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农村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重庆 农民工门诊 为农民工就医提供优惠等

     重庆市万州区专门开设“农民工门诊”,为进城务工农民提供优惠诊疗服务,一年多来已为就医农民工减免诊疗费用30多万元。
  万州区去年以来投资180万元在全市率先开设了“农民工门诊”,并配备业务水平较高的医务人员,专为农民工就医提供优惠诊疗服务。农民工到这类门诊就医,只需出具身份证和务工单位证明,就可享受到看病免收挂号费和诊疗费,减免40%b超检查费、30%化验检查费,在国家规定的价格上优惠13%的药品费,并推出21个单病种限价收费等一系列诊疗优惠。此外,根据农民工实际需求,“农民工门诊”还新增放射、胃镜检查减免费用10%和理疗减免费用20%等优惠措施。
  据悉,万州区城区常年有打工农民工5万多人,自“农民工门诊”开设以来,已接待进城农民工8890余人次就医,为农民工减免诊疗费用共计30多万元。(桂林)
  
  中国成为秘鲁草莓出口第一大市场
  
  秘鲁出口商协会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秘鲁草莓出口的第一大市场。
  报告指出,今年前7个月,秘鲁草莓出口总额达60.5万美元,其中向中国出口额占28%,达17.1万美元。除中国外,荷兰和加拿大也是秘鲁草莓重要进口国,进口额分别为15.7万美元和9.7万美元。
  报告还说,秘鲁出口草莓主要分为“不添加糖或其他甜味剂的冷冻草莓”和“新鲜草莓”两种。前者今年前7个月出口额为58.9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97%;后者出口额仅为1.6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WwW.11665.com
  近年来,随着草莓种植面积的扩大和种植技术的改进,秘鲁草莓年出口额也从2004年的66.1万美元增至2006年的248.8万美元。(赵晖)
  
  越南茶叶出口价格仅为其他国家的65%~70%
  
  据越南《经济时报》报道,多年来,越南制茶行业一直面对着茶叶产品质量问题,越南茶叶产品的出口价格仅及许多国家茶叶产品出口价格的65%~70%。在2007年上半年,越南茶叶产品的出口价格平均仅为1006美元/吨,比2006年全年的平均价格1062美元/吨下跌了4.6%。越南茶叶产品出口价格的下跌正在使制茶行业发愁。越南茶叶协会认为,越南茶叶产品出口价格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茶叶加工网络的发展过快且有是自发性的,与茶叶原料种植区的发展不相称;许多茶叶加工企业不具备充分条件仍然参与茶叶产品的加工,流通和出口,造成了混乱的状况。目前越南国内约有250家茶叶加工企业,总加工能力为7万吨/年,但茶叶原料供应源仅能满足加工需求的88%。(南烨)
  
  法国培育出环保苹果“阿丽亚娜”
  
  环保苹果“阿丽亚娜”成为近日,在巴黎召开的国际农业博览会上的亮点。据法国农艺学研究所专家介绍,早在1943年,美国科学家就发现一种天生具有抗黑星病能力的浆果,但这种浆果比樱桃还小,根本无法食用。于是科学家和农艺学家们开始尝试用这种浆果与其他苹果杂交,但在随后的30多年里都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1979年,法国农艺学研究所的专家终于在温室中杂交成功了代号为“x6407”的新型苹果树。2002年,研究所正式宣布实验栽培成功“x6407”果树,并取名为“阿丽亚娜”。据介绍,由于“阿丽亚娜”果树天生具有抗苹果黑星病的能力,从而减少了大量田间管理。与其他果树相比,其需要的工作量和农药使用量都减少了50%,而苹果产量和质量却大幅提高。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桂林等 [标签: 重庆 重庆 重庆 养老保险 重庆 华西口腔重庆门诊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翟振武:“…
    浅谈构建农村养老保障体系的思考  基于重庆…
    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社会公平问题的思考  …
    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社会公平问题的思考  …
    关于重庆市社区服务与社区就业发展潜力分析
    浅析对建立大学生专业就业市场的思考—以重…
    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三农”工作新的着力点
    重庆市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与农村城镇化问题…
    重庆女性审美素质问题分析
    重庆三峡库区老年人口社区卫生服务利用与满…
    论重庆三峡库区老年人口社区卫生服务利用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