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关于结构设计的问题探讨
  摘 要:建筑体就如同华丽的工艺品一样。华美的建筑是设计人员将建筑体的外在设计和构造设计融汇到一起而得到的。不过应该明确实际配比的重点,一些是将重点放到艺术性上的,一些是看重它的使用性以及制作技术等。综合的说,设计人员能够把华美的外在以及优秀的内在和合理的结构融汇到一起,不应该单纯的为了特殊而开展设计。设计的关键是要脱离实在的客体。文章深入的分析了构造设计相关的要素。
  关键词:建筑结构;设计;问题研究
  中图分类号:tb482.2 文献标识码:a
  任何完美的设计都是建筑以及结构两项设计融汇到一起而得到的。由于科技高速前进,专业化活动不断的发展,这两者的融合变得更加的关键。任何优秀的设计,都要有完美的构造才能够获取,构造设计的优劣。关乎到整个建筑是不是可以合理的使用。尤其是在多发地震的地方。设计应该在确保合乎抗震性规定的背景下,才可以论述其外在美以及功效的合理等要素。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多项要素的融合,确保其能够有华美的外在,坚固的结构,而且节约资源等等。
  1 关于结构设计相关的内容
  具体的讲,它是说通过结构用语来体现建筑师和别的相关人员要体现出来的具体要素。所谓的结构用语其实就是这些人从建筑和别的一些领域的图纸中概括得到的一些要素内容。比如基础以及楼梯等。进而使用这些要素来形成建筑体的结构。将多种状态中持续的负载,按照最为方便的形式来传递。通过上述,我们得知该项设计主要是针对基础以及上部构造和细致处的内容而开展的。
  2 其具体的时期
  它一般分成三个时期,分别是结构方案阶段,结构计算阶段和施工图设计阶段。www.11665.CoM方案阶段的内容为:根据建筑的重要性,建筑所在地的抗震设防烈度,工程地质勘查报告,建筑场地的类别及建筑的高度和层数来确定建筑的结构形式(例如,砖混结构,框架结构,框剪结构,剪力墙结构,筒体结构,混合结构等等以及由这些结构来组合而成的结构形式)。明确了其形式以后,就应该结合其形式特征和规定等来明确其体系等要素。
  对于计算时期来讲,它一般涵盖如下的一些要素:
  (1)对于负载展开的计算活动。所谓的负载涵盖外在的以及内在的。荷载的计算要根据荷载规范的要求和规定采用不同的组合值系数和准永久值系数等来进行不同工况下的组合计算。
  (2)构件的试算。根据计算出的荷载值,构造措施要求,使用要求及各种计算手册上推荐的试算方法来初步确定构件的截面。
  (3)内力的计算,根据确定的构件截面和荷载值来进行内力的计算,包括弯矩,剪力,扭矩,轴心压力及拉力等等。
  (4)构件的计算。根据计算出的结构内力及规范对构件的要求和限制(比如,轴压比,剪跨比,跨高比,裂缝和挠度等等)来复核结构试算的构件是否符合规范规定和要求。如不满足要求则要调整构件的截面或布置直到满足要求为止。
  施工图设计阶段的内容为:根据上述计算结果,来最终确定构件布置和构件配筋以及根据规范的要求来确定结构构件的构造措施。
  3 不同设计时期常用的措施理念
  结合设计时期的关键要素,它的常见措施即是结合多种构造样式的应用领域以及具体的特征,来明确构造应具有的最为合理的形式,还应该分析规范里对多种形式的明确以及项目的实际状态来分析,最主要的是分析这些形式的最合理的应用领域,还应该分析到它是否合理,是否节省费用。
  在计算时期,即结合方案时期明确的形式以及体系,结合规定的计算措施来开展细致的计算活动。规定的措施非常多,最重要的是结合项目的具体状态来明确最为合理的计算措施。选取合乎项目具体情况的计算措施是开展有效的设计的重要背景要素。
  在建设图的设计时期,即结合计算的数据来通过结构用语体现到图纸中。第一要确保表述的要素合乎结构的规定,而且还应该确保其合乎构造的规定,进而要分析是不是具有实践性。因此就规定设计人认真地分析规范。除此之外,还应该对建设的技术以及步骤等有充分的发现。只有按照这个步骤得到的结构才是最为优秀的。
  4 规范、手册及标准图集在具体工作中的应用
  结构设计的准则和依据就是各种规范和标准图集。在进行不同结构型式的设计时必须要紧扣不同的规范,但这些规范又都是相互联系密

可分的。在不同的工程中往往会使用多种规范,在一个工程确定了结构形式后,首先要根据《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来确定建筑的可靠度和重要性;然后再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建筑抗震设防分类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确定建筑在抗震设防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在荷载的取值时要按照《建筑结构荷载规范》来确定,这是建筑总体需要运用的规范。在工程的具体设计方面,涉及到砌体部分的要遵循《砌体结构设计规范》的规定;涉及到混凝土部分的要遵循《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的规定;涉及到钢筋部分的要遵循《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和《钢筋机械连接通用技术规程》的规定;在基础部分的设计时需要遵循的是《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的规定。最后在结构绘图时则要符合《建筑结构制图标准》的要求。
  通常,多种结构设计资料里面,都详细的分析了设计的理念以及具体的措施和常见的规定以及计算的算例以及用来直接选用的各种表格。这些要素对于我们更加细致的分析,更为全面的了解设计来讲,益处非常的大,其对于指导我们开展工作来讲,非常的有帮助。最好是可以结合设计资料来进行具体的活动。
  标准图集是依据规范来制定的国家和省市地方统一的设计标准和施工做法构造。对于各种结构要素来讲,其有着非常多的图集内容。在设计的时候,经常性的会用到的内容是结构绘图时采用:平法制图(03g101-1),砌体中的钢筋混凝土过梁采用:过梁(l03g303),砖混结构抗震构造详图采用:l03g313,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构造详图采用:l03g323,地沟及盖板采用:02j331.需要说明的是,当选择图集内容的时候,不应该胡乱进行,而要深入的分析项目的具体状态,然后多方面的分析比对才可以进行选择。
  总体的说,该项设计活动非常的综合而且成体系。必须得有充足的知识要素,而且要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以及高速的责任心才可以开展好该项活动。再遥远的路途都是从第一步开始的,身为设计人应该从基础开始,要确保各个要素都了然于心,要认真地分析它的内涵。而且要和有关的专业之间做好协调活动。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要注重细节内容,应该学会思考,要不断的分析归纳。
  参考文献
  [1]颜兴强.浅谈建筑结构设计方法[j].沿海企业与科技,2009(5).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结构设计 问题 企业 竞争力 问题 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大别山山地浅变质岩层地质成因的探究
    钢结构在西部建筑中的防震减灾
    关于家庭清扫装置的创新研究
    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卡应用问题的探讨
    关于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对口现状及分析
    关于校园女生篮球教育的思考
    关于降低高压输电线路跳闸次数的讨论
    消费的产物:一种关于设计新概念的分析
    关于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立法的若干思考
    关于高中后进生的转化的探讨
    关于混凝土碳化的探索与研究
    型钢混凝土结构转换层施工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