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钢铁企业混烧煤气节能减排
  摘要:文章就钢铁 企业 高炉煤气大量放散造成污染环境和浪费能源,指出混烧高焦炉煤气可节能减排。
  关键词:污染;浪费;节能;减排
  
  随着长钢集团公司h型钢生产线的建设,与之配套的180t/h步进式加热炉将需要36000nm 3 /h的混合煤气(9000nm 3 /h的焦炉煤气和27000nm 3 /h高炉煤气)。加热炉的并网运行将打破现有的焦炉煤气平衡状态,将使焦炉煤气供应严重不足。为了平衡集团公司焦炉煤气需要尽快对焦炉煤气平衡系统进行优化,为h型钢提供充足的煤气保证。因此,决定对轧钢厂二、三、四车间加热炉进行混合煤气改造,置换出焦炉煤气供应h型钢生产线。
  轧钢厂现有4个生产车间,一车间配套双蓄热连续推钢式加热炉,燃料为高炉煤气;二车间、三车间、四车间配套连续推钢式加热炉,燃料为焦炉煤气。
  
  二、三、四轧没改造前的用气量见表1。
  
  经 计算 加热炉一般采用混合煤气作为燃料即能完全满足加热工艺的要求,热值范围在1400kcal/nm 3~ 2200 kcal/nm 3 左右,长钢现有高炉煤气热值为800 keal/nm 3 ,焦炉煤气热值为4200kcal/nm 3 左右。车间改烧混合煤气后,炉型结构不需变动、助燃风机不需要更换,可满足混烧工艺要求,只需要更换加热炉燃烧系统的烧嘴和烧嘴砖,并对炉前空、煤气管道进行局部改造即可。投资小、见效快、施工周期短。WWw.11665.COm
  改烧混合煤气技术参数如下:
  高炉煤气:焦炉煤气:3:1
  煤气热值:q dw =1600(±200keal/nm 3 )
  煤气重度:p=1.12 kg/nm 3
  工艺流程:车间室外高炉、焦炉煤气减压为5kpa——混合站进行静态混合一煤气加压风机升压8kpa——13kpa混合煤气送往炉前煤气检修平台一分段送往加热炉燃烧器。
  二、三、四轧改造后的煤气用量见表2。
  加热炉进行改造后可以置换出焦炉煤气5437.5nm 3 /h~8062.5nm 3 /h,增加高炉煤气用量27187.5nm 3 /h~40312.5 nm 3 h。置换出的煤气基本满足h型钢厂的需要,其余部分由集团公司能源管理部门调控解决。

  轧钢厂3个车间按工艺设计进行煤气混烧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使用过程中经燃气公司对加热炉的混合煤气配比、流量、压力的控制,轧钢厂对加热炉运行工况进行监测,钢坯热装与钢坯出炉温度的测定,对混烧煤气的比例与加热钢坯的种类有了更加准确的了解。现列举三车间混烧情况见表3。
  从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冷坯消耗煤气量较大且加热困难,热坯能节约大量的焦炉煤气,且钢坯加热容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平衡协调钢坯与轧制钢材的对口率,进一步提高钢坯的热装来减少焦炉煤气的大量消耗。
  
  由于加热炉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对燃气热值要求高于预期,加热炉混烧运行以来虽没有完全达到设计时的理想运行状况,但基本实现了高炉煤气的利用和焦炉煤气的置换目的。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积累数据 总结 经验,为以后更多的加热炉改造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3座煤气混合加压站的建成响应了国家环保节能及相关产业政策的要求,实施了轧钢加热的节能减排措施,使生产系统的二次能源得以充分有效的利用,对减少外排污染,降低生产能耗,促进 经济 效益的持续提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摘要:在介绍森林 旅游 景区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技术的研究现状的基础上,对景区公路建设的特点及其基本要求进行了归纳,分析了景区公路建设对环境可能造成的破坏影响,结合公路建设中选线、水土流失防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森林旅游景区公路建设中环境保护技术措施,为森林旅游景区的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这两方面的协调 发展 提供了一些 参考 依据。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潘丽 刘国伟 [标签: 企业 煤气 节能减排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现时代专业化建筑企业经营与发展的保障浅析
    纯文字标识在B2C电商企业标识设计中的应用
    试析全球化环境下的企业管理
    供应链金融应用模式中物流企业管理问题的解…
    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策略选择的博弈分析
    船舶标准化,为珠江航运企业注入强心剂
    煤矿企业科技创新管理的实践及趋势探析
    关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现状的思考
    加强煤炭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提高整体运营水平
    关于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一些观点
    垄断石油企业国际竞争力演化的制度创新模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