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析即时通讯远程协助的研究与应用
一、概述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影响我们正常的使用。当我们不能独立解决电脑问题,我们只能求助于专业的技术人员。可是技术人员不可能时时都在身边,那还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得到技术人员的协助呢?远程协助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二、远程协助的定义
  远程协助就是当你遇到一些电脑、移动设备问题,或者是与之相关的问题时需要有人帮你解决,然而对方却因为距离、时间等原因不能直接帮你来处理这类问题,就有了远程协助, 通过远程协助,对方可以直接帮你处理问题或者告诉你怎么操作,从而达到省时间,省钱,高效解决电脑或移动设备方面的问题。
  三、远程协助的功能
  远程协助是基于windows的操作系统的大部分屏幕前的操作、远程都可以实现,很多问题都是软件问题,80%问题都能解决,能实现的操作有:应用程序的安装、调试,数据恢复,制作系统镜像,恢复系统,操作指导,病毒手动查杀,驱动程序的安装或者向被协助者演示某些操作。
  四、实现远程协助的几种方法
  1、利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远程协助功能。
  2、利用qq远程协助实现远程协助功能。
  3、利用teamviewer实现远程协助功能。
  4、其它软件。
  五、即时通讯远程协助的使用方法
  1、程序的安装
  我矿局域网内的电脑都安装了即时通讯系统,靠即时通讯系统来发送信息及接收文件。即时通讯系统新增加了远程协助功能,所以我矿的电脑都要可以使用远程协助功能。wwW.11665.cOM
  2、操作方法
  步骤1: 电脑出现问题时,只需在即时通讯系统中找到专业技术人员的即时通讯名称,在名称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远程协助.
  步骤2:专业技术人员收到通知后点击同意.
  步骤3:请求方点击邀请控制.
  步骤4:专业技术人员收到邀请后点击接受,便可以进入对方的桌面。
  步骤5:专业技术人员进入请求方的桌面,操作电脑就像操作自己的电脑一样。可以进行应用程序的安装、调试,病毒手动查杀,驱动程序的安装等操作,为请求方维护电脑,解决问题。
  六、远程协助的创新点
  1、快捷:有问题马上可以解决,如同随时您身边都有电脑专业人员一般。
  2、省事:不需要送修,省去拆连接线、又要重新连接的麻烦
  3、省时:节省 使用者宝贵的时间,同时也节省专业技术的人力成本;实现双赢;
  4、无地域限制:不局限在同一地区、同一城市,只要安装了即时通讯系统,能解决80%使用过程中的电脑问题。
  七、远程协助的作用
  1、远程办公。通过远程控制功能我们可以轻松的实现远程办公,这种远程的办公方式新颖,轻松,从某种方面来说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兴趣。
  2、远程技术支持。通常,远距离的技术支持必须依赖技术人员和用户之间的电话交流来进行,这种交流既耗时又容易出错。但是有了远程控制技术,技术人员就可以远程控制用户的电脑,就像直接操作本地电脑一样,只需要用户的简单帮助就可以得到该机器存在的问题的第一手材料,很快就可以找到问题的所在,并加以解决。通过远程协助,快速及时的解决电脑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在解决电脑问题的同时,也是一种让对方学习的教学模式。
  3、远程交流。远程协助也是一种让对方学习的教学模式。利用远程技术,商业公司可以实现和用户的远程交流,采用交互式的教学模式,通过实际操作来培训用户,使用户从技术支持专业人员那里学习示例知识变得十分容易。
  4、远程维护和管理。计算机系统技术服务工程师或管理人员通过远程控制目标维护计算机或所需维护管理的网络系统,进行配置、安装、维护、监控与管理。解决以往服务工程师必须亲临现场才能解决的问题。大大降低了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维护成本,最大限度减少用户损失,实现高效率、低成本。
  5、通过远程协助,可以解决80%的电脑问题。保证我矿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的正常运行,使技术人员的维护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我国第三方物流发展及对策
    浅析远程开放教育班级管理工作实践与探索
    浅析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在技校班级管理中的应
    浅析如何提高高中化学教育教学质量
    浅析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及研究现状
    浅析初中化学作业设计
    浅析小学低年级阶段写字教学
    浅析建筑施工中桩基施工工艺
    浅析暖通空调的安装施工
    浅析财务管理理论
    浅析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双师”素质的培养
    浅析水利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发展趋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