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探析
摘 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壮大,我国的道路事业也取得了非常显著地成就。目前我国的广大公路事业普遍采用的水泥混凝土材料作为其路面材料。然而在使用这种材料的道路中常会出现一些不利现象。它的存在严重的制约了道路的发展。
  关键词: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养护
  1 关于面板的建设工艺
  混凝土板的施工工艺为安装模板、安设传力杆、混凝土拌和与运输、混凝土摊铺和振捣、表面修整、接缝处理。
  1.1 积极的安装支架
  一般使用钢模板。要确保模板不会存在损伤现象,要有较高的强度特征。其一侧和上方以及底层等都应该是平滑直顺的。而且要将变形现象控制在三毫米之中。在振捣的时候,要将其水平方向的挠曲控制在四毫米之内,要保证它的高度和面板的尺寸是相同的,将误差控制在两毫米之内。
  1.2 传力杆的架设
  此项安装活动应该在设置好侧模之后,而且要保证安装的方位是精准的。如果使用持续的浇筑措施,还要布置传力杆的话,就要通过支架措施来对其设置。相应在混凝上嵌缝面板上预留适当的圆孔,以能使传力杆通过为宜,嵌缝板上的缝条必须要是木制的或铁制的,且要依规定的位置及间距要求对接缝板下的u型槽进行设置最后传力杆的两端要固定在对应的支架上,固定脚要深入基层以下以保证其强度和稳定性。另一种则是不连续的浇筑方法,可适当采用顶头木制的模板方法来固定和安设传力杆。用以固定的是模板外侧额外设置的一块定位模板,板卜要预留与传力杆相当大小的孔眼与自身的杆径相适应。而在两块模板之间还需要设置具有传力杆l/2长度为宜的横木对传力杆的安放位置进行固定。WWW.11665.COm如果还要进行附近模板的浇筑活动的话,就要将它的支护设备拆掉,并设置相应的接缝板、传力杆所需的管套和压缝板条等。
  1.3 关于铺筑以及振捣活动
  对于半干硬性现场拌制的混凝土一次摊铺容许达到的混凝士路面板最大板厚度为22~24cm;塑性的商品混凝土一次摊铺的最大厚度为26cm。超过一次摊铺的最大厚度时。应分两次摊铺和振捣,两层铺筑的间隔时间不得超过30min,下层厚度约大于上层,且下层厚度为3/5。所有的摊铺以及振捣等都要持续的开展,假如要中间停止的话,就要布局施工缝,它的具体方位应该在设定好的接缝区域。在振捣的时候,要使用平板模式的设备。
  在建设的时候,可以用真空吸水的措施来开展建设工作。此措施的最显著的优势是它的水灰比要较之于常见的要高,同时还方便摊铺等活动的开展。此时就减弱了劳动量,提升了速率,缩短了时间,确保了建设活动的顺畅开展。通常来讲,建设时期要关注的具体内容有如下一些:第一,要保证真空吸水的尺寸控制在三十厘米之内。第二,对于吸水的用时要按照分钟来运算。混凝土板的厚度要以厘米计,两者之间的关系则是时间是面板厚度的1.5倍为宜;第三,对于吸垫的铺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其周围要连接密实,开泵吸水的过程中还要实现对真空表的良好控制。即lmin内即可升至400~500mmhg,且不可大于 700mmhg,所计量的出水量也要达到所需的要求,关泵的整个过程,也要进行真空度的控制,将吸垫的四角缓慢提起,再行抽吸15s左右为宜,以便抽尽作业面及管道中残留的水分。真空吸水后的整个过程,可以用滚杠、振动梁或者抹石机等进行的平整,以此来确保表层是平顺的,进而起到提升面板的强度的功效。
  1.4 关于接缝地方的建设工作
  对于竖缝,要结合设计的信息开展建设工作,一般纵缝为纵向施上缝。拉杆在立模后浇筑混凝土之前安设,纵向施工缝的拉杆则穿过模板的拉杆孔安设,纵缝槽宜在混凝上硬化后用锯缝机锯切:也可以在浇筑过程中埋人接缝板,待混凝土初凝后拔池即形成缝槽。
  对于平时看到的这些锯缝活动来说,对于材料的强度规定在5~l0mpa的范围以内,对于单页可结合实际的状况来设置。针对水平缝的据成,通常在硬解之后才可以开展,假如不具有相应的条件的话,就要在新浇的材料中开展压缝活动。对混凝土的锯缝必须要及时高效,夏季施工,一般施工3~4块板锯一条缝缩为宜,在后续的时间段中积极的对其补齐处理,以此来防止其出现没有锯就已经断裂的问题。
  横胀缝应与路中心线成90°,缝壁必须竖直,缝隙宽度一致,缝中不得连浆,缝隙下部设胀缝板,上部灌封缝料。胀缝板应事先预制,常用的有油浸纤维板(或软木板)、海绵橡胶泡沫板等

预制胀缝板嵌大前,应使缝壁洁净干燥,胀缝板与经壁紧密结合。
  1.5混做好表层的平整活动。浇筑完成之后的面板,在它最后凝固之前要使用手工和设备等措施来对其平整。在对其抹平的时候,如果使用人工措施的话,不但劳动量非常大,而且干扰到品质,由于该时期会将材料中的水带动表层之中,此时导致下方的材料不具有优秀的粘结性特点,进而干扰到总的强度。
  2 做好后续的养护活动
  当开展好面板的建设活动之后,要积极的做好养护工作。确保材料的水化现象有序,防止缝隙出现。通常来讲,养护活动要持续两周到三周的时间。要确保其合乎设计的规定,同时养护时期要避免车辆运行,当强度升高到特定的数值的时候,才可以通行。具体的养护措施有两类。第一类是湿养护。其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项措施。也就是说在抹面之后的两个小时以后,当表层的强度升高之后,使用有着充足水分的草垫等对其遮挡。同时这样还能够起到保温的功效,确保材料不会受到气候变化的干扰。在养护的时候,要多次洒水,确保其处于一种充分湿润的状态之中。
  3 结束语
  对于路桥建设活动来讲,水泥混凝土的道路是非常容易见到的。它的级别和道路的级别有非常大关联。对上述的建设工艺和养护活动认真地分析,对其平整性有序的把握,积极地设置施工缝,均是提升道路的品质的关键方法。必须认真的掌控道路建设时期的关键点,才可以确保出现频率较高的一些不利现象,像是啃边等问题得到有效的应对。同时还减少了总的费用,提升了施工方的利润。
  参考文献
  [1]交通部公路科学研宽院.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水泥混凝土路面再生利用结构设计与施工工艺指南[m].人民交逶出版社,2008.12.
  [2]陈拴发.水泥混凝土路面沥青加铺层设计与施工[m].人民交通出版社,2011.9.
  [3]郝晓彬.道路桥粱工程技术专生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课程改革教材-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m].人民交通出版社,加10.3.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水泥混凝土 路面 施工 水泥混凝土 路面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多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设计的几个问题
    水泥厂布袋收尘器的应用与发展
    高抗混凝土在输电线路基础施工中的应用
    浅析混凝土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
    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施工方案及其方法
    建筑施工中的混凝土浇筑技术探讨
    水泥土搅拌桩施工全过程监理监控探讨
    旧水泥面板打裂稳固改造技术在广韶高速公路…
    土石坝混凝土防渗墙工程的施工工艺分析
    铁路建设的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探究
    浅谈高寒地区沥青混凝土路面病害分析及防治
    浅析混凝土结构在地下工程的防水应用效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