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谈数控机床主轴轴承温度的检测
摘要:数控机床主轴运转过程中,因主轴润滑不足、润滑油太粘稠以及主轴加工、安装等因素,都会引起主轴轴承温度升高。主轴轴承温度过高,会引起材料膨胀,导致机械间隙变小而出现噪音和机械损伤。
关键词:数控机床主轴轴承  检测
        0 引言
        数控机床可用测量法对主轴轴承温度进行监测。通过测量主轴轴承运转中的温升,来了解主轴轴承是否正常。轴承温度一般限制在温度升高不超过45℃,监测中若发现轴承的温度超过70-80℃,应立即停机检查。
        1 安装及接线
        数控机床可利用热电阻、多通道数字仪表及plc控制系统的结合,来实现主轴轴承温度的检测。
        在主轴前、中、后轴承处,安装4个热电阻。plc控制系统采集4个测量点的温度,来监测不同位置处轴承温升情况。
        2 控制要求及原理
        温度控制系统利用热电阻进行测量点的温度测量,利用多通道数字仪表来显示主轴轴承的温度值。Www.11665.Complc实现参数设定、远程监控、数据存储和报警处理等功能。在实际编程过程中,不需要编写读写plc寄存器的程序,通过数据定义的方法,在定义了i/o变量后,可直接使用变量名用于系统控制、操作显示、数据记录和报警等。
        系统设置一个启动按钮来启动控制程序,设置红、绿2个指示灯来显示温度状态。4个测量点的温度在要求范围内,绿灯亮,表示主轴可正常运转;当某一个被测点温度达到上限时,即便主轴转速还未达到要求,则红灯亮,同时数控系统显示器上相对应的轴承报警。操作者将主轴立即停止运转,并根据对应报警号检查主轴轴承对应位置处的状况,从而避免主轴轴承研伤现象。
        3 结束语
        现代 plc具有功能强、集成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组态灵活、工作稳定等显著特点,广泛应用于现代 工业 的自动控制中。plc可扩展一些智能控制模块,构成不同的控制系统,本文提到的主轴轴承温度的检测就是以plc为核心的智能温度控制系统,操作方便,可靠性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沈俊峰 [标签: 机床 主轴轴承 温度 检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独立学院化工设计课程教学改革
    浅谈当代教育中应坚持的和谐理念
    浅谈建筑电气安装施工技术方法
    浅谈山地住宅小区配套工程的投资控制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浅谈元代文人画兴盛的原因
    浅谈10kV系统接地变作用及继电保护整定
    浅谈民用建筑双层楼板施工技术
    浅谈电力公司档案编研工作的创新
    浅谈“双语”服务在加油站的运用
    浅谈煤矿机修车间电焊机的应用与思考
    浅谈中学体育分组教学对终身体育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