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浅谈不同农艺措施对合丰50大豆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2.3不同播期对合丰50大豆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由表4可知,5月9日播种产量最高。播期对油分含量有很大影响,达到了极显著水平,且随播期延迟品种油分含量下降。但播期为4月25日、5月2日、5月9日的油分含量变化较小,没有达到极显著水平。综上所述,合丰50号的最佳播种时期为5月9日,此时可获得最佳产量及品质。
  2.4不同氮素施用期对合丰50大豆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由表5可知,合丰50高产、高油最佳氮素施用时期处理为播种期施纯氮 15 kg/hm2,始花期追施纯氮30 kg/hm2、喷施纯氮7.5 kg/hm2,鼓粒期喷施纯氮7.5 kg/hm2。播种期一次性施纯氮45 kg/hm2处理的油分含量最高,说明油分含量与氮肥的施用量成一定的负相关,即随氮肥施用量的增加油分含量呈下降的趋势[3-4]。
  
  3结论与讨论
  试验结果表明,合丰50最佳播种方法为穴播和双条播,建议在栽培水平较高的地区,可应用穴播技术,适宜种植密度为23万株/hm2;在普通栽培条件下,可采用双条播,适宜种植密度为26万株/hm2,既可高产又可提高品质[5-6]。播种期对合丰50的产量和油分含量有很大影响,达到了极显著水平,但二者变化趋势不同,随播期推迟产量呈先上升后下降的变化趋势,播期为5月9日产量达最大值,而油分含量随播期延迟呈下降趋势,由此可知合丰50号的最佳播种时期为5月9日,此时可获得最佳产量及品质。实现合丰50高产、高油最佳施氮处理为:播种期施纯氮 15 kg/hm2、五氧化二磷75 kg/hm2、氧化钾45 kg/hm2,始花期追施纯氮 30 kg/hm2、喷施纯氮 7.5 kg/hm2,鼓粒期喷施纯氮7.5 kg/hm2。www.11665.Com
  4参考文献
  [1] 王志新.播期和密度对高油高产大豆合丰50脂肪含量及产量的影响[j].大豆科学,2009,28(6):1008-1010,1015.
  [2] 郭泰,王志新,吴秀红,等.高油高产多抗大豆合丰50高效生产技术体系示范[j].黑龙江农业科学,2009(6):16-21.
  [3] 冯丽娟,朱洪德,于洪久,等.品种、密度、施肥量对高油大豆产量及品质的效应[j].大豆科学,2007(2):158-162.
  [4] 徐宪斌,夏文荣.密度施肥量与大豆产量的关系[j].耕作与栽培,1995(2):18-19.
  [5] 王托和,赵连芝,姜青龙,等.不同套种密度对中黄30大豆产量及构成因素的影响[j].农业科技通讯,2010(4):45-46.
  [6] 焦浩,纪永民,张存岭.种植方式和密度对大豆产量和单株性状的影响[j].作物杂志,2008(5):50-53.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赵所军 [标签: 对合 影响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不同气体组分对采后园黄梨果心褐变和品质的…
    单双粒谷秧苗插植对不同生育期杂交水稻组合…
    不同采烤次数对烟叶等级结构及工业可用性的…
    不同追肥时期对小麦产量的影响
    不同打叶数量对烟叶等级结构及工业可用性的…
    浅谈中央储备粮仓储质量管理
    浅谈大庆市大豆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浅谈森工林区荒山造林技术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浅谈中国林业碳汇工作
    浅谈林业工程造林管理的方法及意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