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档案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论国内档案博客资源的组织建设
 摘 要:文章通过调查国内档案博客资源建设状况,分析国内档案博客资源组织建设的现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国内档案博客资源的组织建设策略。
  关键词:档案学;博客;信息资源;信息组织
  
  博客,是继电子邮箱(e-mail)、留言板(bbs)、qq聊天工具之后出现的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是“互联网的第四块里程碑”。其英文名称是blog。博客是一种特别的网络出版和发表文章的方式,倡导思想的交流和共享。《市场术语》中对博客这样描述:“一个博客就是一个网页,它通常是由简短且经常更新的帖子所构成:这些张贴的文章都按照年份和日期排列。”博客的内容由个人喜欢,可以有关公司、个人、新闻,或是日记、照片、诗歌、散文,甚至科幻小说的发表或张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博客已经成为互联网上一种盛行的新兴产物,日益在网民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档案界与时俱进,创办了一些专业博客。
  2004年12月24日,

 2.3 档案博客注重与用户交流,留言评论较频繁。档案博客是一个注重用户互动交流的平台,主要通过在线留言或回复评论体现。在线留言可以是匿名的,也可以是公开的,供读者与博主交流意见、咨询问题等。回复评论主要是读者在阅读完一篇博文之后的感言、咨询或与其他读者进行交流。在调查的20个档案博客中全部设置了回复评论,有14个博客设置了在线留言(占70%)。wWW.11665.Com可见设置率是相当高的。往往那些发文数量较多、坚持更新的博客拥有较多的留言评论量。截至2009年5月1日,人气较高的档案博客如“
  
  2.4 博客文章内容呈现多样化、个性化。档案博客的文章内容主要取决于博主的身份,不同身份的博主,其文章内容亦有所不同。档案专家学者的博客侧重档案理论方面的研究,学生博客侧重学生感兴趣的专业信息与研究内容,实践工作者博客侧重博主从事实践工作领域的相关文章。大多数的档案博客内容都是采取生活见闻与专业文章结合的形式。由表2可知,多数博客会将文章分类,类别有多有少,多则几十少则几个。文章主要以文字描述为主,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资源缺乏。文章的字数多则上千少则几十。有些博客还设有置顶文章、最新文章、最热文章,有利于读者更快更好地了解与把握文章。
  
  2.5 拥有便捷的博客链接,重视同类资源之间的联系。博客链接也称快速链接、友情链接、友情博客或好友等。由表1可知博客链接的设置率为75%,说明大多数的档案博客都拥有快速便捷的博客链接,注重博客与博客之间的相互联系。如“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李楠 [标签: 档案 资源 组织建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国内外设计管理理论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国内电子信息技术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探讨
    浅析产品差异化竞争战略在国内高端酒店团购
    国内外设计管理理论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国内旅游管理困境及优化策略研究
    简论国有电力企业预防职务犯罪的几点思考
    国内外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比较分析
    试论国有特大型企业基层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架
    国内外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比较分析
    试论国有特大型企业基层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架
    国内首款实时域名管理客户端“移动万网”登
    国内外财务绩效管理理论比较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