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通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用FPGA实现数字电视条件接收系统

 

 [摘要] 数字电视的条件接收系统gas就是对视频、音频和数据等信息加密、传输并为合法用户接收解密的过程,由加扰器、解扰器、加密器、控制字产生器、用户授权系统、用户管理系统和条件接收系统子系统等部分组成。用fpga实现方法使条件接收系统不受复接的约束,实现起来比较灵活,这种结构采用空包替换,容易实现加解扰的同步。
  [关键词] 条件接收 信息加密 fpga 控制字
  
  一、条件接收系统的工作原理
  
  数字电视是将传统的模拟电视信号经过抽样、量化和编码转换成二进制数代表的数字式信号,然后进行各种功能的处理、传输、记录、存储,监测和控制的一种全数字处理过程的端到端系统。数字电视的条件接收系统cas就是对视频、音频和数据等信息加密、传输并为合法用户接收解密的过程,由加扰器、解扰器、加密器、控制字产生器、用户授权系统、用户管理系统和条件接收系统子系统等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在信号的发送端,首先由控制字发生器产生控制字(cw),将它提供给加扰器和加密器a。加扰器对来自复用器的传送比特流进行加扰运算,控制字就是加扰器加扰所用的密钥。加密器接收到来自控制字发生器的控制字后对控制字进行加密运算,输出经过加密以后的控制字。业务密钥在送给加密器a的同时也被提供给了加密器b,加密器b产生密钥,并用此密钥对业务密钥sk(service key)进行加密,输出加密后的业务密钥。经过这一个过程产生的信息均被送至复用器,与被送至同一复用器的图像、声音和数据信号比特流一起打包成传送比特流输出。WWW.11665.cOM
  在信号的接收端,经过解调后的加扰比特流通过解扰器送到解复用器。从解复用器出来的信号,被分别送至智能卡中的解密器a和解密器b,解密器a和解密器b与智能卡中的安全处理器共同工作,从而恢复出控制字cw,并将它送至解扰器。一旦在接收端恢复出正确控制字以后,解扰器便能正常解扰,将加扰比特流恢复成正常比特流。
  
  二、条件接收系统的fpga实现
  
  fpga有丰富的触发器和i/o口可以满足完成cas功能,开发周期短,可以反复修改,特别适合需不断完善电路的开发阶段。要实现cas硬件设计,首先要理解程序特殊信息psi。psi能从多节目的ts流中找出所需要的节目码流和条件接收信息等。psi必须以一定的频率不断发送,以便新开的接收机能及时解释传送流的性质。解扰只是加扰的逆过程,并且相对简单,所以下面只对条件接收系统加扰过程的fpga实现进行讨论。
  
  (一)加扰器的fpga实现
  加扰器在条件接收中是一个关键部分,关系到整个系统的保密程度,所以需要一个安全性较高的加扰器。图1所示加扰器是在fpga内部实现,它以可预置线性反馈寄存器(lfsr)为基础,与数据选择器共同形成。总线是控制码发生器产生的选择器控制码。有8个抽头并行输出,每2位对应一个选择器的选择端。每个选择器的输出是选出的4个lfsr反馈之一,作为与之相连的lfsr时钟。通过数字选择器选取4个lsfr输出的xor的输出之一作为加扰。
  
  序列的输出。选择码生成器可由cw产生器代替,cw一部分作为选择器的选择码,一部分写入4个可预置的lfsr。
  

 

  (二)条件接收发送端的fpga实现
  图2为条件接收发送端的fpga实现。用户管理信息需要pc机处理和保存,服务密钥sk和控制字cw发生器初始值可以在pc机中通过伪随机序列生成程序生成。ts流是连续不断的实时信号,可以通过空包替换的方法实现条件包的加入。cw的加密采用des算法,des
  
  速度快,加密强度较高,硬件容易实现,适合cw变化较快的要求。sk的加密采用rsa算法可以满足sk变化频率低,安全性要求高,使用时间长等要求。
  
  三、结语
  
  本文介绍了条件接收系统的基本原理,并提出一种用fpga实现方法。这种方法使条件接收系统不受复接的约束,实现起来比较灵活。并且这种结构采用空包替换,容易实现加解扰的同步。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丁群燕 [标签: 实现 数字 电视 条件 接收 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FPGA的液位检测系统的前端设计
    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架空敷设技术探讨
    在珠海推广LPG汽车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LPG燃料汽车是跨时代的交通工具
    向地下室供应管道LPG的实践及探讨
    LPG管道输送及其经济论证方法
    LPG燃料汽车是跨时代的交通工具
    LPG汽车加气站面临的主要问题
    用单片机实现SRAM工艺FPGA的加密应用
    基于FPGA的总线型LVDS通信系统设计
    固定几何结构的FFT算法及其FPGA实现
    多分辨率图像实时采集系统的FPGA逻辑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