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联赢物流网的构建和实施研究
   【摘要】本文结合山东省临沂市物流中心城市转型需求,提出通过建设综合物流信息网建设思路,整合物流资源,拓展物流业发展空间,提升物流发展社会效益。
  【关键词】信息网 物流 网站 呼叫中心
  中图分类号:tp393.0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3-8809(2010)-08-0244-02
  
   一 、背景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热的进一步升温,物流行业有了新的发展趋势,最显著的一点是物流业由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迈进,物流业的发展应该从早期单纯的以货物集中管理(配送)转变为信息化的综合管理。
   山东省临沂市是中国长江以北地区著名的商贸物流城,有“商贸之都,物流天下”之美誉,现有专业批发市场70余处,市场占地约8000亩,总建筑面积500多万平方米,经营摊位4.6万个,从业人员近75万人,专业物流配载市场30余处,专业运输业务3万多户,商贸物流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山东省临沂市联通公司结合临沂市商贸物流城区位优势,建设联赢物流网,开发适用于物流产业的信息化产品,整合临沂市分散的物流信息资源,促进临沂物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二 、系统建设目标
   本系统针对临沂独有的物流从业用户,包括物流园区、配货站、运输车队、运输业户,开发物流信息化应用系统,提高用户服务深度,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业务管理方式,提高用户盈利空间。WWW.11665.cOM系统采用网站(www.cnly56.com)+客户端(联赢车管家)+呼叫中心(9600656)模式,综合使用联通公司语音、宽带、网站、手机、短信等多业务,为各个物流企业建立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力求企业、客户业务信息发布、接收即时、便捷、高效,使企业效益的不断增加,提高客户满意度。 论文代写 http://
   三、设计原则
   1统一性
   统一平台网站:中国联赢物流网—www.cnly56.com
   统一对外客服:9600656,专业坐席24小时服务;
   统一客户端:联赢车管家;
   统一短信接口:106559656;
   统一对外宣传。
   2实施简易性
   采用网站、语音、短信、手机等综合手段接入,可以提供电话、web、客户端、短信和手机客户端服务,并能接受现有所有的通信服务接入,支持自动和人工方式。
   3安全稳定
   系统采用web服务器和数据服务器分离的方式,web服务器采取双机热备,提供自动备份功能,能够对客户提供7x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并在一定情况下采取集群服务方式。
   4开放性
   系统采用linux平台、mysql数据库系统,采用开放性免费策略,具备很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
   四 、统整体架构
   1 系统应用架构
   山东省临沂市联通公司开发的联赢物流网系统包括:联赢物流网网站—www.cnly56.com、联赢物流网信息客户端、联赢物流网车管家客户端(此二客户端将进行融合),通过门户网站的展示和网站客户端的融合,以实现对物流行业客户的综合开发。

论文代写 http://


   (a)物流用户通过联赢物流网网站注册会员,可以通过语音、短信、网站实现信息查询及发布,并通过证件查询、车辆定位、会员电话、会员短信实现系统增值收入。
   (b)系统后台对系统接收数据进行整合匹配,分发给联赢物流网网站、联赢物流网客户端,实现用户服务。
   2 系统整体架构描述
   联赢物流网网站域名为:www.cnly56.com,是联赢物流网物流信息门户,向公众用户开放,提供物流车辆/货源信息查询(联系方式需注册可见)、物流软件下载、物流政策信息、物流专线、诚信物流企业展示、物流周边信息查询等。
   联赢物流网车管家客户端综合使用语音、短信、手机定位、身份证查询、保险套餐等手段提供给物流运输公司公司提供全面的车队信息化管理手段,物流中介公司也能使用此客户端建立起自己的虚拟车队。
   3 系统网络拓扑
   联赢物流网中心服务器包含web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仅开通web服务以提升安全性,采用静态页面以提升浏览速度。用户可以采用web页面、电话、短信、客户端等多种方式获取物流信息服务,改善自身业务模式,提升盈利水平。
   五 、系统功能
   1、概述
   本平台包含三大功能模块,分别是
   中国联赢物流网网站:www.cnly56.com,主要提供会员注册、web浏览等网站基本功能; 毕业论文网 http://
   呼叫中心平台:9600656,为用户提供业务咨询及语音信息发布;
   客户端软件:联赢车管家,提供用户下载软件,通过软件客户端进行浏览。下面分别对以上三大模块进行详细解析。
   2、信息网站
   联赢物流网建设专用网站:www.cnly56.com,向公众用户开放,提供物流信息(车辆/货源)查询、物流软件下载、会员服务、业务介绍、物流政策信息、物流专线、诚信物流企业展示、物流周边信息查询等。
   3、呼叫中心
   呼叫中心直接采用联通公司114综合坐席,接入号码号码9600656。用户可以使用固定电话、移动手机直接拨打9600656即可进行物流信息发布、查询等。同时,呼叫中心可进行业务回访、业务受理及软件使用咨询等。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流体 武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煤矿物流成本管理研究
    物流管理专业“产学研” 结合方式探索
    浅谈物流管理
    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物流管理浅析
    现代物流管理在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的发展
    中小企业物流管理的现状及改善对策
    关于“订单式”培养物流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
    基于信息网络下的企业物流管理研究
    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物流管理影响探究
    物流管理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分析
    企业时基物流管理研究建议
    城市物流系统演变机理研究综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