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通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通信论坛 应对成本压力带来的通信测试挑战
  今日电子:近几年,无线通信领域发展飞速,出现了多种新标准,数据传输速率也大大提高,请您评价一下过去一年中无线通信领域中出现的一些新技术以及它们对测试仪器所带来的挑战。
  泰克通信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程颐江:femto cell(毫微微蜂窝)超小型移动基站由于其低功率、低成本接入,特别适用于家庭及办公室等室内场所覆盖。在最近一年中,随着新加坡综合运营商starhub正式宣布全球第一个推出基于umts制式的femto cell业务以来,引起了业界包括北美、西欧、韩国、中东、北非等运营商的普遍关注。今年4月首个femto cell标准的确立,无疑将加快femto cell大规模商用的到来。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目前都在积极准备femto cell的设备验证和业务模式。
  femto cell顺应了移动网和固网融合的行业发展主题,是实现“固网+移动网”形成融合平台的有效方案。一方面它解决了目前3g网络室内覆盖存在的主要问题,消除了盲点和深度覆盖,确保发生在室内70%的流量和收入不会因为网络覆盖问题导致用户流失。另一方面,femto cell可使用户在家庭范围内接入互联网回程蜂窝流量,在室外切换到移动网络,从而降低移动资费,还可以实现全家一个号码、一个账单,以及各个移动设备之间的互通。
  针对femto cell的测试,既要通过协议分析和仿真来验证设备的功能和网络性能,同时也要验证在它上面承载的业务,实现端到端的互通和平滑切换。泰克通信的模拟仿真及负荷测试仪表g35和协议监测分析仪表k18 nsa都具有完整的femto cell协议栈(包括最新的iuh接口协议)和测试包,还有专门针对femto cell与其他网络的切换测试功能,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以上两种测试的需求,为各大运营商广为采用。WWw.11665.CoM
  ni中国分公司技术市场工程师徐赟:无线通信领域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无线(限)的神奇。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可以看到wi-fi热点、gps导航已随处可见,3g手机在中国也全面铺开,代表4g高速通信的lte和mobile wimax标准也是学者们热议的焦点,多输入/多输出(mimo)技术则可以进一步增加无线传输系统的工作距离和数据吞吐量……无线标准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
  不仅如此,无线通信领域还呈现出多标准集成(例如,iphone手机集成了多种无线标准)和多行业渗透(例如,基于zigbee的无线远程抄表系统)的发展趋势。待测设备变得越来越复杂,测试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这些都给无线技术的测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以软件为核心的模块化的射频测试系统(即软件无线电系统)已然成为行业内的一种共识,并成为解决这一挑战的必备技术。通过赋予工程师模块化的硬件平台和创新开放的软件平台,工程师能够自定义的完成对多种标准的测试,并实现超越传统仪器的测量速度和精度。
  安捷伦科技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微波与通信部研发经理andy botka: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简单来说,在无线通信领域,无论是对测试、测量,还是生产、制造、研发,最主要的三大挑战来自高吞吐量、复杂调制和高带宽的无线通信标准。众所周知,频率资源是有限的,但随着人们对无线通信需求的持续增长,用户不得不在有限的频率带宽中传输越来越多的信息,例如,移动通信从最初的传输声音到现在传输视频及大量的数据。这就对调制、编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复杂的调制编码技术又对射频信号的质量提出更苛刻的要求,要求信号的保真度要高,同时,最终成本还要低。这种发展趋势带来的挑战要求我们必须精通宽带调制解调编码的技术,还要掌握多种制式信号的解调能力,例如,目前3g通信中存在的多种信号制式等。另外,在信号的传输方面,出现了一些新的技术,例如,mimo(多输入/多输出)技术,对测试测量和生产制造提出新的挑战。
  程颐江:自20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中,世界各地的运营商都变得非常谨慎,他们在运营和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投资速度正在减缓。而随着apple iphone3g的问世,移动语音网络转向真正移动宽带网络的大幕正式拉开,高速移动数据业务呈指数级增长,数据业务流量开始超过语音业务的流量,这种真正的多业务网络,正在给移动通信网络的管理带来重大的变革。运营商需要真正了解当前网络状况、未来的发展方向及业务需求,这就要求他们对现有资源进行智能化利用。


