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高等教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网络广告点击率影响因素分析——对大学生的实证分析
论文关键词;网络广告;点击率;广告诚信;广告传播
  论文摘要:提取5个影响网络广告点击率的重要因素对中国的大学生进行实证研究。发现网络资源的丰富性和网络受众的习惯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性的影响。证实了网络广告的态度对广告点击率的正向影响,并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观点:网络的诚信和网络广告的传播方式对广告的点击率具有显著性的影响。


  1网络广告简介
    网络广告是指运用专业的广告横幅、文本链接和多媒体等形式,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广告,通过网络传递到互联网用户的一种高科技广告运作方式。网络广告具有不受时空限制、信息承载量大、广告方式多样化、成本低廉和广告效果可以精确测量等特性,但最重要的就是非强迫性和交互性。快速发展的网络广告被称为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之后的第五大媒介。
    网络标题广告在1994年最初出现的时候,其点击率一度高达10%,但随着大量网络广告的出现,网络广告的点击率迅速下降。据美国雷曼兄弟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一般的网络广告的点击率大概只有0.6%。网络广告和传统的广告不一样,必须通过点击而进一步强化其广告的效果。所以点击率仍然作为一个影响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点击率的下降会影响到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信心,进而影响到网络广告行业的发展。对影响网络广告点击率的因素进行研究不仅具有理论意义,还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2文献回顾和假设的提出
  2.1假设1
    曹家俊、王圣奇、王文胜等学者认为,自从有了网络广告以来,横幅广告和按钮广告几乎成为了每个网页的主打品种,这种比比皆是的网络广告很难吸引受众的注意力。wWW.11665.coM韩英对我国网络广告现存问题的分析中也提到了中国网络广告的形式缺乏创新和想象力,只有创意新、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网络广告才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达到广告的最终目的。lietal指出了3d广告中的高度的清晰性能够增加广告的效果。wegert的研究发现,当在旗帜广告中使用了灵活性的时候,它们仍然可以呈现出电视广告那样的效果,也就是吸引更多的注意力和增加点击率,这个结果同样被acnielsen的研究结果所证明。
    以上都强调了不同网络广告形式对点击率的影响,尤其是引人了动态的网络广告形式后能够增加网络广告的效果,所以可以得出第一个假设:网络广告的形式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性的影响,动态性的网络广告能够增加网络广告的点击率。
  2.2假设2
    刘春艳提到目前中国网站的网络广告创意的局限性很大。喻晓在中国网络广告的对策中也提出了网络广告要有创意,要利用其特有的形式,从广告制作的策划和创意等方面去吸引受众的注意力。根据hofacker和murphy的研究报告,网上的内容对鼓励点击和刺激购买作用巨大。mullaneysh指出,大多数的网络冲浪者在阅读广告之前都会寻找激励物,66%的人都寻找包括免费试用的网络广告。由以上文献对网络广告内容的分析可以得出第二个假设:网络广告的内容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的影响,情感认知内容能够增加网络广告的点击率。
  2.3假设3
    马红梅指出了用户对网络广告的认可度不高,消费者对这些广告先天具有抵触心理。刘春艳在网络广告的缺点中也提到了受众对网络广告不感兴趣。mehta发现对网络广告有正面态度的人更容易被网络广告说服,rodgers和thorson认为受众对网络广告的态度是一个影响广告效果的重要的顾客控制因素。通过以上相关的文献,可以看到了受众对网络广告的态度对网络广告效果的影响,也得出了第三个假设:受众对网络广告的态度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的影响,对网络广告持肯定或者喜欢态度的人更多的点击网络广告。
  2.4假设4
    国内的学者在研究网络广告的时候更多地关注了广告的诚信问题。周文提到,消费者对网络广告缺乏信任感。刘春艳认为网络广告的可信度差,目前网络广告正处于泛滥、随意插播、信息污染以至影响共信力的时期。所以目前网络广告的诚信问题也是影响网络广告点击率的重要因素,由此得出第四个假设:网络广告的诚信对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的影响。
  2.5假设5
    网络广告和传统广告的最大区别之一就是网络广告的传播方式由强迫式转变为非强迫式。传统广告是强迫你去看,网络广告是吸引你去看。但是这种传播方式也同样存在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会影响到网络的效果。学者马玉品就提出了网络广告传播方式对网络广告效果的负面影响。他把媒介分为了完全占有一无选择型和不完全占有一有选择型两种。从广告信息的传播效果上看,完全占有一无选择型占有优势。网络广告作为不完全占有一有选择型的媒体,只是扮演一个小丑的角色,真正的信息在窗口的后面.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很多的原因,这个小丑很容易被忽视,就造成了虽然想象中应该有的网络广告效果在实际中没有发挥出来。所以这种网络广告传播的方式也会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和效果发生影响,由此得出第五个假设:网络广告的传播方式对点击率具有显著性的影响。
  3研究设计
  3.1研究模型

