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谈幼师教学中英语作业的类型 布置和批改
        在多年的幼师英语教学中,针对学生基础较差,兴趣不高的情况,笔者一直都在思考和探索着英语教学的有效途径。结合其他教师在教学中的经验,笔者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英语作业。具体地讲就是英语作业的类型、布置和批改。
        在平常教学中,任何学科的教与学,都需要认真考虑作业的布置和批改问题。因为作业对于学生进一步巩固和消化课堂上所学到的新知识,训练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教师可以从学生的作业中发现自己的教学得失,从而完善和修改自己的教学方案,查漏补缺,进一步指导学生的学习,英语作业毫不例外。
        一、英语作业的类型及布置
        英语课程的目的是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自主的学习能力,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英语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语感,获得初步运用英语的能力,为真正交际打下基础。
        1.课前预习作业。在英语教学实施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课前预习更是值得提倡和认真实施的。WWw.11665.coM通过预习,学生可以对所学的内容有所了解,并且发现自己的问题,要引导学生在预习中多思考,多分析。课前作业的批改大多可在实施新课的时候,少占用时间快速检查,及时解决共性问题。有的问题也可以作为新课的导入点,使学生在纠正问题的同时,自然进入新课。
        2.课中作业。一般指新课发展过程中教师针对所讲的内容随堂设置的,并且马上核实和解决问题。课中作业是在学习过程中常用的一种作业设置,它具有少量性、及时性、针对性、明朗性等特点。其中少量是指课堂随时作业一般量很少,有的时候就是造一个句子,举一个例子,或写几个单词。虽然少,但它是课堂教学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及时性,当教师在阐述一个问题时,通过讲解可能有一部分学生能接受,也可能有一部分不能接受。为了确保学生能很好掌握,并且检查教师自己的授课效果,及时给学生布置作业是最好的方法之一。针对性,一般课中作业针对性很强,把课前问题转化为作业形式会引起学生高度重视,并且又能及时地针对问题考察学生的掌握情况。对于有问题的学生,能通过作业找到自己的不足,及时解决。明朗性,是指把问题明朗化之后学生心中有数,教师胸有成竹,知彼知己,就会形成和谐竞争的教学氛围。
        3.课后作业。课后作业是使用最多的一项作业设计,经常在课堂结束时要告诉学生。
教授完一课堂,适当给学生布置作业是完全必要的,但作业量必须适中,而且更要注意作业的质,作业的导向性。这就是说作业设计必须强化教学目标,突出教材重点、难点,提出学习方法等,以达到学用结合、提高能力的目的。这样做更重要的是发挥了学生自立意识和创新精神,对于课文中重要的语言点、知识点,教师可让学生反复操练,以便熟能生巧,灵活运用。
        二、作业的布置应遵循的原则
        1.趣味性。作业设计必须类型多样、新颖,能激发学生的兴趣。例如,可让学生准备材料自己动手做。学生除了会运用书本上的知识外,还可以把制作过程中的新情况设法用英语表述出来,既丰富了想像力,又锻炼了思维,而且这样的作业会记忆犹新。

        2.分层性。十个手指有长有短,学生的学习也有好有差,层次性较明显。教师对不同学生应具有针对性,分层次布置作业。对优生可以从各方面挖掘,要求高点。但对差生可减少作业量和难度。
        3.实用性。语言是实际的工具,是用来交流的,学生只有通过具体的实践活动才能有效地利用,并且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体会到语言的魅力,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三、作业的批改
        教师不辞劳苦地逐一批改作业,虽然能较详细地了解学生,便于发现问题,但实践证明并不理想,一是时间紧促,二是学生不会引起高度重视。在常规教学中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学生互批。教师首先讲解作业的含义及正确答案,然后让学生互相交换批改。这样学生在批别的同学的作业时,首先体会到的是当老师的兴奋和自豪,于是便会注意力集中,意识强,领会更深,更大程度地提高自己,并培养他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老师抽样批改。根据实际情况,可抽批一部分作业,把作业中的问题记下来,共同订正。让没有抽到的同学自行订正,或者也可布置同学之间互相订正。这时教师要注意巧妙地对学生的作业进行评价,即写出有感染力的评语,使学生感到学习的乐趣。
        3.教师面批。教师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对于难度较大的作业和后进生,可采取面对面批改和个别辅导的方法,既取得了跟学生谈心、沟通的机会,也可以针对学生的个别问题耐心地辅导。这样学生一方面很感激,尤其是从教师不歧视自己的目光中看到了希望,感到了自信,从而认真改正错误,不断提高自己。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胡广峰 [标签: 英语 作业 类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校青年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探讨
    谈幼儿舞蹈与素质教育的关系
    对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方法的评析
    试论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教育实践性课程的构…
    基于园本课程开发背景下研究教师教育理念的…
    谈谈幼儿能力的培养
    幼师心理学教学提高方法浅谈
    小学骨干教师教学反思方法使用情况调查分析
    小学教师教学效能感现状调查研究
    中小学教师教育公务员身份问题探析
    整合与重构:论实践取向的教师教育课程的反思
    浅谈农村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