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基于电子病历的药品供应链
中国论文联盟物流业务的瓶颈往往成为国内许多医疗保健行业的噩梦,药品方面的错误在美国死亡原因排名中位列第八。mercy通过将条形码技术和病人的电子病历一体化重建供应链系统,有效防止药物错误发放和使用的问题。
  目前全球对于医疗保健行业的物流已经引起高度重视。2009年,dhl宣布在国内成立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物流中心,为中国及亚太地区客户开发个性化的产品与物流解决方案。dhl全球货运物流的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团队在全球设有16个物流中心,其一站式的物流涵盖了从原料进口物流、生产制造到分拨物流和包括临床试验、医院直送、销售物流等特殊服务在内的整条供应链。实际上,为抢占中国细分市场,早在2006年,tnt就在上海建成了其在中国的首个生命科学中央转运中心,大大缩短了订单反应时间,加速了产品订购周期。2011年ups也宣布大幅拓展全球医疗保健物流网络,满足快速成长的业务需求。ups于亚洲、欧洲、加拿大和美国设立新的设施,使其全球医疗保健专属机构总数达到30座。
  笔者在航空货运部门工作,平时常常接触到一些血样的航空运输业务,从中笔者就发现代理人根本没有建立起冷链和危险品运输的理念,对于干冰或是冰袋的使用非常不规范。不管血样是用于医学检验、实验,或是用于治病救人,物流业务的瓶颈往往成为国内许多医疗保健行业的噩梦。
  现在许多医院使用条码技术,用于各类药品的供应和管理工作。但美国几大医疗保健供应链运作都已经开始了创新,将条形码技术和病人的电子健康记录(her,电子病历)一体化集成使用,比如sisters of mercy健康系统就是其中成功的案例之一。WWw.11665.coMmercy是美国第八大天主教医疗保健系统,雇用超过3.5万名人员,设有21个急救护理医院、两个心脏病专科医院,以及一家康复医院,拥有4300多张床位,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等地运作着1200多家综合医疗设施。
  
  万里长征第一步
  
  就像许多医疗保健组织一样,mercy对于自己物流系统的关注始于1999年美国医药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药品方面的错误在美国死亡原因中位列第八。这让该医疗系统非常震惊,至此mercy开始深刻认识到医疗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
  2001年,mercy临床支持服务公司开始和供应商沟通解决如何防止药物错误发放和使用的问题。双方认为:实施her能够减少错误用药情况的发生,在给药的时候通过条形码的核查确保交到患者手中的药品是正确无误的,不会张冠李戴。
  第一步当然要采用高科技的处方系统,手写的处方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包括由于医生字迹潦草所导致的问题。在我国处方常常写得“龙飞凤舞”,一般人不知道处方为何物,交给药剂房,有时连药剂师们都需要和医生核对后才能发药。如果药房需要确认处方,这可能导致整个过程费时费力,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处方直接输入到计算机系统,按照俄勒冈州健康和科学大学的一项研究,通过告别手写方式,处方错误将减少了三分之一,而且药房不要多次询问医师确认处方。mercy所实施的her软件解决方案,名叫epic,这样让4000多名医生告别了手写处方的历史。
  但电子化处方对于确保患者健康还不够,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要对mercy的供应链整个结构进行调整,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mercy需要最终达到的目标是:病人在正确的时间,通过正确的途径,获得正确的药物和正确的剂量。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它需要条形码技术扫描按照单位剂量格式管理的药物。
  
  自力更生
  
  想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mercy内部供应链实施重大的变革,它的内部供应链具体交由“资源优化与创新(简称roi)”部门实施,这是mercy下属的运营部门。mercy和大多数医院系统不同,因为它不使用第三方物流提供商来管理它的供应链。所有的货件都进入自己一体化的配送和重新包装中心,mercy基本上自己运作供应链。
  第二步就是引进zebra技术公司的条码系统技术。mercy一直在使用zebra的编码技术,但是以前只是用于部分供应链的操作,工作人员发现它所提供的技术和服务可靠且易于使用。在mercy实施新的模式之前,每个医院和诊所每天收到许多次交货,在不同的时间到达,经常拥挤,造成普遍的混乱。效率低下、成本高昂,这八个字可以概括当时的具体情况。为此,mercy引入了新的条码系统,zebra公司的z4m和tlp344z打印机安装在公司在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统一的服务中心。这座仓储和重新包装中心接收来自多个供应商运输而来的药物和医疗外科用品,然后通过重新包装和mercy的拖车车队分发到医院、诊所等地。
转贴于中国论文联盟 http://

