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探讨

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探讨

 网络通讯技术是指通过计算机和网络通讯设备对图形和文字等形式的资料进行采集、存储、处理和传输等,使信息资源达到充分共享的技术。通信网络技术是一种由通信端点、节(结)点和传输链路相互有机地连接起来,以实现在两个或更多的规定通信端点之间提供连接或非连接传输的通信体系。通信网按功能与用途不同,一般可分为物理网、业务网和支撑管理网等三种。网络通信技术,在社会的发展进程。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势必带动社会创新的发展。论文联盟http://
  1.我国网络通信技术现状和技术发展
  1.1各种媒体技术的现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不同媒体的要求也正不断提高,从而使得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得到迅速发展。目前的不同媒体有多媒体技术,它除语音和图像数字技术之外,还涵盖了无线技术和海量存储技术等一些高端科技成果。例如目前集语音、视频和数据于一体的运用多媒体技术的三重播放业务,其具有传输速率高和服务质量高的优点,该技术的普及使得通信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极大的推动了社会的前进,因而网络音乐、电视、广播的应用的十分广泛。还有流媒体技术,它是一种视/音频的连续数据流,根据时间的先后顺序在网络上采用流技术进行传输与播放。流媒体技术采用的是流式传输方式,把多媒体文件的整体解析和压缩成了数个压缩包,然后根据顺序实时地给客户端传送,使用户能够边对前面传输的压缩包进行解压播放,边对后续的压缩包进行下载,能够节省很多时间。与传统上由客户端把完整的文件从服务器下载后再播放的技术不同。wwW.11665.cOm
  1.2移动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
  移动网络通信技术和广泛使用的典型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充分地反映了当代数字移动通信新技术的发展。对移动信道中的电波传播及干扰、组网技术、gsm数字移动通信系统、cdma移动通信系统、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3g)和无线市话通信系统都随着发展提高社会服务。 移动网络通信技术作为网络通信技术的重要产物之一,全球移动通信由第一代模拟技术直到后来二代的gsm技术和cdma技术,直至当前的3g时代,这既意味着电信行业的得到了发展,更是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体现,该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可随时随地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沟通交流。
  1.3光通信技术的发展
  随着快节奏时代的到来,人们对数据的传输和处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因而传统的线路传输难以满足当代社会发展的需要,随之而来的光通信技术应运而生。不但能满足用户对数据的处理和传输的需要,更是发现无线通信和卫星系统的基本条件。光通信技术主要涵盖了光纤、光缆、光节点、光接入技术和光传输系统等领域,使得常规的色散位移光纤、单模光纤、非零色散位移光纤、塑料光纤以及性能高成本低的多模光纤技术得以逐渐成熟。此外,用于航天领域的纳米光纤技术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并在一些国家得到了生产试用。
  2.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市场管理政策的放松将使计算机网、电信网、电视网等加快融合为一体,宽带ip技术成为三网融合的支撑和结合点。未来的网络将向宽带化、智能化、个人化方向发展,形成统一的综合宽带通信网,并逐步演进为由核心骨干层和接入层组成、业务与网络分离的构架。
  2.1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移动通信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仍将是以3g技术为主,以及增强型的wcdma技术hsdpa、td-scdma以及cdma20001xev-do三种主流3g标准技术的增强型技术必将走向商业化的发展模式。
  2.2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作为网络通信技术重要改革方向的无线通信技术,最具代表性的wifi得到了广大网民的认可,处于这一市场的开拓者,即将替代由网线上网的传统局限性模式转化为开放性的模式。特别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使得无线局域网这一技术变得日臻成熟,并将从小范围内扩大为主流的应用。随着无线局域网这一技术的成熟、产品的增多和性能的稳定,促进市场持续不断增长。此外,很多大型设备供应商也将进军这一市场,很多大型企业的内部网络建设也将采取无线局域网,基于这种打好发展形势,加大无线局域网这一技术的研究力度和应用程度,不但能促进国家信息化发展的进程,还能推进我国的通信市场和信息产业进军国际市场并占有一席之地。
  2.3网络融合技术的发展趋势
  为促进网络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目前的计算机通信网络、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能全面发挥自身的功能和优势,从而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质量,三网融合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对计算机通信网络、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进行互相兼容和渗透,逐渐组合成全球通信信息网络。由此可见,网络融合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实现网络信息资源的共享、提升网络的适用性,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并降低了费用节约了不必要的开支,因而网络融合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2.4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卫星通信技术是借助通信卫星为中间站,并与地面之间高速率的传递信息的通信技术,是当代卫星通信技术根基宽带业务的需求有机结合的重要产物,也是目前卫星通信事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更是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新方向。由于卫星通信这一技术具有覆盖范围广、以组播和广播的模式进行工作的特点,使其能够提高高速的因特网连接服务和多媒体信息远距离传输服务。为了全面发挥这些优点,不仅应借助星载大型可展开式天线、增大卫星功率和带宽、多波束相控阵天线、高效的星上电源系统、高效调制与编码技术等措施,还需不断完善网络通信息技术。通信卫星作为卫星通信系统的中间站,也可以叫做多媒体卫星,通常具有较高的有效全向辐射功率和g/t品质因数值,很宽的带宽,并具备一般的星上处理与交换能力,借助宽带通信卫星应由usat口径极小的终端,提供双向、高速的因特网接入服务和何种多媒体业务。
  3.结论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网络通信技术得到了发展和提高,30多年来我国的通信事业得到了极大的普及,从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最广的手机是gsm手机和cdma手机。cdma和小灵通(phs)手机也很流行,这些都是所谓的第二代手机(2g),它们都是数字制式的,除了可以进行语音通信以外,还可以收发短信(短消息、sms)、mms(彩信、多媒体短信)、无线应用协议(wap)等。它将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带来方便、快捷、优越、完善的服务,更好地改善人们的生活现状。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王平 [标签: 网络通信 技术 通信技术 通信技术 无线通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纠正“迷航”,网络学习方式探路
    无线通信技术及发展趋势
    光通信技术在物联网发展中的应用
    关于3G移动通信技术及其应用
    WiFi通信技术在钻井现场的应用
    无线通信技术的热点及发展趋向探析
    创新视角的电子通信技术与网络服务发展趋势
    中职通信技术专业工学结合教学与实践之探究
    关于电子通信技术的创新研究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关于配网通信中无线通信技术的探讨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