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成本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企业成本管理创新的探讨
   [摘要]2008年席卷全球的 金融 风暴引发了许多 企业 资金链的断裂,世界 经济 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强化成本意识,落实成本责任,进行有效的成本管理成为企业的突出问题。
  [关键词]创新 成本管理 经济效益
  
  成本管理是每个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是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的法宝。成本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企业的生存与 发展 ,特别是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并波及到

  四、实行全员成本管理和全过程成本控制
  由于成本是一个综合性指标,它涉及到 企业 的所有人员和全部生产过程,因此,应形成一个完整的成本管理体系。这一成本管理体系应包括企业的全体员工和生产的全过程,能够将成本指标分解到每个部门、车间、班组和员工,形成成本管理 网络 。通过实行全员和全过程的成本管理,形成人人关心成本、处处关注成本的局面。将费用量化到每一个责任部门,责任部门再层层分解到个人,使每个人都有考核指标,并与其个人绩效挂钩,实行奖惩机制,调动全员节约成本的积极性,使职工体会到为企业创效益就是为自己创收入,让每一个参与者学会算账,建立“成本”、“效益”意识。因此,实行全员成本管理和全过程成本控制,是企业降低成本的保障。
  五、全方位创新成本管理意识
  降低产品成本需要有创新意识,企业只有从创新入手才能有效的降低成本。Www.11665.cOM从技术创新上来降低原料用量或寻找新型替代材料;从工艺创新上来提高工艺水平和设备利用率;从工作流程和管理方式创新上来进行全过程优化,减少各类浪费;从营销方式创新上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用户满意率;从存货管理创新上来降低存货占有量,减少资金占用;从应收账款管理创新上来加快资金周转速度,降低资金占用成本;从薪酬制度上创新以激活每个岗位的工作热情、形成全员创新的局面。企业只有不断创新,不断用有效的激励方式激励创新,才能实现企业健康、快速 发展 。
  六、正确处理产品质量与成本的关系
  企业要尽量避免或减少因为产品质量不好造成的成本增加,因此要树立提高质量即是降低成本的观念。通过生产设备技术改造使产品的质量提高, 降低废品率和返修的费用,从而降低产品成本。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全力推进精益生产,提高员工操作水平,降低废品率,提高质量改善意识,把员工培训与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有机结合,提高操作者的技能水平;全力推进精益生产,严格工作流程和标准,严控各项费用支出,坚决杜绝浪费。
  七、加强人力资源管理
   科学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在生产力这一系统中,人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决定性因素。一是企业可通过 教育 、学习、训练的途径提高劳动者的科学文化素养,开发劳动者的智慧,为技术革新献计献策。据日本研究,工人教育水平每提高一个年级,技术革新者的比例平均增加6%;工人提出技术革新建议一般能降低成本5%,而科技人员的建议一般能降低成本10~15%,特别是受良好教育的管理人员推广 现代 管理科学方法和技术,可降低成本高达30%以上。二是加大经营者激励约束力度。通过股票期权等激励措施,鼓励经营者注重长期的降本增效,通过加大外部审计力度,确保报表内成本费用数据真实准确。
  
   参考 文献 :
  [1]王炳荣.加强成本管理,降低成本费用[j]. 经济 师,2006,(3).
  [2]陈新.浅谈企业成本费用控制[j].经济师,2007,(1).
  [3]张雷.“两个创新”促进企业成本的降低[j]. 会计 之友,2007,(1).
  [4]陈泽军.浅论企业成本费用控制[m].商场现代化,2008.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徐峰 [标签: 企业 成本管理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转型背景下的出版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企业集团融资管理的思维与路径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基于社会化问答平台的企业知识共享研究
    近十年我国虚拟企业知识管理研究进展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理论及应用分析
    基于全面成本管理理论的路桥建设集团项目成
    建筑工程成本管理控制要点分析
    经济型酒店的成本管理分析
    房地产企业关于成本管理的内部控制思考
    对我国房产公司房地产成本管理控制的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