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物流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物流管理影响探究

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物流管理影响探究

  随着社会科学技术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物流管理系统逐步趋于自动化和信息化。物流服务为人们的生活提供的方便,扮演了人们生活中不能代替的角色。物流计算机管理系统改变了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增加了社会经济效益。
  1 物流信息管理系统
  近年来,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物流管理系统逐渐自动化,可以体现在自动存储、提取系统(as/rs-automatedstorage/retrieve system)、空中单轨自动车(sky-rav-rail au-tomated vehicle)、堆垛机(stackercrane)等。物流逐步受到各个国家各个行业的重视和青睐。物流管理系统在各个行业的竞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就必须发展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可见物流的信息化也越来越重要。客户在网上的运输指令、仓库作业指令、配送指令都可以在物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流管理系统中实现,用户在物流管系统中也可以实现多种快捷操作。在这个过程中,物流公司可以审核客户的各种指令,全程跟踪货物在海、陆、空中运输状态。这就需要计算机技术有效的与物流管理系统融合后发挥作用。
  2 计算机信息技术
  在商业交易和工作学习中,我们需要进行信息交换,资源共享,在线处理以及协同合作等功能的操作,计算机网络就是多台独立的计算机通过软,硬件互联方式遵循约定的通信协议。而物流就是说在一定的信息技术的基础上,通过一定的运输手段,满足客户在物品交换供应链上对产品、成品流通的稳定性,高效性的要求。WwW.11665.coM计算机网络技术促进了社会政治经济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
  3 计算机信息技术和物流的相互影响
  3.1 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物流的影响
  3.1.1 物流服务实现信息化
  物流在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影响下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计算机信息技术为物流创造了一个虚拟的运作链条,使物流整个过程各个环节的信息,职能得到充分的表现,使物流管理全面实现信息化。
  3.1.2 物流服务实现社会化
  面对分布广泛的各种各样的客户的不同需求,计算机技术可以准确掌握最快捷的物品运输渠道和运输工具,最大程度上节约了物流成本,增加了运输效率,解决了物流服务中跨地域难的问题,使物流服务广泛应用于当今社会的方方面面。
  3.2 物流对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影响
  当今社会对物流的需求促进了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计算机信息技术需要不断地更新提升数据的存储、传送以及接受职能才能适应物流管理系统的飞速发展和要求。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决定着物流管理是否能达到低成本、高效率、全球化和网络化的最终目标。
  4 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现代物流管理的影响
  信息化的物流管理系统包括采购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质量管理等几个方面。在物流管理系统的各个环节中,计算机信息技术渗入到了各个角落。
  4.1 采购管理
  通过计算机正确、有效、及时的信息可以准确的了解物品的需要并且适时适量的采购所需物品。之后还可以负责物品的验收和质量检测,大大提高了采购效率和采购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4.2 库存管理
  存储是物流管理系统中的重要环节,存储情况更是一项重要的信息。管理者需要及时的获得不断更新的存储情况来决定物品的采购,库存的合理制定在物流管理中尤为关键。物品转运和物品的及时交换都离不开合理的库存。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机技术建立准确的库存管理系统,合理的分配物品的流动,及时的采购补充库存和处理紧急的订单,大大提高物品分配运输效率。
  4.3 销售管理
  我们可以随时实地的了解各个产品以往的销售情况,这样我们就可以根据物品的销售记录制定合理计划,提高销售效率。同时可以掌握物品进库出库的第一手信息,及时应对销售过程中出现的任何紧急情况,更加合理科学的进行销售,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4.4 客户关系管理
  我们可以在客户关系得到许多宝贵的资料,客户关系就像一个巨大的数据库,我们可以在里边看到哪个商品市场反应好,根据不同的客户活动把客户进行合理分类,经过准确的分析制定更加详细的规划。
  4.5 质量管理
  质量保证是推动企业进步和发展的关键因素。计算机技术准确有效的监督了物品的质量,降低人力物力的浪费,节约成本。利用计算机技术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快捷的得到产品的质量情况信息,增加企业的信誉和经济效益。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孙晓茹 [标签: 信息技术 流管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鼠妇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计算机辅助翻译和语言服务本地化
    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建设浅议
    计算机图形学课程网站设计思路
    浅谈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学校人事档案管理中的
    基于云计算的高校档案管理模式的探讨
    财经类高校计算机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
    浅谈教学秘书如何应用计算机管理教学档案
    关于高校行政管理中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
    试论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在医院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的
    关于计算机Web数据及其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探
    探析云计算与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创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