,确保对工程的每一步都做到合理的监督。只有全面了解了整个工程的计划,才能更好更完整的制定相应的监督管理模式,从而,减少纰漏,未雨绸缪。在国内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大部分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都达不到基本的标准。接受过正规教育和培训的施工人员少之又少,根本达不到现代建筑工程对施工人员的技术要求。这更需要建筑工程监理单位加强对施工水平的监督和培训,让施工方做到有效的对施工人员的培训和教导,使施工人员掌握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的要领和技能。真正有符合的施工水平,从而,在基础上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建筑工程监理应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监督的公正和客观,从而,确保建筑工程的质量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建筑工程监理应该对整个工程的建设作出精准的分析,以便及时发现建筑施工工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纰漏,因为建筑工程现场施工

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很难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他们不可能做到符合技术水准的工程建筑作业,因此,需要建筑工程监理,在施工人员现场施工时,给他们提出建议,做好监督。从基础上保障工程的质量,并且,及时告知施工单位,以便他们快速采取补救或整改措施,以免耽误工期[3]。
  总之,建筑工程监理应该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准,并对实施工程的方案作出精准的分析,从而能够为施工单位提供有效的施工技术指导。然后,做到合理、有效的监督、管理。以保证工程的质量。
  3 促进建筑工程的施工技术与工程监理的配合
  随着经济的发展,建筑技术水平也逐步提高,建筑工程在向着更高层次发展。或许,不久,现代建筑不仅再是混凝土浇筑的钢铁建筑,会出现新的建筑材料。那时,施工技术水平也会随之改变,建筑工程监理单位要想立足,发展,也需要技术监督的创新,才能适应施工技术的革新。建筑工程监理和建筑施工技术是相互联系的,应该促进它们合理的发展,共同的进步。促进建筑工程监理和建筑施工技术的结合发展,应该从以下三方面做起: 3.1 工程进度的时效性上相联系,建筑监理单位对施工技术的监督与管理,能够提高建筑工程的进度。建筑工程的时效性直接关系着建筑工程的经济效益。而施工技术和监理单位都可以影响到工程的进度。先进的建筑施工技术,可以提高施工人员的施工效率,从而加快工程的完工进度。而建筑工程监理单位,合理有效地对工程的施工技术进行监督,才能保证建筑工程按期完成施工进度或者提前完成[4]。
  3.2 从工程的质量上入手,工程监理单位加强对施工技术的管理与监督,有效的提高工程质量。建筑施工技术是不是达标,建筑工程监理是不是有效地做到了监督管理都可以从建筑工程的质量上来衡量。建筑施工单位为了达到工程的质量标准,会积极配合监理公司对施工技术的监督管理,而建筑监理单位只有有效、严格的对施工技术监督和管理,才能够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监理单位在不断的对施工技术的监督和管理的完善中,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经验,形成了独特的理论体系,还增强了名誉度。而施工单位在不断的配和监理单位对施工技术的监督和管理,在工作中,慢慢的增强了施工水平,并提高了社会影响力。此外,施工技术是工程质量的保证,对于建筑行业至关重要。
  3.3 从建筑工程整体发展上说,工程监理单位加强对施工技术的监督和管理,有利于推动整个建筑业的发展。工程监理单位是建筑行业不断进步和发展下的产物,工程监理单位的发展离不开建筑行业的整体发展。建筑行业的发展会在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遇到很多麻烦,并且现在建筑行业对施工单位的施工技术要求会逐渐提高,施工单位只靠自己的力量和能力很难适应整个建筑行业的需求,这就需要工程监理单位的配合[5]。工程监理单位为了对施工技术更好的监督和管理,也会对新的施工技术进行研究,这样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配合,就会提高施工单位的施工技术的提高,施工技术的提高会加快整个建筑行业的发展水平,从而,又带动了工程监理单位。这样,整个建筑业、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三者形成了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共同进步和发展。
  4 结束语
  在整个建筑行业,施工技术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工程的时效,从而影响在工程的利益,进而关系到建筑行业的发展。工程监理公司的出现与建筑业的蓬勃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建筑业影响在工程监理公司的发展。工程监理单位有效的对施工技术进行监督管理,可以保证建筑工程的按时或提前完工。工程监理单位、施工技术、建筑行业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促进工程监理对施工技术的配合,就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从而达到综合发展,和谐进步。
  参考文献:
  [1]杜秀娟.监理工程师如何做好建筑工程的监理工作[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1(09):56-58.
  [2]李喜民.对建筑监理工作现实状况的分析[j].科技资讯,2011(10):12-15.
  [3]曾安军.谈谈监理人员的几种不正确认识[j].科技信息(科学教研),2007(33):178-179.
  [4]肖玉华.浅析建筑工程质量监理[j].科协论坛(下半月),2011(08):06-07.
  [5]郑文.加强建筑工程监理,提高建筑工程质量[j].科技信息(科学教研),2007(20):35-36.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施工技术 施工技术 施工技术 施工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应坚守的核心精神特
    可持续发展条件下既有建筑物的节水及节能技
    基于3R原则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对策研究
    建筑施工企业经济效益的影响因素分析
    建筑工程的施工现场管理探讨
    高层建筑结构转换层设计研究
    试论保险公司股票投资基本技术经济分析方法
    试论建立与完善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的必要性
    试析建筑工程业主方协调管理
    如何加强建筑行业的内部控制
    试论35kV及以下电网经济运行与节能
    试论医院医疗设备的维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