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水运基层政工工作中的科学发展观
本案自科学发展观于基层事业单位政工工作中的实施意义及价值着手,针对性分析了水运部门基层政工工作中具体运用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的方法策略。
  认真学习宣传科学发展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事业单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基层事业单位必须长期坚持不懈的政治责任。对于推动基层事业单位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大力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职工队伍,有着非同寻常的作用和意义。
  一、基层政工工作中运用科学发展观的价值意义研究
  科学发展观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和理论创新发展而来的一项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思想。在水运基层政工工作中运用科学发展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一,促进基层干群、党群关系建设发展。
  通过忠实实践科学发展观,促使基层干部始终走在群众中、干在群众前、乐在群众后,工作中了解民意接地气,共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通过协调共创精神,建立健全基层群众工作体系,提升事业单位整体职工的发展意识,有效实现基层事业单位的发展目标。
  第二,创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观念,树立品牌服务意识。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不仅仅是对自身物质经济方面的丰富,无论领导与职工,皆须创新发展意识,以创新的机制和工作理念,打造高品质的服务品牌,以此更好地服务社会,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在工作中必须要转变观念,树立起良性的品牌服务意识,多干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方能切实在事业单位的发展改革和稳定中贯彻落实并加以运用,以此丰富和放大基层政工工作围绕科学发展观稳步推进的核心内涵。WWW.11665.COm
  第三,构建良好的单位文化及安全生产氛围。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也就深刻提示我们,在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中,必须坚持从有效维护职工利益方面着手,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及精神文化需求。通过科学发展观战略思想的实施,能够有效强化干部群众的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及安全意识,以此提升基层事业单位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增强事业单位的经济效益,实现循环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
  二、科学发展观在基层事业单位政工工作中的具体运用策略研究
  第一,构建良好的基层发展环境 关注群众生产生活。
  科学发展观在当前政工工作的开展,必须强化基层干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领导干部要经常性的深入到基层一线中,关注职工的生产生活,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关心职工的实际困难,维护职工的利益。同时从制度上严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工作开展的绩效考评机制,以正确的政绩观贯穿于干部评价体系,努力使干部与职工思想上、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行,步伐上同心同调。
  第二,依据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联系群众,发挥党员服务作用。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科学发展观战略对于基层政工人员所提出的又一重要要求,要构建健康向上、和谐稳定、良性互动的党群关系,基层事业单位就要严格党内生活,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定期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和支部民主生活会,动员群众代表参与其中,通过设置意见箱,内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向党员同志传递群众的呼声和期望。这样既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也有利于营造健康和谐的党群氛围,促进单位的可持续发展。
  第三,以科学发展观视野,走发展创新之路,构建特色品牌服务。
  从科学发展观的视野来看,基层政工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应当重视对单位文化的大力建设和积极引导。尤其是对职工的科学创新理念应大胆鼓励和热情推崇,激励职工不但要做到与时俱进,就自身的理论知识不断进行更新和扩充,同时还要强化其在工作实践中的创新驱动。对于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要采取多渠道宣传,多方式推广,典型引路,榜样示范,使干部职工比有标准,学有榜样,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不断涌现的良性机制,努力打造出一流的企业欢迎、群众信赖、社会赞誉的特色服务品牌。
  三、结束语

 基层事业单位政工工作是保证单位团结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阵地。只有依据科学发展观思想理念的正确引领,基层事业单位政工工作方就能单位不断发展进步中显示出愈来愈强大的生命力。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政工科 的核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层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防…
    从聚焦基层“小人物”出发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基层地税系统打造创先争优样板工程的思考
    浅谈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社会转型对劳动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的影响与对…
    建立(基层)荣誉党员制度刍议—关于建立 “…
    水利水运工程学报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关于当前基层金融统计制度的思考
    财政视角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困境研究
    对于商业银行基层机构操作风险内控制度内生…
    试析对电力基层单位科技档案工作的再认识
    试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