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电视卡固定板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
【摘 要】本制件采用冲孔落料复合模和弯曲模分别生产,冲孔落料复合模将毛坯件冲出工件外形和各个孔,弯曲模对工件进行弯曲,从而完成工件的加工。保证了结构可靠、产品质量、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模具的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关键词】电视卡固定板;冲孔;落料;复合模;弯曲
  电视卡固定板是电脑外设连接件,起到固定电视卡的作用,要求一定的强度,此零件采用料厚1mm的q235钢材,这种碳素结构钢具有较好的强度保持性和力学性能,可满足电子连接件的使用要求。该零件产量约10万件/年,设计模具时要求尽量结构简单、维修方便、装配可靠,以降低模具的制造费用。
  1 冲压工艺性分析
  该零件的外形较复杂,最小孔边距为2mm,尺寸精度为it11级,冲裁工艺性较好。但零件中两个小孔间距较小,设计冲孔凸模时,要考虑其强度和干涉问题。
  图1
  图2
  2 冲压工艺方案制定
  2.1 工序性质的确定
  根据零件的结构形状,可知该零件的成形工序为:冲孔、落料和弯曲。
  2.2 工艺方案的确定
  考虑到模具结构和生产效率,根据零件结构尺寸,可以采用复合冲压工艺,采用冲孔落料复合模和弯曲模两套模具完成。
  考虑固定板展开后的形状,可采用直排,这样条料的长度和宽度适中,材料的利用率较高,节约材料利用率比较高,模具的结构较紧凑。
  3 模具结构设计
  3.1 冲孔落料复合模
  该模采用复合模结构,采用倒装式复合模,上模座下行,四个凸模同时将四个孔冲出,此时落料凹模也将工件的外形冲出,冲孔废料通过推件器将其与工件由漏料孔从下模漏出,落料废料再由安装于下模的弹性卸料装置从凸凹模剥落。wWw.11665.COM条料采用手动送料,进入模具内靠导料销保证送进方向,挡料销保证定距精度。本结构在送料方向的垂直方向采用两个导料销来保证条料的正确位置。而在送料方向利用一个挡料来保证送料的步距。通过次定位系统可以保证毛坯加工成工件的准确行。
  3.2 弯曲模
  此结构有两个凸模通过下模座下行带动先后完成工件的向上、向下两个翻边。此模具采用两个反侧压块、顶板、销钉对零件进行准确定位。本弯曲模采用两个反侧压块和两个定位销来保证弯曲件的位置准确。两个定位销保证了弯曲顶板的准确位置,两个反侧压块也保证了弯曲顶板周向位置,从而使工件在弯曲时不发生位移。最后利用顶板和橡胶的组合装置向上顶出制件。
  图3
  4 小结
  选择了用冲孔落料复合模和弯曲模对电视卡固定板制件进行加工,可有效保证制件上内孔与外形之间的位置精度,结构可靠,能保证产品质量,制造成本方面也得到控制。本设计采用了适宜的材料,节约用料,努力减少加工费用及模具设备费用,获得了比较合乎质量和要求的产品,使其在经济上比较合理。
  【参考文献】
  [1]王孝培.冲压手册[m].机械工业出版社,1990.
  [2]许发樾.模具标准应用手册[m].机械工业出版社,1980.
  [3]王秀凤,万良辉.冷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m].北京航空航天出版社,2005.
  [责任编辑:薛俊歌]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电视 固定板 冲压工艺 模具设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电视手段在舞蹈中的运用
    广播电视双向网络的建设与改造
    论电视新闻媒体的“微”发展
    评析电视节目“跨界主持人”
    地方电视台外宣片采编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电视内容产品研发的指向:适应社会需求
    新闻立台:地市台的运作策略——以扬州电视…
    网络版权:电视剧版权收益的蓝海?
    电视专题片也需要“美容”
    简析电视纪录片定义和主要特征
    试论广播电视信息传输系统的维护措施
    探析广播电视信息传输系统的维护措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