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统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山西局统计创新讲坛开讲
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统计系统,近日,山西省统计系统统计创新讲坛第一期开讲,山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章首先走上讲台。
  杨文章局长利用多媒体课件作了“创新讲坛与引领创新”的讲座,他详细讲述了构建统计创新讲坛的意义、运作模式及其要求,并结合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多年的统计实践谈了自己对统计创新的体会和想法。杨文章局长的讲授不仅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而且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既有引人深思的创新忠告,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还有推进工作创新的清晰思路。他的讲座对推动统计创新发展、强化统计保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重大的推动作用。中国论文联盟
  在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省统计局主办的面向全省统计系统的统计创新讲坛鸣锣开讲,是山西统计立足“十二五”发展,打造“学习型”系统,推进“争先创优”活动,提升统计能力,加快统计改革发展,打造高端统计人才的创新之举,是提升能力、推动统计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统计创新讲坛将以践行“三个提高”为出发点,交流发展经验体会,讲解新制度方法内容,传达重要工作要求,介绍重点工作进展,普及统计科学知识。
  杨文章局长在谈到对统计创新讲坛的期望时说,创新讲坛就其作用希望能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所收获:一是成为促进系统交流、凝聚系统发展动力的有效载体;二是成为碰撞思想火花、引领创新潮流的重要方式;三是成为培养“一专多能”人才,锻炼干部队伍的特殊媒介。杨文章还谈到,平时,统计人的沟通交流,基本上都是各专业内部的上下联通,而且是十分有限的。Www.11665.coM有人可能干10年的统计,接触的还是那么几个人、还接触的不深。有人可能干了一辈子统计,也就在自己专业方面算得上精通,其他专业的发展可能知之甚少、或者干脆是一头雾水。还可能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老在一个篮子里放鸡蛋,都不知道其它的篮子有多大、还放了些啥,人渐渐地变成了只能在自己框框里打转,思维也不活跃了、工作也没激情了,更谈不上什么创新。
  一方面,山西省创办统计创新讲坛,就是要造就统计高端人才,树起导向的标杆、起到引领的作用。有了这样的一个载体,从省、到市、到县,甚至是到乡、村级的统计人员,就能很顺畅、很便捷地了解整体的经济形势,引导大家有效把握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确保步调一致、加快推进、落实到位。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干部走上讲台,锻炼自己,有利于干部成长,更有利于统计系统内部综合性人才的储备和培养。
  另一方面,省统计局旨在通过这个讲坛,及时地把国家、省里的整体形势、各项政策、措施,各种发展中的新变化传递给大家,掌握形势变化的规律,便于大家在工作中及时调整思路、适应发展的需要。通过这个讲坛,全面激发统计系统内部的创新力、发展力,让统计事业更有生机,从而促进统计能力持续提高。通过这个讲坛,能够更大力度地整合统计系统的内部资源,让有能力的突出来,让有思想的走出来,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使统计系统的合力有一个跨越式的提升,让统计的职能、作用和价值在转型跨越发展中更加凸显。
  山西统计创新讲坛每月举办一期,以视频方式在全省统计系统同步直播,每期安排2名同志讲座,每人1小时。统计系统干部均可报名,讲授内容围绕创新引领发展主题,紧扣统计工作重点。主讲人自行确定讲授内容,并准备多媒体课件,报讲坛秘书处备案。每期讲座结束后现场对主讲人的讲座效果进行测评。中国论文联盟
  (李俊鹏)
转贴于中国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中国论文联盟 [标签: 山西 统计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山西省粮食生产的思考
    山西2013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报
    山西省农业生态环境建设总站督导检查 农产品…
    山西省扶持牛羊标准化规模养殖
    山西省第三产业内部结构升级趋势分析
    山西农业大学林学品牌专业建设的探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