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经济法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原文作者:魏恒

郭声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柳州调研时强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赶超跨越时不我待。11月18日,刚率团参加党的十八大回来不久,部署安排全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就风尘仆仆地深入柳州基层一线,就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门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学习动员,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早日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由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筹建的广西科技大学,是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及桂中地区惟一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广西第一所拥有医学门类的综合性大学。郭声琨专程来到这里,与师生代表座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探讨学习宣传贯彻的新方法、新途径、新创造。
  “我们根据90后大学生的特点,结合实际选择经典案例、选择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用网络语言说就是‘有图有真相’。”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宇率先发言。
  金融专业大四学生骆岚是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她表示,作为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广西科技大学(筹)党委书记叶宗波介绍,学校注重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宿舍、进师生头脑、进科研立项课题,开展教授专家专题讲、领导干部专题讲、思想政治课教师深入讲、校园传媒经常讲、微型党课重点讲、有效载体生动讲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WWW.11665.Com学校还将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谋划好内涵发展、提高质量、重点增量、新校区建设和人才强校等五大工程。
  认真听取完大家发言后,郭声琨说,广科大(筹)学习十八大精神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富有成效,并结合高校实际,对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形成了好思路、好举措、好载体,切合高校和教育系统的实际。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写得很好,目标很明确,措施很具体,关键要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利用有效载体,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特别是高校,应该重点把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强化科技引领,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出更多成果、更多专利、更多先进生产力,培养大批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来到柳州钢铁集团,只见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墙上挂着醒目的横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冲刺柳钢今年生产经营目标。”郭声琨对此表示肯定,他说,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论文网]
  郭声琨走进操控间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在柳钢冷轧板带厂的学习园地,几名工人正拿着最新几期《柳钢报》热烈讨论着——柳钢党委中心组日前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强优柳钢、绿色柳钢、文化柳钢、幸福柳钢等愿景目标,并刊登在内部报刊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举措令人鼓舞,我们钢铁企业有信心应对任何经济寒冬。”冷轧车间副主任黄运刚说。郭声琨边听边插话,鼓励大家积极运用板报、班前会等方式,通读党的十八大报告,一天学一点,结合实际学,直到读透学透为止。他说:“柳钢过去用了46年才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而如今只用了短短几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600亿元。这种跨越发展靠什么?靠科技引领和创新机制。希望你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动柳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介绍,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柳州市提出“五个一”(即:每位市委常委带头联系一个县区、带头作一次宣讲、带头上一堂党课、带头写一篇学习体会、带头做一个研究课题),第一时间组织成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5个宣讲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深入讲、编口袋书重点讲、面向百姓通俗讲、文化活动生动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和落实高潮。对此,郭声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做法值得全区借鉴推广。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用好用足新闻媒体、网络、文艺娱乐等载体,采取山歌、快板、辩论、微型党课等各种形式,激发干部群众学习兴趣,充分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让广大干部群众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一同调研。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学习贯彻 八大 确保 项目 任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对提升贫困地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浅谈从社会学习理论看电视媒体对农村留守儿…
    探析初中英语写作教学中合作学习的应用
    民法学习方法指导的认识
    人本主义学习理论在法学教学中的运用
    用联系的方法学习高中地理
    浅谈对劳动法学习必要性的认识及理解
    简述《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习辅导
    论大学生学习权司法救济的范围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基层检察院科学…
    探讨学习中国司法制度课应注意的问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