中国论文联盟为了支持新的软件和医院诊所网络相连,roi在斯普林菲尔德的仓储和重新包装中心需要大范围升级技术。2003 年开始了设施升级,包括修建洁净室和安装自动重新包装设备,同时新的条码系统自动为货架、单位剂量的药物和搬运设备生成标志,以及为货件建立跟踪标签。虽然主要的革新是在仓库中进行,mercy在几个护士站也开始测试新的系统,评估药剂师的流程, 药品分发、病人管理、需求规划和药品补充等业务的进展情况。
  新的系统改变了mercy以往的流程方式,这需要对供应链所有业务和临床参与者进行全面教育和培训,这过程至关重要,毕竟关乎人命,不容半点疏忽。同样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明白药方如何和epic系统接口,epic如何连接至药房和住院部的药品确认站, 最终通过重新包装仓库来补充供应链。各类护理人员必须接受培训——从以前基于纸面的配药记录转到电子方式,药剂师必须承担药物分发的质量保证角色。最后,所有设施改进、技术升级和培训完成后,mercy在2003年6月正式推出了新系统。9个月后,mercy体系下90%以上医院和诊所都开始运作新系统了。
  新的系统实施后,药物到达仓库后,按照单位剂量或单独胶囊形式重新进行包装,所有贴上条形码后运输至医院药房。处方会输入epic系统,药房将药品分发到护士站,在病人的her上面记录处方信息。如果药房库存不足,员工扫描货架代码,并将补充订单发送到roi部门。同时护理楼层的系统中也会自动根据存货情况生成基于预先确定的最小补给量。当roi收到补货订单后,针对所需装载的货筐,系统将自动生成条形码标签,标签贴在货筐上以备跟踪。交付时,货筐直接从卡车转到药房或护理楼层。
  如今,mercy的医院每日就接收一批货,不再是以前一天n多次了。那时谁都说不清楚到底一天要来多少回。这实际上对于医院是好事——任何情况下不必再为明天的供应情况心烦意乱了;对于供应链的组织者也是好事——每天到各个医院的供应就是一次,从调度安排上讲更加容易处理。自从实施新系统后,运输准确性提升了50%;劳动生产率提升了20%。mercy可以更具战略性地管理库存,确保产品在需要的时候放置在需要的位置上,满足病人的需要。同时它建立起功能强大的数据库,及时明确哪些是过期的药物,可以立即采取清除行动,同时如果出现了产品召回也可以马上通过系统进行及时通知。
  
  电子病历是趋势
  
  实施epic电子医疗记录解决方案,这让mercy医疗系统在医院信息技术流域中走在了全球的前沿。按照2009年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报告:美国不到2%的医院拥有全功能的her电子病历系统,大多数医院表示成本是实施的主要障碍。
  对于美国而言,全面铺开电子病历还需要几年时间,因为系统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往往是决定生与死的问题,毕竟这里面涉及到了病人的药物记录以及医疗的详细信息。当然其中实施流程既耗时又成本昂贵。但是人命关天!中国论文联盟
  结合先进的物流技术,对于减少错误用药,改进成本控制,减轻病人的痛苦,这些都是每个医疗系统肩上神圣的职责。mercy的技术投资已经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用药工具,多亏了基于电子病历基础上建立的新系统, mercy医疗保健网络每年防止了17000 次潜在的药物错误,因此治疗和诉讼成本每年节省了0.14亿美元。或许这看上去这是一个小数目,但是这已经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转贴于中国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倪海云 [标签: 电子 供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智能家居的6410网关网络文件挂载
    基于民用建筑雨季施工防护工作分析与研究
    从电子商务影像看影像叙事
    基于ubuntu的分布式计算平台实现
    基于社会转型和电子商务背景下网络消费的调…
    基于Sap2000的井字梁设计
    基于跳跃扩散过程的保险资金最优投资模型研…
    基于陶行知理念下的体育课堂分组教学研究
    基于重庆农业补贴政策下农业经济增长因素分…
    基于网络层次分析法的科研人员绩效评价
    基于可持续发展的财务评价指标的构建
    电子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问题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