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企业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创新要在互联网管理变革上着力

企业管理创新要在互联网管理变革上着力

加强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基础理论及务实培训,旨在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实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新一轮企业战略转型等一系论文联盟http://列重要思想和2012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精神,帮助和引导企业切实加强管理,构筑中国式的科学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
  从全国看,此项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90年4月21日,原国务院企业管理指导委员会、原国务院生产委员会颁布了《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推荐暂行办法》(企指委字〔1990〕4号文),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推荐、审定和宣传推广工作。1992年10月,原国家经贸委决定设立“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负责主办成果审定工作,并明确此项成果为国家级。2003年,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又于当年发出通知,肯定了这项工作。2009年,根据中企联会长王忠禹同志提议,征得国务院国资委同意,从全国第17届开始,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会同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审定、发布、推广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这既是对20年来探索的一种肯定,也必将进一步提高这项活动的权威性和号召力。近些年来,由中企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每年召开一次“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从湖北省的情况看,从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中企联的指导下,在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广大企业积极参与,使湖北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审定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制度不断完善、范围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WWw.11665.COM申报地区、申报行业由少到多,申报数量逐年提高,成果质量稳步攀升。从首届不足60项增加到了近年来年均200项,创历史新高,共连续举办了23届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活动,相继审定、发布了1989项管理创新成果,其中有50多项成果获国家级一、二等奖,获省级一等奖159项,二等奖513项。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一个涵盖国家级、省级、地区(行业)级、企业级的多层次、多区域的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申报、推荐、审定和宣传推广体系,搭建了一个以企业实践为主,汇聚一批研究管理的专家学者,“官、产、学”有效结合的企业管理创新交流沟通的平台。
  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过程。必须紧跟经济社会、时代发展的总趋势及要求,使申报的成果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和时代性,并使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因此,根据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12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的精神,今年在成果申报选材时,除依据实际情况确定外,在内容的把握方面应突出新时期企业管理转型·队伍·创新三大主题,并着力在“互联网时代管理变革”等内容上狠下功夫。为此,建议重点把握以下几点:
  一、进一步加强对标管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做强做优企业首先应该从对标开始。通过与国内外上游行业企业对标,发现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凡是比我们强的,都应该成为学习的标杆,对标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不仅要注重硬实力,更要对比软实力,不仅要注意指标的量化比较,更要比较蕴藏在指标背后的理念、方法、组织流程等方面的差距,要把对标管理实践中的参照系数,通过对标促进企业发现短板,消除瓶颈,持续提高经营的绩效。
  二、进一步强化基础论文联盟http://管理。基础管理是企业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支撑,是企业的基本,也是衡量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没有扎实有效的基础管理,企业各项管理不仅难以规范也容易流于形式,大多数企业并不缺治理,缺的是严格高效的执行,从严治企,要在企业内部形成纪律严明,政令畅通,管理有序,协调高效运行机制,体现管理的科学性。与国际一流企业相比,我们企业在基础管理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必须苦练内功,固本开源,不断增强企业内在的素质,夯实发展基础。
  三、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一流的管理是建立在先进科学的机制之上,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是有机结合的整体,企业改革主要对象往往是那些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传统观念和管理制度,改革的成果最终体现在建立一切新的管理制度上。因此,深化改革是加强管理的体制保障和环境基础,而强化管理,可以保证转换经营机制的顺利进行,使改革的成果得以巩固和发展,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必须十分清楚。
  四、进一步健全风险管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都非常复杂,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复杂的经济形势必然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营风险,必须要有高度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对未来中长期所面临风险的全局性、趋势性的研判,准确定位风险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认真梳理经营管理活动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的风险点,及时消除可能造成的重大隐患,抓住重点、突出创新,实现风险管理的整体提升。
  五、进一步加快信息化管理。这次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把主题定位为“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变革”,这是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和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所作出的准确判断。中企联王忠禹会长和蒋黔贵副会长在这次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了许多互联网时代管理创新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并祥细介绍了海尔集团如何在新形势下,努力探索互联网时代管理新模式的成功经验,这些都值得大家认真研读。当今时代,企业不论是在经营管理理念上,还是在经营方式、产销模式、组织管理、管理方式等方面,都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无时无处无事不在互联网上进行运作和沟通,包括就业形态、就业方式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都表现出脑力化和灵活化、信息化和网络化。在事关互联网的发展对社会环境的改变产生革命性变革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有清醒足够的认识,积极应变,去创新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生产运行模式、管理模式的变革,以适应新一代技术迅猛发展的要求,使企业管理活动达到当今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现代化的发展水平。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涂焱生 [标签: 企业管理 互联网 创新 创新 互联网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RFID在图书馆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高校培训教育管理策略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项目管理理论在大学生创业活动中的应用
    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理论初探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的风险管理研究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对财务管理理论结合实践的若干问题分析
    论法约尔管理理论在油田HSE监督工作中的应用
    科学管理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
    项目管理理论在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应用的必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