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中等教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例谈教育装备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例谈教育装备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智能语音教具系统以其独特的资源优势走进了英语课堂教学中。为了方便英语课堂教学,蔡园初级中学为每位英语教师配备了智能语音教具系统。经过系统的使用培训,教师掌握了这套教具系统的使用技巧,并运用这套教具服务课堂教学,很快它的优点便显现出来。通过这套教具的使用,课堂教学更加方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灵活学生的思维,拓宽了学习的途径和信息量,培养了学生的语感,大大增强英语学习效果。
  作为农村初中英语教师,笔者实实在在感受到畅言语音教具辅助英语课堂教学带来的巨大变化。针对课堂教学中的使用情况,笔者谈几点体会。
  1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语音标准,操作灵活方便
  作为一名农村中学英语教师,笔者常年担任毕业班英语教学。每天的作业批改、备课、制作课件等工作,真是忙不过来。利用这套教具系统有效优化教学结构,节省了教学时间,不用像以前使用录音机那样,由于来回倒带浪费时间。教师还要守在录音机旁,不能巡视教室的每个角落。使用了畅言语音教具,完全解决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了这些问题,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标准的语音环境。并且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随时随地轻松地使用教具,实现反复播放的功能,优化了教学环节,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自从应用这套教具以来,每次质量检测中,学生的成绩都很理想。原因是笔者每节课都尽可能多地让学生听泛读、跟读,及时进行发音校正和语音测评。
  2 利用畅言语音教具系统减轻教学负担,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英语环境
  笔者认为,畅言语音教具系统为教师提供了一套标准、规范的课堂语音教学工具,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为学生提供了标准的语言学习环境,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学习标准的英语发音和朗读。www.11665.com
  例如,笔者在讲“how do you get to school?”这课时,要教学生一些新单词,如subway、train、bicycle、transportation、boat、walk等。笔者利用语音教具辅助教学,通过语音合成、设置隐形码、保存至sd卡、贴识别码、点读进行教学,把这些实物制成生动有趣的有声教具。有些能使用实物的笔者就使用实物,不能的就利用图片的方法,从网上下载相应的图片打印在a4纸上,在实物上或图片上贴上识别码。上课的时候,笔者利用识别笔轻轻一点,教具就能发出标准的英文朗读。笔者通过有声教具,把实物和图片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枯燥无味的单词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出来,这样就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在轻松、愉快、活泼的氛围中学习,既培养了学生的认知和理解能力,体验成功的喜悦,又使他们学到了标准的英语发音,提高了英语素养。
  朗读材料中的读音要比教师读得更标准、更准确、效果更好。在讲比较长的课文时,笔者利用这套教具系统,只需用点读笔轻轻一点课本就行了,主机就会播放课文英语朗读材料。笔者还可以通过暂停键来实现一句一句的跟读,不用像以前一样一遍一遍地重复读了,只需用笔轻轻一点,就可以实现带读,而且学生跟读的是标准的读音,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英语环境。
  3 发挥畅言语音教具系统的中英文测评功能,解决教学难点
  现代教学的理念中有一条就是要注重过程评价,利用这一教具系统可以很好地实践这一个目标。这套系统里可以对词语、句子和篇章进行测评,教师根据想测评的内容进行选择,它不仅可以测评单词的读音,还可以测评句子的语音语调,然后给出相应的分数。并且它还具

有对比的功能,学生可以听自己的读音,还可以听标准的读音,然后根据标准的读音更正自己的错误读音,直到满意为止。
  另外,它不光可以用来测评学生的读音状况,还是教师学习的一个好帮手。教师的读音也不是很标准的,教师可以对自己的读音进行测评,然后优化自己的读音,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改善教学效果。
  发音评测功能对英语教师有很大的帮助,经过多次练习评价,学生的发音越来越准确了。发音评测功能充分激起了学生不服输的个性,每次评测后,课上课下学生都会随时随地进行口语练习,教师不用再布置朗读课文的作业,有效解决教学难点。
  4 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为英语教学开创了广阔的空间,带来了极大的活力
  这套教具系统包括英语教师平时所用到的所有工具,大到主机、识别笔,小到充电电池、读卡器等,设计者考虑的周全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让人感动,便于教师更灵活地使用教材、整合教育资源,为英语教学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带来新的活力,增强学习的氛围。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往往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教材做出一定的调整,既有教材顺序的调整,也包括教材内容的整合。使用这套教具系统,教师再也不用为调整教学顺序而准备多盘磁带备用,想听哪里就点哪里,根本不用受教材编排顺序的限制,给教师提供了更大的设计空间。
  歌曲是学生最容易接受的信息。课堂上,利用教具播放英文歌曲,让学生跟着一起唱,有效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新课前也可以把以前学过的相关内容的歌曲结合所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复习再现,效果很好。复习时可以更方便地把学过的内容分类整理,让学生的概念更清晰,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学生记忆语言知识的能力,给英语课堂教学带来新的活力。
  5 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提升了英语教师的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是民族发展的动力。畅言智能教具系统的使用,拓展了教师的想象空间,丰富了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提升了教学创新能力。如通过这套教具,可以让静止的物体发出趣味的声音,赋予它们更加生动的形象。当一只顽皮的猴子用滑稽的声音对学生说“hello! i’m a monkey”时,学生有多好奇就可想而知了。在开展活动时,学生手中的卡片会用声音告诉他们:“good job! great!”这时候学生该多开心啊。这套教具系统配套的软件中提供了课外阅读材料模块,拓宽学生的阅读视野,训练学生听力的准确性,培养学生正确的语音语调,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
  6 识别笔的智能化起着播放器和教鞭的作用,使用起来轻松、便捷
  在课堂教学时,笔者在教室里的任何地点都可以随时控制主机,手里拿着书的时候可以随时进行点读、复读,同时在下面巡视学生的学习情况,不必像以前一样被捆绑在录音机的周围进行教学,更不必为了倒带、绞带而烦恼了。识别笔上的指笔功能也可以适时地对学生进行视觉上的引导,让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教师讲课的内容上。
  总之,通过对这套畅言语音教具系统的使用,笔者感觉到受益匪浅。不但在课堂上大大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加大课堂练习的密度,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使教师上课感到轻松愉快,最主要的是它能提高学生的朗读水平,让学生学到标准的读音,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要合理适度地开发和使用它,使它更好地为英语教学服务。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周小翠 [标签: 初中 英语 初中 英语 初中 英语 初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幽默教育法在高中英语中的运用
    从生命教育观照生物学教学
    例谈历史与社会“依标施教”应注意的三个方…
    以“间隔排列”为例 谈数学思想渗透
    论法律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
    思想政治学科课程改革是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
    人本理论下普通高校体育教学德育教育初探
    母语教育中民族文化认同感的培养
    从《Faber钢琴基础教程》中寻求钢琴教育改革
    人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终身教育背景下健美操教育理念创新研究
    从大学生体育教学认知谈高校体育教育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