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强化用电检查管理工作探讨
摘 要: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优胜劣汰原则的考验,对于供电行业更是不必多说了,但是自古以来水火无情,用电虽然简单方便,可是也是有着许多的危险,为了更好的避免这些不必要的危险,供电行业经营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无疑是用电检查这个环节,用电检查这个环节在营销管理的角度来看它是一种售后服务,而这种服务的健全,毫无疑问会影响到企业的信誉名声,使得起到维护稳定客户,提高服务质量的良好作用。用电检查其实在供电企业管理电力市场和检查用户用电的安全的工作上都发挥着重要的反馈职能。因此,如何强化用电检查管理对企业有着重大的作用。
  关键词:强化;用电检查;管理
  1 引言
  供电行业面向用电客户的重要窗口就是用电检查,它也是供电企业对待客户的一种责任与态度,而企业也需要顾客对它有良好的评价,毕竟顾客是上帝,没有客户,企业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并且很可能随时被同行挤垮和收购,但是在如今看来,由电而起的事故屡见不鲜,而原因却是各式各样,有的因为窃电,有的是因为非法用电,还有的是因为检查人员的一些非法操作,为了保证各行各业生产建设的正常运行与万千家庭的生活幸福美满,供电企业必须要加强用电检查管理,排除一切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2 强化用电检查管理的重要意义
  用电检查泛指供电企业的一种帮助客户进行的一系列合理用电、安全用电、经济用电的行为,它的目的在于保障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理用电的秩序。
  2.1 保障人员安全的基本前提是强化用电检查管理
  其实在我们身边存在着许多危险,也许就在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发生时,你的人身安全就受到了威胁,因此为了防止这些问题的发生,我们要防患于未然。www.11665.CoM同样,在用电的这个环节中,如果自己不够细心或者供电企业的工作人员在进行用电检查时不够细心,那么事故便随之而来,这些安全事故不仅会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不良后果,而且也会对供电企业造成难以弥补的亏欠,更会对企业运营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为了排除这些基本隐患,强化用电检查管理工作是尤其重要的。
  2.2 确保用电检查发挥它的重大作用
  要实现用电检查工作它的价值,可以通过强化用电检查这种方式,主要是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坚持是顾客是上帝的原则,积极为客户解决电力技术问题,为客户排忧解难,并且要对他们宣传安全用电的知识,要节约用电。(2)要了解《供用电合同》是不是依据法律基础来履行,维护双方的合法利益。(3)企业应指导用户正确的用电,并说明违章用电与盗窃电是违法行为,一定要保证客户的安全与电网的安全。
  2.3 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是强化用电检查管理
  通常来讲,用电检查相当于一种比较特殊的售后服务,而售后服务则是为了让客户对供电企业有更好的印象或者对企业的服务提出建议和看法,从而为顾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并且,这也有助于供电企业对顾客的需求有更好的理解。
  3 用电检查管理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
  3.1 用电检查工作人员对其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
  在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用电检查工作三者之间,用电客户是用电检查管理工作的客体,供电企业是其主体,而这两者之间有存在着供电与用电的供求关系,并且双方都签了相关协议或合同,但是某些企业在对用电检查工作中,瞒上欺下,通常都是说大话,干小事,把用电检查宣传的力度扩大,但是只喊口号不干实事。还有就是,虽然供电企业的管理阶层制定了许多政策,并且也对下级分配了任务,可是下级的检查人员对于用电检查的重视程度不够,因此使得一些方案没有落实好。
  3.2 供电企业内部分工不明
  供电企业内部分共分为用电检查和用电监督,其实我国针对电力是有专门的律法的,它要求电力政企分开,使得电力管理部门变成窃电这些违法行为的查处主体,而处查的性质大部分是刑事执法,其措施也主要是让犯法人员停止一切与律法相悖的事情,并且要进行罚款处罚。但是违章用电的查处主体为供电企业,查处的性质也与窃电的查处性质不一样,它的性质是民事行为,主要措施是依法停电,赔偿损失等。
  3.3 供电的最初发展存在不足
  由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契机,各类的工厂,轻重工业都得到了比较好的发展,各色的工业园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工业产品的种类各式各样,因

