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高压管道的现场密封技术
  [摘 要]本文以辽河油田锦16块二元驱工业化地面工程注入站注聚装置高压管道施工为例,阐述了如何在施工中控制高压管道的密封质量,保证压力试验一次合格。
  [关键词]高压管道;密封;技术
  中图分类号:tq4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9-914x(2013)16-0227-01
  辽河油田锦16块二元驱工业化地面工程注入站注聚装置高压管道共1015m,包括15台聚合物母液增压装置出口工艺管线,3台高压掺水泵出口工艺管线。高压管道设计压力为16mpa,气密性试验压力分为6mpa和12mpa两个阶段,液压试压分两个等级,分别为16mpa和24mpa。
  在现场施工中如何保证高压管道的密封质量,确保气密性试验一次成功是高压管道施工中的关键所在。我单位在此次工程中采取以质检员专检、各相关技术员巡检的控制方法对高压管道施工中影响密封的关键点进行督察,取得了工程一次气密成功、一次试车成功的佳绩。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在施工控制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1、主要控制方法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高压管道密封质量控制流程图如图1所示:
  1.1 对高压管配件的验收和保护
  施工前,对所有将被正式用于工程上的高压管件、紧固件、阀门等必须全数进行验收,并及时做好书面验收记录,及时填写检查记录表。
  1、高压法兰、弯头、大小头等必须具备有制造厂的产品合格证,并核对应具有符合国家要求的化学成分、机械性能要求等。
  2、对阀门法兰密封槽用汽油或丙酮进行清洗,检测密封面有无径向划痕、磕痕、疵点和锈蚀,其表面粗糙度小于ra1.6;检查合格的阀门进行编号并标识,做好检查记录,密封面涂油脂进行保护。Www.11665.CoM
  3、对八角垫片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干净,进行外观检查,检查密封面有无径向划痕,翘曲、磕痕、疵点和裂纹,其表面粗糙度小于ra1.6;检查合格的垫片进行编号并标识,做好检查记录,垫片涂抹油脂后用胶带缠绕保护。
  4、用汽油或丙酮对不锈钢法兰进行清洗后(碳钢法兰酸洗后),检查法兰密封面是否有径向划痕、疵点等影响密封的缺陷。检查合格后涂抹油脂进行保护。
  5、对需要进行试压的阀门先进行外观检查,各项指标符合相关要求,之后再对阀门分别逐个进行压力试验和密封试验。
  1.2 高压管道的预制和安装
  1、注意对预制成品的保护,管子两端要封闭,管配件的摆放要符合要求。
  2、对管配件的使用必须按照图纸要求,规格型号必须与设计要求相符。
  3、法兰安装时必须检查法兰面之间的间隙和平行度,当dn≤300时,其平行偏差≤0.4mm,当dn>300时,其平行偏差≤0.7mm;两法兰面的间距为垫片后+1.5mm。
  4、安装垫片时用细纱布蘸汽油或丙酮把法兰密封槽内清洗干净,然后把处理干净的八角垫密封面涂抹红丹油放入密封槽内,垫片旋转45°,接触线不得有间断现象。如有间断现象,则更换垫片重新进行接触性检查或由专业钳工用研磨膏对法兰面进行处理,如接触线检查合格后,法兰和垫片清洗合格经技术员确认记录后进行安装。
  5、管道安装过程中要由设备侧向外进行,保证管线的水平度和垂直度;按照正确的施工顺序,避免多次拆卸法兰,影响密封效果。
  6、在安装过程中,螺栓紧固必须用液压扳手或者液压拉伸器进行。紧固过程中,用卡钳或塞尺测量法兰各部位间隙,螺栓分三次紧固,先按对称紧固达到要求力矩的70%;测量间隙后,对称紧固达到要求力矩的80-90%;再次测量间隙后紧固到要求力矩。紧固过程中,应根据间隙大小调整紧固方法,防止紧偏。
  2、主要几点心得
  1、为了保证高压管线的试压和气密,必须提前确定高压管线的试压方案
  2、不能完全以八角垫片的红丹油接触线试验为准,如果垫片的几何尺寸符合要求、密封面(垫片、法兰)没有缺陷也可使用。
  3、研磨法兰密封面必须用专用的研磨工具,且注意研磨的尺寸,防止破坏法兰密封面。
  4、如果条件允许,对不需要再次拆卸的法兰密封槽内涂抹高压高温密封胶,保证密封的效果。
  5、对于热处理易变性的管道必须提前做好预防变性措施,以防法兰平行度受到改变,影响试压和气密效果。
  6、在高压管道施工过程中,采取负责人制度,对每个密封面的密封效果进行负责备案,增强施工人员的责任心。
 

 7、高压管线的试压及气密最好等所有条件都具备以后再进行,尽量避免法兰的多次拆卸。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管道 现场 密封 高压 密封 管道 现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降低高压输电线路跳闸次数的讨论
    海底管道运行风险研究
    10kV高压配电网无功补偿技术分析
    城市高压走廊绿地利用初探
    《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精品课程建设
    浅析电力变压器高压试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