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明确目标 真抓实干 为加快西藏旅游业的发展而奋斗
 一、1995年和“八五”期间 旅游 工作的基本 总结
  1995年是“八五”的最后一年,全区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在邓小平同志关于建设有

去发展 旅游 业,更加重视投入和产出效益,更加重视 市场 导向作用,从根本上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二是根据旅游业自身发展规律和国际、国内的成功经验,将促销和建设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大事来抓。“八五”期间,我们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安排,连续开展了一系列诸如“友好观光年”、“ 民族 风情游”等主题的促销活动,并动员全行业参加了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旅游展销会,初步形成了 行政 管理 部门和企业各有侧重的联合促销体系,促进了旅游产品整体宣传和主题产品的完善、建设。与此同时,我们还狠抓了以产品配套开发为核心的区内建设工作,在加强传统产品完善提高的同时,开始进行了旅游产品整体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增强了我区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和生命力。三是把强化行业管理职能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基本保证。“八五”期间,我们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以提高服务质量和规范秩序为中心,加强旅游法制和标准化建设,行业管理的深度和广度明显增强。旅游饭店管理基本上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旅行社的年检、 审计 的开展和质量保证金制度的建立,在旅游安全、外事管理等旅游基木建设的管理领域摸索出了一些必要的办法,通过综合运用行政的、 经济 的和 法律 的手段,加大了行业管理力度,提高了行业管理的科学性,为旅游业的稳步、高效、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保证。wWw.11665.cOm四是全行业干部职工的敬业精神和努力工作,是我区旅游业发展的动力。我区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但也有一些制约因素,诸如 交通 不便,线路长景点分散,旅游配套设施不完善,工作条件差,旅游 投资 不足等等,但全行业干部职工还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发展我区旅游事业作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为我区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二、“九五”和今年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
  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 社会 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把旅游业确定为第三产业中“积极发展”的新兴产业。去年召开的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要大力发展旅游业,使其成为我区的支柱产业之一”,这标志着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旅游业的产业定位进一步明确和提高,这既是对我们旅游战线全体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又是对旅游业在新形势下继续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当前,我区改革开放的 社会主义 建设事业发展很快,国民生产甩掉了长期低速发展的帽子,总体经济实力增强,正处在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们一定要在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把旅游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水平,为我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此,“九五”和今年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关于建设有

;全区导游人员等级考试制度要走上轨道;完成全行业技术工人的等级考核;全行业要实行持证上岗服务制度。

 三、1996年 旅游 工作的几点要求
  今年是“九五”计划的第一年,旅游工作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对于顺利实施“九五”计划至关重要。今年的任务和措施前面已经讲了,这里我再对96年的工作提几点要求:
  1、接待人数和效益一起抓。从这两年的 统计 数字看,人数和效益未能同步增长。去年全区接待人数增长8%,而营业收入和利润只增长5%和2.4%,全行业利润率也下降了三个百分点。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很多,但削价竞争一、企业开支过大、 成本 增加、三角债严重是主要因素。开拓 市场 ,招徕游客,增加客源是发展旅游业的关键,必须继续抓紧。但从我区的情况分析,开放初期的效应已基本平息,国际客源大幅度巨增的势头越来越小,加之我们促销力度不够,制约了国际市场覆盖面的拓展和深层次开发。今后几年内要增加很多客源,难度较大。因此,我们必须在稳定增长客源的同时,想方设法多经营豪华团、长线团、特种旅游团;住价格,采取措施制止削价竟争;挖掘内部潜力,减少不必要的开支,降低成本等,以提高我们的 经济 效益,做到接待人数和效益同步增长。
  2、国际和国内旅游一起抓。国内旅游是我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十分广阔,潜力很大,要按照国际、国内旅游一起抓的方针,切实抓好。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沿海发达地区希望到西藏旅游的呼声很高,而且从已经接待的团队看,效益很好,不亚于国际旅游。因此,我们一定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组织、加强宣传促销,制订国内旅游服务保障体系、价格体系和服务质量标准,把国内旅游开展起来,争取今年有一个突破。特别是三类社,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内旅游上,这一条将作为考核三类社的标准之一。
  3、经营业务和自身建没一起抓。这几年,我区旅游行业发展比较快,同时也带来不少问题,如机构不健全、人员素质差、通讯设备无保障、 财务 制度混乱、经营行为不规范、服务质量低劣等等,给我区旅游业造成了极不好的影响,严重干扰了我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为此,各旅游企业要在抓好业务活动的同时,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按照规定,对本单位进行一次整顿。完善机构,培训人员,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提高经营和服务水平。各级旅游 行政 管理 部门也要经常的督促、检查。今年自治区旅游局、公安厅, 工商 行政管理局将联合组织人员对旅游市场进行整顿,凡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企业,视情予以处理。
  4、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我们旅游行业,是一个新兴的经济产业,生产、经营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但是,决不能放松精神文明建设,要把两者紧密的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全区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旅游企业单位都要加强党、工、团组织建设和思想 政治 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围绕着旅游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积极开展和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一是要结合’96、’97大促销,在全行业开展爱国、爱社(店)、爱旅游的三爱活动,把《爱国主义 教育 实施纲要》落到实处;二是结合各项标准的贯彻工作,开展好“创优评先”和再创“青年文明号”等群众性 社会 主义 劳动竞赛活动,塑造我们民间外交的使节和人民的代表形象,不断提高职工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职业 道德 和行业风气,使我们的旅游职工队伍始终充满健康、文明、礼貌的进取态势和敬业精神。三是要教育干部职工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自觉地做好维护稳定局势的工作,“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观念,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和综合治理责任书。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做到。六是各级旅游部门和企业,要把关心职工生活作为一项工作来抓,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前提下,不断改善和提高职工生活待遇。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汤正琪 [标签: 目标 西藏 的发展 奋斗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明确目标再加压 率先发展求突破
    基于SWOT的作战使命战略目标分析方法研究
    卷烟制造企业基于流程优化的目标管理
    《国际经济学》双语教学教学目标及存在主要…
    抗震设防目标、两阶段设计方法及抗震设防标…
    “两个翻番”目标的数量和质量要求
    不同贸易政策目标下中美外贸发展的特点研究
    稳健财政政策:中国积极财政政策转型的目标…
    浅谈上市公司理财目标确定问题研究
    浅谈道德型营销战略目标的制定
    浅议明确征收监管责任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浅议零利率政策的目标与风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