而各个工厂的用电量就会有很大的区别,可是这些工厂都是在项目的前期做的用电申请,因为对不同工厂的用电量不甚清楚,而为了降低成本,一般采取隐瞒的方法应对,一旦企业投入生产,那么用电负荷就会进一步扩大,这对用电的安全是一个重大考验。
  3.4 供电企业与用户之间缺乏沟通
  由于供电企业和用户之间缺乏交流,因此用户与供电企业很难建立一个长久的相互信任的关系,在长期的合作中,供电企业通常会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推卸责任,甚至会把责任推给顾客,这样的服务态度使顾客与供电企业之间难免有摩擦,其实有些供电企业的认错态度是很好的,但是一些被派往与用户沟通或者帮助用户解决困难的员工,他们对待用户却是一种敷衍应付的态度,不觉让用户恼火,而这种恶果却让供电公司来尝,因此员工的素质偏低以及内部的一些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也是供电公司和用户经常出现矛盾的原因,这会给供电企业的发展带来严重的影响。
  4 对强化用电检查管理工作的一些建议
  4.1 正确认识用电检查的重要作用
  加强人们对用电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供电企业管理者、工作人员和用电用户这类人,才能避免一些本不该出现的问题,然而加强他们对用电检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有新的用户,新的工作人员,新的供电企业不断的出现,而他们由于自身所生活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也会有所不同,他们对待用电检查工作的认识能力也不同,为了保证用电检查管理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我们必须要有新的科学的管理政策出台,并且要保证他们实施成功。
  4.2 培养高技能人才
  我相信活到老学到老,因为天底下总会有知识是你所不够清楚的,在用电检查这一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上,供电企业内部与用电检查工作者都要进行相关的培训,不断的学习新知识以便应对不同的问题,对于决策者,应提高他的决策水平,可谋可断;对于用电检查者,要提升他的整体素质,并提高他们的作业水平,只有这样才能让用电检查工作做到可持续发展。
  4.3 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可以使风险控制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某些化工之类的工厂经常会出现一些风险问题,他们对用电的需求量大,同时化工工厂的易燃易爆材料又多,只有将各种所能出现的风险都有所掌握或了解,才能在根源上化解这些不安全的因素,同时要加强监督,用电检查人员在这方面也要格外的细心,仔细的检查,不容出现任何纰漏。
  4.4 加强对违章用电和窃电的监管力度
  窃电是一种盗窃行为,而盗窃行为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纪的表现,根据我国的刑法条例来讲,情节轻微并没有构成犯罪的人要追缴电费,并交5倍以下的罚款,对于构成犯罪事实的人来讲,所要担负的责任只会更多,但是在社会中总是有人对于窃电这个情况抱着不以为然的态度,他们中个别人甚至对电检查人员进行对抗,甚至殴打用电检查人员,因此公安部门在有必要的时候需要与用电检查人员一同执法。
  5 结束语
  通过文章的论述,说明在加强用电检查的同时,有关部门必须按照严格的执行程序,用电检查人员在检查时应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让客户满意自己的服务,以保护供电公司与用电用户之间的合法权益。并且,用电检查工作者需要及时向公司反馈,因为只有不断的了解用电检查工作的问题所在,才能积累经验,对往后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
  参考文献
  [1]王辉.谈做好用电检查工作对降低线损的影响[j].中国科技信息,2005.
  [2]充晓勤.对客户实施用电检查时应注意的事项[j].龙村电工,2009.(6).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强化 管理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国企办公室程序管理强化探析
    强化高中英语课外阅读的必要性
    强化学生思维训练 切实提高作文水平
    如何强化教师的师德意识
    微生物强化水驱在吴起油田柳沟油区北部长61…
    用电检查面临的问题及反窃电措施
    强化管理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服务的标准化
    地铁运营风险分析与强化安全管理的思考
    强化既有线多方向接发列车安全风险控制的思…
    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视域下的会计核算功能强化…
    论如何强化企业宣传报道工作
    加强整治低压窃电 构建和谐供用电环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