    以上的假设讨论可以概括为表1的研究模型,网络广告的形式、内容,网络广告诚信,网络广告传播方式和受众对网络广告态度共同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产生影响。
  3.2数据的来源
    本文的数据通过问卷设计实地调研得来,调查仅仅在大学校园中进行。本调查共发放问卷170份,回收问卷得到有效问卷150份。
  4分析结果
  4.1问卷项目的基本分析
    为了对调查问卷项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先对其进行了一个基本的分析(见表2)。

  4.2假设检验

    首先对假设1进行检验,主要通过对交叉列表的卡方检验,结果见图2。检验所得的p值为0:176,大于0.05的显著性水平,所以应该接受原假设,认为广告形式对广告的点击率没有产生显著性的影响。

    除了对已经给出的研究假设进行证明外,本文还研究了其他一些可能影响点击率的因素,通过统计软件的分析,得出了两个具有新意的结论见图3、图4。


    在显著性水平为0.05的条件下,所得到的p值小于显著性水平,所以应该拒绝原假设,认为网络资源的丰富性和受众的习惯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的影响。网络资源的丰富性和受众的习惯构成了影响网络广告点击率的两个重要的因素,也可以算本文的一个创新性的发现。对假设2的检验,采用的方法和假设1相同,都是交叉列表的卡方检验。

    通过卡方检验(见图5、图6),在0.05的显著性水平下接受了原假设,认为广告内容对点击率没有显著的影响,虽然从总体上来说广告内容对点击没有显著影响,但是从具体的内容细分上来进行检验,从中发现促销对广告的点击率是有着显著性影响的,这个结论和在文献综述中所提到的学者对促销广告能够增加广告点击率的结论是相吻合的。

    对假设3的检验,主要是通过图7和图8反应出来的。在0.05的显著性水平下显示了态度对点击率形成了显著性影响,通过进一步对两者相关关系的pearson相关系数进行检验,发现两者之间呈现正的相关性,完全支持了假设3和假设3a。
    对假设4的检验,主要通过图9和图10来展现。

    通过方差分析和相关系数分析,所得的结论完全支持了本文的假设4,广告的诚信对广告的点击率能够产生显著性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是正向的。最后验证的是本文最后一个假设:网络广告的传播方式对广告的点击率会产生显著性的影响(见图11)。

  检验所得的p值为0.037,在0.05的显著性水平下应该拒绝原假设,认为广告这种非强迫的传播方式对广告的点击率产生了显著性的影响.检验结果支持了文中的假设5。
  5结语
    通过对上述的假设进行的检验,检验结果支持了假设3、假设4和假设5,本研究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具有创新的观点:网络上丰富的资源和受众的态度对网络广告的点击有很大的影响;网络广告的态度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有显著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是正向的;网络广告诚信对点击率也会产生正向的影响;网络广告的传播方式对点击率也会产生显著的影响。
    本研究的实践意义主要体现在:首先,网络广告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国家必须加强对网络广告的监管,网络广告的制作和发布者也应该加强自律.不断提高网络广告的真实性进而提高点击率;其次,网络受众的态度和习惯对网络广告的点击率形成了显著性的影响,这就从侧面反应了要改变现在网络广告点击率低的现状是需要长久的时间;最后,由于网络广告吸引有意注意的传播方式从实践中的结果来看这种传播方式反而影响了点击率的提高,所以未来的网络广告可能应该变更一下这样的传播方式,适当的加人一些强制性的吸引无意注意的传播方式。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任黄燕 宋改平 [标签: 网络 广告 影响因素 大学 实证分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兴媒体环境下网络执政能力的研究
    实战型竞赛对地方高校广告设计工作室产学研…
    湖南品牌服装网络定制服务分析
    网络环境下如何做好少儿阅览室工作
    浅析人本主义语境下的广告创意
    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介融合困境的突破
    微博时代的网络口碑营销
    广告植入与影视作品的契合模式研究
    网络小说流行性分析
    试论网络文学的研究路径
    网络“聊天”,提高学生说的能力
    网络时代的写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