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中项目管理理论的应用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中项目管理理论的应用

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内,对消费者的行为和观念进行引导,以消费者的欲望和实际需求为导向,同时也需要兼顾消费需求、社会利益和企业利润的发展思想,根据企业的自身特点,选择合理的营销策略,从而来实现企业营销的目标。而项目就是在一定的期限内,需要满足一系列特定目标的多项相关工作的总称。所以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具有项目的特征,那么在对企业的实际营销活动进行管理时就可以采用项目管理理论来进行,从而来更好的实现企业的营销目标。
  一、在企业市场经营活动中运用项目管理理论的作用
  (一)对企业管理机制和体制进行深化创新
  在现代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在市场经营活动中运用项目管理理论能有效保证管理机制和体制的创新,让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通过对企业项目管理体制的工作加强建设,可以在企业的市场经营活动中增加新的驱动力,从而为创新企业的管理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在企业的市场经营活动中运用项目管理理论
  可以构建起新的营销组织结构,从而让企业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让企业的横向信息交流加强,防止企业各个职能部门出现相互推卸责任的情况,企业的项目管理成本也能得到控制,同时能够让项目管理中的每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一位成员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成长。wwW.11665.coM
  (三)在企业的市场经营活动中运用项目管理理论
  可以有效转变传统的营销观念。在企业的市场经营活动中运用项目管理理论,需要企业的各个相关职能部门都积极的参与其中,不再是由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负责全部的营销工作,这样就能够在实际的项目管理中,培养企业职工全员营销的意识和理念。
  二、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中项目管理理论运用的具体步骤
  (一)组织项目
  在对项目进行组织时,要先确定出企业的市场经营活动目标,了解企业的战略意图,清楚企业的目标市场以及相应的阶段性目标。之后需要对市场调查研究计划进行详细的制定,要仔细调查和研究竞争对手的情况和目标市场的实际情况,包括目标市场的容量、市场的细分情况和细分市场下的具体容量、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消费者对价格的认可程度、消费者的心理和决定购买的因素以及竞争对手的情况等。
  (二)项目的组织和计划
  首先需要制定出详细的市场营销战略。对目标市场进行确认,对细分市场进行定位,要对营销产品进行科学的组合,在实际的组合过程中要对竞争对手的情况和市场实际需求进行充分的考虑,然后还需要对价格进行合理的制定,组建起专业水平高和综合素质强的营销队伍,建立起的销售渠道覆盖面要比较宽,同时也需要保证其效率,对营销产品的推广预算进行合理的制定,最后选择一种最科学和理想的促销方式。其次分解任务和安排日程,当营销活动项目确定之后就需要对其进行详细的分解,将分解的工作安排到相应的工作单元,有专人负责。要对所需资源和完成时间实际科学和合理的估算,资源主要就包括人员、设备、资金以及设施等,另外还需要对间接运营成本和直接运营成本进行核算,最后将实际的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
  (三)实施营销项目
  在审核营销产品组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重新对营销产品组合进行定位时,企业营销部门应该要积极配合生产部门和研发部门来完成这项工作。当对新的产品战略进行确认后,企业的市场部门就应该要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情况来对产品目标进行科学的选择,通过科学和仔细的分析,让产品的价格体系能够充满竞争力。企业的销售部门在对产品的分销渠道宽度和层次进行选择的时候,应该要综合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情况、产品的实际特点和产品的竞争程度等因素。因为在营销产品的组合中,每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在实际的营销过程中促销的组合方式也应该要比较灵活,同时要注意在各个促销工具和各个产品系列之间对各个资源进行合理的分配。
  (四)调整项目和加强项目的风险管理
  在管理企业营销活动项目的过程中,可以采用现代化的项目管理软件,比如微软公司开发出的ms project 2000工具软件。在实施项目的实际过程中,要根据合理的时间区间来对项目进程进行回顾,将实际的市场表现情况、实际的工作绩效和项目的预期进行对比分析,当对比分析出现一定差异时,应该要对存在差异的原因进行仔细分析,然后找出相应的措施来进行有效的调整,防止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五)项目的完成
  当全部的工作分解任务完成后才能认为营销活动项目的完成。在营销活动项目的开展过程中,也需要对项目完成的时间进行明确,这样才能让营销活动项目能够有序的开展。如果在项目计划完成的时间后依然开展营销活动,就需要企业增加营销的成本,同时现有的资源也需要保留,这样就可能会对企业下一步的计划实施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三、结束语
  通过对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和项目的相关概念分析可知,市场营销活动具有项目的一些特点,所以在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过程中,可以合理的运用项目管理理论,这样可以让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效率和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让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有效增加,转变传统的企业市场营销活动理念,同时也是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市场营销活动发展的趋势。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企业 项目管理 理论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论企业品牌管理的发展趋势
    浅论品牌价值视角的企业软实力提升策略
    论营改增对建筑安装企业的影响
    商业银行管理在利率市场化改革背景下的对策
    西方管理理论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启示
    电力企业生产运作管理理论分析
    项目管理理论在建筑施工企业中的应用
    基于项目管理理论的企业危机管理研究
    基于信息管理理论的企业危机管理
    运用风险管理理论和经验不断完善国有企业廉
    基于和谐管理理论的企业团队建设
    诚实信用忠诚道义在企业管理中的意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