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论工程技术与质量管理
摘 要:工程技术与质量管理是施工工程中的主要部分,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建筑单位来说,提高工程技术与质量管理一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突出自身优势,提高工程技术与质量管理。
  关键词:质量;体系;施工现场;奖励;材料
  1 质量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林立企业单位,客户是怎样从他们中间挑选合适的单位呢?是质量。而企业面对这么多的竞争对手,靠什么才能打败竞争对手,从他们中脱颖而出,立于不败之地呢?是质量。面对市场的优胜劣汰,企业要想生存和发展,面对身边诸多同行的倒闭,无数的血泪史告诉我们质量的重要性。君不见那些百年的老企业他们是靠什么屹立在行业的顶峰,质量,永远是质量。如何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质量,还是质量。如何实现企业自身的生存和发展?质量,还是质量。所以说,质量一直是一个企业运行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如何提高质量一直是企业决策者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且,由于时代在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眼光也越来越高,对于产品质量的要求自然也越来越高。对于建筑企业来说,建筑产品的质量可以从以下及几个方面来说:①建筑产品自身的结构质量,分别为建筑产品本身的牢固性,安全性和耐久性;②建筑产品外观上的质量,室内装潢符合客户的审美要求;③建筑产品在使用功能上的质量,一定要满足客户的日常生活需求,这一部分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就不是设计上原因,而是施工时的质量方面导致的。建筑企业如何避免这些建筑产品的最普遍的问题,提高工程技术和产品的质量,这是企业赢得客户口碑,争取市场份额,是企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的核心问题,因此必须把提高建筑产品的质量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www.11665.Com到底如何提高质量呢?这时候就需要质量管理了。
  2 建立健全质量体系是质量管理的前提
  事实证明,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了各个管理部门的合作联系,使各个部门共同合作解决问题能够非常高效快速的解决问题。因此,建立健全质量体系是质量管理的前提。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怎样做呢?①要在建筑产品在形成的过程中分析所有影响建筑产品质量的各个因素和环节,实现对整个产品流程的质量控制盒管理,分析建筑产品在形成的过程中分析所有影响建筑产品质量的各个因素和环节是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②要对组织的结构进行研究;③要对所有管理的对象进行文字记录,形成文件存储起来;④企业的最高决策者要对所有管理人员进行统一的培训,这一点对于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是非常重要的;⑤在整个质量体系建立的过程中,要对质量体系的监理进行审核。
  3 强化施工现场的管理
  毕竟,施工现场的管理才是建筑产品最终好坏的直接影响因素,因为建筑产品是在施工现场产生的,施工现场的问题是最繁琐的,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施工现场的管理,包括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管理,施工生产的组织和实施管理,技术质量管理的实施管理,技术质量管理的检查的管理,技术质量管理的复核管理,技术质量管理的监督管理,物料进场管理,物料检验的管理,物料实验的管理,物料使用的管理,预算管理,统计管理,核算管理,施工现场治安管理,施工现场消防的管理,施工现场的卫生管理,施工现场分包队伍的管理等等。在施工现场的这些所有的管理类项中,施工现场的质量管理是最重要的,是施工现场管理的核心,是施工现场管理工作的重点。在所有的质量控制里,施工现场的质量管理是得到优质的建筑产品的关键。
  4 运用激励机制是质量管理的有效手段
  为了企业能更好的进行质量管理,激发鼓励所有管理人员积极的参与到质量管理中来,让管理人员创造出更具有创新意识的、能提高建筑产品质量的思想出来,企业应该建立和运用一定的激励奖惩机制,驱动全体的管理人员积极的参与管理。在心理学中,当有明确的目标和动力时,人们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出色。如果企业建立起了一定的奖励机制,奖励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管理人员的动力源泉,因此建立起合理的奖励机制是非常重要的,是企业提高质量管理的有效手段。人的动机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样才能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呢?这就需要企业的最高管理者深入了解企业全体人员价值取向,什么程度的奖励才能够促使全体的管理人员积极地参与管理。给出的奖励一定是

要与受到奖励的人的期望值相符的东西,不能低于他们的期望值,也不能过高。健全合理的奖励制度能有效的促进全体管理人员积极的参与到企业的管理中来,进而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也使企业能够健康迅速的发展壮大,而且生命力极其顽强,发展具有长效性和稳定性。因此,企业运用激励机制是质量目标管理的有效手段。
  5 施工建筑材料的管理
  建筑材料的质量直接决定着建筑产品的质量好坏,施工的建筑材料的管理要从两个方面来说,施工中的建筑材料的管理和施工后的建筑材料的管理。施工中材料的管理包括对采购建筑材料的管理和建筑材料的储存,要严格对采购途径进行监督,选用正规的采购途径,这样采购回来的建筑材料才有质量保证,并且面对多个采购选择时,要遵循质量第一,价格第二,也可加入竞标机制,选出质量和价格相互平衡的材料。严格对材料进行抽样检验,做好验收工作。对于建筑材料的储存工作,要多存储材料的质量和价格方面的资料,以及采购途径方面的资料,少储存实体材料,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施工后的建筑材料要进行防水、防火、防腐处理,建立合理的仓库管理制度,并联系材料的输出工作,能卖就卖,严禁出现余下的建筑材料长期积压成为废料。
  6 结语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提高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是企业的管理人员工作的重点,本文结合市场现状和多数企业的现状,分析了提高工程技术与质量管理的有效途径。
  参考文献:
  [1]彭辉,王文君.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j].科技广场,2011(4).
  [2]王传坤.建筑施工企业如何加强工程质量管理[j].企业研究,2010(10).
  [3]周定洋,王君波.浅谈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方法[j].科技资讯,2010(6).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工程质量 建筑工程 技术 工程质量 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我国“985工程”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
    地方高校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探索与实践
    特大型路桥工程施工中导线测量技术应用分析
    试论建筑工程中施工技术和工程监理的相互促
    建筑工程的施工现场管理探讨
    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发展现状及其问题
    浅谈公路工程造价编制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市政工程造价控制与审核探析
    通风\排烟系统工程的技术要点及监理对策
    134对市政道路工程质量通病探讨
    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现状及对策
    油田地面工程施工存在的问题及管理措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