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DTRO膜柱离线试验泵站设计方案
摘要:tdro处理系统通常一个泵站需要控制几十根膜柱,其中一根膜柱出现问题,整个tdro处理系统将会受影响。本文针对该情况,设计了一套能够在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对膜柱进行检查、清洗甚至试验研究的独立泵站系统。设计从现场生产入手,结合成本预算和效益分析,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关键词: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清洗;膜试验;离线试验泵站
  abstract: tdro processing system is often a need to control the pump dozens of pillar of membrane, one of the pillar of membrane appear problem, the whole tdro processing system will be affected. aiming at this situation, design a set of can in the case of does not affect the normal operation of the system, the experimental study on membrane column for inspection, cleaning and even the pump station system independently. desig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field production, cost and benefit analysis, have very strong practicability.
  key words: dtro; disk tubular reverse osmosis; membrane cleaning; membrane test; offline test station
  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5-2104(2013)
  
  前言
  dt 膜技术即碟管式膜技术(disc tube module),分为dtro(碟管式反渗透)、dtnf(碟管式纳滤)、dtuf(碟管式超滤)三大类,是一种专利型膜分离组件。Www.11665.com该技术是专门针对高浓度料液的过滤分离而开发的,已成功应用近30 年。
  dtro系统原理,料液通过膜堆与外壳之间的间隙后通过导流通道进入底部导流盘中,被处理的液体以最短的距离快速流经过滤膜,然后;逆转到另一膜面,再从流入到下一个过滤膜片,从而在膜表面形成由导流盘圆周到圆中心,再到圆周,再到圆中心的切向流过滤,浓缩液最后从进料端法兰处流出。料液流经过滤膜的同时,透过液通过中心收集管不断排出。浓缩液与透过液通过安装于导流盘上的o 型密封圈隔离。
  二.设计目的
  目前国内大多数的dtro系统主要是采用多组膜柱并联或是串联的形式,这样有利于自动化生产管理。但是由于该模式其着重于整体性,不利于对个别的dtro膜柱情况的监控。多组膜柱串、并联,不能快捷的获得每根膜柱的运行数据,该连接方式下的测试,也会影响整个dtro系统的运行,造成经济损失。
  本设计主要基于不影响整个dtro系统正常的生产的情况下,对其中个别膜柱进行独立测试、离线清洗、离线调试以及各种研究性试验。通过配备的压力、流量等测量仪器,及时的测出试验所需参数。该泵站属于实用性设计,可以广泛运用于dtro系统的运行、调试以及各类生产试验。
  三.dtro膜柱试验泵站的概述:
  3.1设计原理及构成
  整套设备系统,以反渗透原理为基础,通过泵、蓄能器、调压阀等提供满足反渗透压力要求的料液,同时配备各类仪表、仪器进行现场监控与测试。具体原理见附件(流体系统原理图)。按照功能将系统设备分为动力部分、辅助部分、执行部分、储存部分和移动部分五个部分。
  3.1.1动力部分
  动力部分即提供渗透压的动力泵。鉴于试验要求,设计为料液提供的压力范围为35bar~65bar,以便观察各压力段水分子渗透过半透膜情况。因此需要配备较高压泵,以保证持续的渗透压力。考虑到流体的特殊性,泵站采用不锈钢材质柱塞泵
  3.1.2辅助部分
  辅助部分主要是阀块、蓄能器、闸阀、流量计、压力表等流体元件。都是泵站必需的一些列辅助仪表、仪器(见原理图)。
  柱塞泵压力波动较大,蓄能器能保证整个系统压力稳定;其余的仪表、仪器主要是用于各类基本参数的读取以及基本的泵站控制。
  3.1.3执行部分
  执行部分即为膜柱,该套系统最多可以满足4根膜柱同时并联运行。考虑到整个泵站的机动性,膜柱实行外置方式,通过设计的3套3m长的软管分别与膜柱的料液口、浓缩液口以及透过液口进行连接。
  3.1.4储存部分
   为了保证膜片不被堵塞,每根膜柱需要的流量为1m3/h,4根膜柱需要4m3/h。每根膜柱每小时能处理的料液量约为0.42m3,4根膜柱每小时能处理的料液量约为1.68m3。考虑到水箱过大将影响泵站的机动性,因此该套设备的容器的容量定为0.6m3。泵站运行时需要

时补充料液或是将过滤后的清水和浓液直接引回水箱里,这样才能保证泵站的持续运行。
  3.1.5移动部分
  整个泵站由q235碳钢架支撑,底部为一个刚性底盘。由于柱塞泵震动较大,因此设计减震橡胶垫于地盘与支架之间,底盘上配备4个轮子,这样便能实现泵站的机动。
  3.2设备参数
  3.2.1主要配置参数要求
  
  
  四.附件
  4.1 流体系统理图
  
  五.结束语
  1.dtro系统泵站主要是为反渗透提供一个合适的运行压力,其受生产的局限,不具备灵活多变的特性。有了离线试验泵站的辅助,就能解决很多主系统不能解决的问题。除了设计中提到的的单个膜柱检查、清洗的问题,还可运用于新开发膜的研究、试验以及不同水质条件下dtro系统的相关参数优化设置等方面。
  2.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提高,dtro系统以其高自动化,高处理效率倍受青睐。该设计经过理论论证,目前已生产出实体设备用于在重庆丰盛环保发电厂dtro渗滤液处理系统。
  3.泵站制作时,需要充分发挥其灵活、机动的特性。不同的生产环境,对离线试验泵站要求不一样,可以根据其使用环境,对相关参数做出适当的调整。
  参考文献
  [1]中国垃圾论坛
  [2]邹联沛,王宝贞,张捍民;膜生物反应器中膜的堵塞与清洗的机理研究[j];给水排水;2000年09期
  [3]刘研萍,李秀金;dtro处理垃圾渗滤液的膜污染防治;北京化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10029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泵站 液压泵 泵站 设计规范 泵站 施工组织设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Part 1 Judge, Jury and Executioner of Lo…
    San benedetto del tronto何必隐居田园
    Gregorys iPhone Contract老妈的iPhone家规
    Aurora A蛋白激酶的研究进展与胶质瘤基因治…
    Pro/Engineer 在高职机械专业教育中的应用探…
    Proteus应用在教学中的方法探讨
    试运用TRIZ发明原理 论培养高职学生创新能力
    浅析TROPS 体育与学校体育改革教学改革
    浅析在Protel99se中怎样运用项目教学法进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