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原文作者:景立志

  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了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关键词:森林;资产评估;工作
  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是伴随着我国林权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而成长起来的行业,既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这是对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行业不仅可以积极参与经济战略调整和国有林业企业改制重组,为推动国有林业和集体林权改革、防止国有和集体森林资源资产流失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还为各类不同所有制经济主体提供客观、公平、公正的价值判断,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动科学发展,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1 开拓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行业发展的战略空间
  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行业要发展,关键在于抓住市场。要坚持稳定传承、持续发展、科学创新,巩固和挖掘传统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努力培育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潜在市场,在做好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开展相关业务服务。
   1.1巩固和挖掘传统市场
  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的传统市场主要是企业改制、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并购重组、林权交易等与产权变动和森林资源资产出资相关联的价值评估。传统的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对象主要是森林资源资产。我们要继续巩固和挖掘传统的森林资源评估业务,维护森林资源资产所有者、债权人及相关公共利益方的合法权益,推动森林资源资产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这是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行业的基本立足点。wWW.11665.cOm我们要不断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积极研究森林资源资产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深入挖掘传统市场的新需求,把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业务做精做细。 [论文网]
   1.2积极开拓新兴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市场
  随着林权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类经济行为呈现新的变化,新的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服务领域不断涌现。
  1.3努力培育潜在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市场
  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深化林权改革,扩大林权开放,完善森林资源资产市场体系,都孕育着巨大的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需求。
  2 切实提升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行业社会公信力
  为实现资产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全面推进实现“四个优质”,即行业优质发展、协会优质管理、机构优质服务、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师优质执业。
   2.1行业优质发展
  中国森林资源资产评估行业要努力探索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行业发展道路,积极服务林权改革发展,有力推动林权改革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行业优质形象,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2协会优质管理
  各级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内部管理,促进协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为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奠定扎实基础。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完善制度,夯实基础,提高监管效率。行业自律监管要与行政监管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2.3机构优质服务
  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机构要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既对客户负责,更对社会公众和国家负责。要增强专业能力,了解客户需求,把握市场动态,掌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提供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专业报告。要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切实做好与委托方、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报告使用方及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争取有关各方的配合、理解和支持,有效提升委托方认可度和社会满意度。
   2.4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师优质执业
  广大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师要加强学习,学习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专业知识,学习相关经济和法律知识,学习计算机知识和外语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要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牢固树立诚信理念,做到诚信执业。要在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执业实践中锻炼自己,善于把所学专业知识、准则要求和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项目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森林 资源 资产评估师 森林 资源 资产评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县级森林经营的高保护价值森林区划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探讨森林的健康及林业的有害生物管理
    茂兰:石上是森林 地上有沼泽
    曲尾藓 森林、灌丛沼泽中的主要藓类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环境学》课程
    加快农作物秸秆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浅谈农作物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
    流域水环境资源公平与效益协调发展模式分析
    探讨水资源污染治理与水环境保护的市场化运…
    保护森林资源 改善生态环境
    湖南壶瓶山旅游地质地貌资源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