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电力企业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电力企业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企业的企字,上面一个人字,下面一个止字,如果去掉了上面的人字,就只剩下了止了,企业就成了‘止业’而不能存在。这可能是种巧合,却揭示了一个道理,企业的发展必须以人为本。作为国民经济发展重要支柱的电力企业,要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最热理念话题,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面对面、心贴心、师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先进理念,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倾听职工意见、反映职工诉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心贴心地做职工思想工作,了解实情、释难解惑,与职工群众谈心交友、增进感情;实打实地为职工和企业服务,出实招、办实事。
  2.3.1做实固本强基,树立形象在一线
  成立工作小组,组织工会专职干部以职工座谈会、职工访谈、入户走访、慰问、巡视、组织活动、开展竞赛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班组、职工、职工家属开展服务活动,问需于职工、问计于基层,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2.3.2开展联系基层、调查研究,改变作风在一线
  基层工会主席要坚持走调研路线,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挂钩联系工作,做到“听心声、摸实情、办实事”,让工会工作论文联盟与职工实现共鸣、共振和联动。
  2.3.3弘扬职工文化,活跃职工在一线
  以“育人、铸魂、凝心、树形”为主线,围绕重大节日、特殊时期,开展职工广泛参与的各类文体活动,力争职工参与全覆盖,通过活动凝聚力量。wwW.11665.cOM
  2.3.4做细送温暖工作,服务职工在一线
  做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日祝福、生日慰问、退休欢送”等人文关怀工作,关心关爱员工。
  3结语
  总而言之,电力企业工会在构建健康和谐稳定幸福电力企业中发挥着凝心聚力的推进作用,因此电力工会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指导思想,在巩固好已有格局的基础上,建设组织健全、管理规范、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和谐发展的“职工之家”,继续唱响团结之歌、和谐之歌、幸福之歌,使职工更趋活跃、生活更加丰富、面貌更加昂扬、工会更具凝聚力。
  
  参考文献
  [1]关汝杰.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电力企业的工会工作[j].商业文化(学术版),2011,(10).
  [2]张虎.对如何创新电力企业的工会工作进行探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1,(31).
  [3]许慧玲.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j].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2010,(3).
  [4]曲延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探索与经验[j].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2011,(5).
  [5]刘辉.浅谈电力企业基层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j].工会博览(理论研究),2011,(10).
  
  (责任编辑:叶小坚)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潘露茵 [标签: 创新 企业 企业 创新 技术 创新 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现时代专业化建筑企业经营与发展的保障浅析
    纯文字标识在B2C电商企业标识设计中的应用
    试析全球化环境下的企业管理
    供应链金融应用模式中物流企业管理问题的解…
    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策略选择的博弈分析
    船舶标准化,为珠江航运企业注入强心剂
    煤矿企业科技创新管理的实践及趋势探析
    浅谈电力公司档案编研工作的创新
    关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现状的思考
    加强煤炭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提高整体运营水平
    关于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一些观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