  泰克通信最新推出的一套网络优化软件工具optimon,其中泰克网络和业务分析软件(nsa)与k18数据采集器相结合,可以捕获和处理3g各个网络接口的数据。trend navigate软件服务器将从nsa中采集到的数据汇总,然后存储在专门的数据库中,用户通过其图形界面的互动接口,可以全方位分析用户平面的数据,还可以主动设置不同kpi和主题的仪表板,在上面显示几个小时、几天或几周内指定kpi的发展趋势。此外,通过应用独特的算法,trend navigate软件还能够报告测量事件的具体位置,提供高级统计分析及无缝向下深入能力,获得包括消息解码在内的详细呼叫细节。
  这些功能大大节约了优化工程师故障判断和问题定位的时间,快速改善网络质量,同时帮助移动网络运营商明显降低路测成本和无线网络优化及建设成本。目前这套网络优化软件已经广泛应用于vodafone、t-mobile和英国电信等大型3g移动通信网络中。令人鼓舞的是,就在7月28日北京召开的“2009通信网络规划优化大会”上,我们的3g网络优化工具一optimoil刚获得了“2009通信网络规划优化最佳产品奖”。
  徐赟: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以少成多”(do more with less)已逐渐成为工程师们的目标——利用更少的资源和人力成本,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产品的开发与测试。“以少成多”中的“少”就是通常所说的成本的概念,它包含了设备成本、开发周期、测试时间等多个方面,而以软件为核心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可以最大程度的帮助降低成本,以少成多。
  通过以软件为核心的方法,在同样的模块化pxi rf硬件平台上,能够实现对wi-fi、gps、wimax、mimo-ofdm等不同标准的测量,这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硬件的成本,并加速了开发周期;软件定义的射频系统还能够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测试最新的标准(而不是等待相应传统仪器的推出),并可融入自主的知识产权,获取了时间上的主动性,也就是获得了利润和成本的最优平衡点。
  在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上,用户还将受益于基于p c的商业可用的技术(例如,pxi/pxi express的高带宽和多核处理器的并行处理),通过提高测量速度、减少测试时间来降低成本。例如,ni最新推出的基于labview的wlan测量套件,结合ni6.6 ghz pxi express射频硬件和带多核cpu的控制器,能够在8ms内完成对ieee 802.11a/g误差向量幅度(evm)的测量,获取比传统仪器快10倍的测量速度,从而降低测试的成本。
  安捷伦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丰: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9年全球测试测量市场预计会缩小10%~20%。但我们也认识到,第四代无线通信标准的演进依然迅速;在研发高端市场,特别是在国防和航空航天领域等方面的需求依然强劲。同时,在低成本生产制造领域,客户不但需要具有高性能和低成本的产品,同时又需要符合不断变化的行业标准的产品,如cdma和lte行业标准,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满足客户现在以及未来的需求,最大限度的保护客户的投资。
  面对当前市场环境所带来的挑战,安捷伦并不像某些同行那样大幅度消减研发开支,而是继续开发并优化我们的产品线,如最近我们推出的安捷伦x系列平台产品pxa和cxa信号分析仪就是很好的例证。它们可以提供一种涵盖分析仪、测量和软件的循序渐进的创新性解决方案,同时满足客户在高科技研发和低成本生产等各个层次的需求。这一创新的平台具有更快的速度和超稳定性、更广阔的扩展性和升级性,帮助客户应对未来的挑战并保护客户的投资。
  简言之,安捷伦公司通过革新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客户在经济危机中保持显著优势的同时,也提升了安捷伦的市场占有率,从而在全球测量市场萎缩的挑战下依然可以健康的发展。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王丽英 [标签: 通信 论坛 压力 带来的 通信测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移动通信的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
    独立学院通信原理课程教学探讨
    推行赛学结合,实现电子通信类教学创新
    谈独立学院通信原理课程教学改革
    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的教学
    高职通信专业学习领域课程实施的保障条件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铁道通信信号专业课程“教、学、做”一体化…
    独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培养体系探索
    浅析4G移动通信系统信道编码方案
    浅谈电力通信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浅谈移动通信行业服务质量的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