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论文代写 http://

  伴随着管理理论的不断发展,我国的企业管理形式正在发生着细微的改变,一边在吸收西方先进国家的管理经验,一边又在不断的探索和市场经济发展以及商品化经济形式相适应的管理办法。现如今,很多的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生存能力以及管理操作水平二者不能够良好融合,并且发展明显不足的情况,因此管理模式这一方面,对于创新的要求更是显得无比重要。企业要想得到本质上的提升,最需要关心的就是从本质出发,找好管理源头,积极探索一条和企业发展相适应的管理道路。从科学客观的路线出发,寻找出最适合企业发展的管理办法,使企业的管理真正发挥出最大的效用。
  一、企业管理模式创新是现代化企业发展的基本目标
  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得一席之地,需要对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有一定的认识,了解其重要性特征,并能够在企业管理模式中加入创新思路,并且使其在实践工作中发挥出较大的效益,从本质上完成企业持续有效的经济增长以及不断发展的目的。
  从经济学角度提出创新理论是从上个世纪初开始的,此项理论的提出,为现代企业以及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增长的提高以及生产效率的提升提供了基本的动力。WWW.11665.CoM现如今,许多的企业将管理模式的创新看作是企业竞争最主要的内容。一个民族进步的基本标志就是创新程度,创新不但是一个民族进步的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的不断建设兴旺和企业不断发展前进的最基本条件。管理体系当中,创新工作者表示的是看到经济当中存在利益的人,而且具有冒险精神以及预见性,能够将一些新出现的形式和经济相结合从而获取经济效益。管理在企业当中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铺路基石。在经济界认为,促进企业实行管理模式创新的催化剂主要有两种,一个是经济体制的不断深入发展,另一个就是管理理论得到了全新发展。这表示的是企业内部环境以及外部建设都取得了较大发展。市场化和信息化时代下的今天,我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无法离开全新的管理理念的建设,实施改革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寻求发展出路的唯一方式。 代写论文 http://
  企业管理理念的变革不是片面的,而是要全方位共同发展,只有全面的发展才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着的市场环境,不然简单的片面修补注定只会被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淘汰。分析多种管理模式创新的实际成果,开展管理创新,企业的领导者必须要对创新有足够的了解,并且有勇气有魄力实施创新,用自己的能力驾驭创新,寻求一条企业管理创新变革的正确道路。
  管理模式创新其实是企业不断的发展的动力来源,企业的发展离开了创新管理,注定是走不长远的,在市场的发展中不被淘汰也无法有发展前景。因此企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需要对创新的具体管理趋势有充分了解,看清市场发展的要求,并且以最快的脚步跟上市场发展变化的速度。在不断变化着的市场环境中,找出一条最适合的发展道路,并且依据市场的变化,调整发展道路的方向,使创新思路和管理形式有最大化的融合。另外,企业的经营管理者需要具备不断创新的理念,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全方位的从管理理念的发展角度寻求企业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最后,企业不能是照着千篇一律的形式发展,要有自身的特色,形成一整套具有自身管理路线的创新模式,与众不同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管理模式,才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重要地位。
  二、社会转型大浪潮下企业管理形式创新的基本情况 论文代写 http://
  企业管理的基本形式,创新的基本内容,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企业需要从计划经济体制不断的转变成为市场经济体制,不断的在发展当中加入创新式的管理形式;另一个就是要从过去封闭式的发展经济向现如今开放式的发展形式转变。在过去的发展单单是依靠国内经济的发展带动企业发展这一简单单调的发展形式,这种形式已经无法适应现代化社会的发展了,需要不断的跟世界发展轨迹相结合,根据现如今世界经济的发展形式以及发展速度,企业需要不断的依据这个发展形式才能够完成企业管理形式的创新性转变。企业在社会转型的背景之下需要将原先的单一的发展经营形式打破,慢慢的向国际发展的形式改变。企业要想从国内发展走向世界发展,自主创新是必行之道,也是唯一一条发展道路,企业发展如果不创新,是没有办法向前进的,企业管理形式不创新,就会被时代所淘汰。
  一个企业发展创新就是源泉,就是生命力。所以,企业如何良好的实现创新是企业管理工作当中需要研究的一项重要课题。不管何种企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都有创新的需求,可是真正开始实行创新又非常的不容易,很多的企业在创新的过程当中感觉十分吃力,因此只有对原因进行分析,从根本上了解到企业如何实现创新才是最重要的。从各国发展的实际状况出发考虑,很多的企业制定的创新项目都没有办法完整实现,对其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并不是企业技术操作要求不过关,甚至有些企业的技术还是绝对先进的技术,主要就是企业文化、战略技术、基本制度以及人力管理上的欠缺。大多数的企业在创新时都将重心放在了技术的创新上,而忽视内在管理创新,使得企业的创新要求没有良好的完成。企业最深层次的问题就是需要从本质上操作才能够真正的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的要求,企业当中的中心理念就是企业文化,文化创新才可能带动技术的创新,整个企业的精神状况都是通过企业文化体现的,也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整体表现,所以文化在企业创新道路上需要先开拓出一条道路。企业的技术升级创新最基本的出发点就是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的技术改进离开了战略是无法有实质性的改进的。企业人力资源在企业发展的各项资源当中,是最重要的一个,企业的创新需要依靠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能够完成,在企业的发展当中,最根本的执行力量就是人力资源,企业创新当中最关键的就是完成人力管理资源的创新,在企业创新过程当中,人力资源的管理创新能够积极的参与进去。企业创新目标的早日实现也是依靠人力资源的加入,其能够促进企业管理创新形式的整体性转变。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没有了
  •  作者:佚名 [标签: 管理理论 企业管理 模式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RFID在图书馆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高校培训教育管理策略
    项目管理理论在大学生创业活动中的应用
    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理论初探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的风险管理研究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对财务管理理论结合实践的若干问题分析
    论法约尔管理理论在油田HSE监督工作中的应用
    科学管理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
    项目管理理论在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应用的必要
    基于SaaS多租户的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系统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