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电力企业市场营销精细化管理分析
摘 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进程,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人们对电能的需求量不断的增加,对电能的质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长期处于垄断地位的电力企业也被推到了市场中来,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电力企业只有根据市场的现状,来确定自己的营销理念,制定营销的精细化管理策略,并进行具体实施,从而促进电力企业的快速发展。文中分析了电力市场营销中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并进一步对电力企业市场营销精细化管理的定位和策略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关键词:电力企业;市场营销;精细化管理
  前言
  电能是我们生产和生活中最重要的能源,随着对电能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对电力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力企业不仅要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同时还要保证所提供的电能的质量,在这种情况下电力企业要想取得持续性的发展,不仅需要对企业的营销管理工作进行创新,同时还要做到营销管理工作的精细化,从而确保电力企业的营销策略能在市场上得以实施,从而推动电力企业营销工作的积极开展,促进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 电力市场营销中精细化管理的必然性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电力市场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国家进行了大规模的电网改扩建工程,同时我国产业结构改革也进行了不断的调整,从而使电力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电力企业的发展。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及电力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下,传统的粗放式营销管理模式已越来越无法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电力企业引进精细化的营销管理已是电力企业在市场营销工作中的必然趋势。WWw.11665.Com
  2 电力企业营销的精细化管理定位
  2.1 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电力企业要想取得竞争中的优势,需要在营销管理上下功夫,营销管理工作是目前电力企业的核心工作,所以在当前的市场机制下,则需要以市场为导向,制定严格的电力企业市场营销策略,从而使电力企业的生产经营策略全部服务于市场营销策略的需要。
  2.2 在当前的电网改扩建工程中,电力企业要充分抓住这个电网改造的时机,解决供配电网的瓶颈问题,使电力企业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电能,同时,电力企业要不断的加强自身的现代化建设,应用先进的网络和计算机技术,配置先进的设备,从而为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同时还要加强营销管理的手段和对其的各项监管,从而满足电力企业实现营销精细化管理的目标。
  2.3 建立新型的电力营销理念。目前我国电力市场由卖方市场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变,这已是电力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在新的市场格局转化过程中,电力企业仍沿用传统的电力营销管理方式已无法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所以应建立起一个新的营销方式,从而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并为电力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从而建立起新的营销机制。
  2.4 实行商业化运营,推动法制化管理。在传统经济体制下,我国的电力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还由政府来进行指导,出现纠纷时还应用行政手段来进行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电力企业实现了政企分离,已完全商业化的运作,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依照市场发展规律来对企业进行引导,同时与用户和供应商在发生纠纷时,则运用法律来进行解决。同时在员工工作的过程中,也把依法办事,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3 电力企业营销的精细化管理策略
  3.1 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随着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在有限的市场范围内,增加了新的竞争对手,所以电力市场的竞争更加的激烈,电力企业要想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只有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以优质服务来赢得市场。
  3.1.1 不断提升电能质量。电力企业要想确立自己良好的社会形象,首先需要在产品上下功夫,电力企业不同于其他企业,其产品具有唯一性,同时在产品的内容上还没有扩展的空间,所以只能不断的提高电力产品的质量,以质量赢得市场,从而为其形象的树立奠定良好的基础。
  3.1.2 积极构建优质服务体系。电力企业的优质服务不仅仅体现在窗口服务的质量上,还与电网的电整体规划和建设、运行、维护、故障抢修等一系列环节都有着直接的关系,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工作不合格,都会直接影响到电力企业的服务水平,导致电力企业的服务质量不合格。所以在对任何一个细小环节上的工作质量进行

加强,从而提高供电企业的整体服务质量。
  3.1.3 树立良好营销服务形象。要积极引导广大电力职工进一步转换观念,积极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同时要逐步完善各项便民措施,让客户感受到企业发自内心的服务,并多渠道地让客户了解电力企业的服务理念,以此来提升电力企业的营销服务形象。
  3.2 灵活运用价格政策,努力占据市场份额
  根据电力市场的不同需求运行弹性价格,把整个的电力市场细分为价格弹性市场、价格敏感市场以及价格刚性市场。积极运用“价格”战略扩大营销的目标市场,如高能耗工业用户等。因此,需要对目前的电力价格政策进行改革。
  3.3 积极开拓用电市场
  3.3.1 努力推广用电,增加电能的使用率。在现代城市的管理理念中,对于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力企业应当积极联合政府部门和电器设备制造商,不断加强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居民使用电炊具、电空调、蓄热电锅炉等电器,引导科学消费,以求以电的消费逐步取代燃气和燃煤,同时还要研究和制定节电服务方案,不断开展节能服务活动,以增加电力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有率。
  3.3.2 积极细分用电市场,实施重点突破。电力企业要根据不同时期的市场需求,加快实施重点市场开拓。制定营销目标,锁定大型的能源消费和居民生活用电市场,尤其是在居民生活用电方面,重点促销热水、暖气、空调、烹调等电气设备的使用,大型的能源消费市场主要是大型的耗电企业。与此同时加强对农村电力市场的拓展,积极改善农村电网质量,全面占领农村电力市场。
  3.4 积极构建优质的服务体系
  3.4.1 提升电力企业的售后管理水平。现代的电力企业要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的模式和理念,不断细化售后管理制度,以便于提高企业的服务工作质量,积极追求精品电力工程,同时细分客户和市场,形成精细的工作作风。
  3.4.2 积极协调良好的服务关系。现代的电力企业要积极构建和谐的服务关系,处理好与政府、客户之间的关系。电力企业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系,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用自己的优质服务,来改善当地的投资环境。通过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共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利用政府的效应,做好电能的替换工作,扩大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为电力营销提供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4 结束语
  目前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正在不断完善,电力企业也面临着新的形势以及良好的发展契机,但是也存在巨大挑战。如果要营造一个有实力、有潜力的电力市场,那么电力企业就要确立市场定位,研讨营销措施对策,创新营销管理理念,积极发挥售后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刺激并带动电力市场的消费增长,以此形成独具特色的电力市场精细化营销管理体系,在市场经济的不断推动下,使电力企业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细化 细化 企业 精细化管理 知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现时代专业化建筑企业经营与发展的保障浅析
    纯文字标识在B2C电商企业标识设计中的应用
    试析全球化环境下的企业管理
    供应链金融应用模式中物流企业管理问题的解…
    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策略选择的博弈分析
    船舶标准化,为珠江航运企业注入强心剂
    煤矿企业科技创新管理的实践及趋势探析
    浅谈电力公司档案编研工作的创新
    关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现状的思考
    加强煤炭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提高整体运营水平
    关于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一些观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