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从3G通信看我国通信业的发展与挑战

从3g通信看我国通信业的发展与挑战

1我国通信业的发展
  1.1 我国通信业崛起期通信崛起期指20世纪末90年代,较发达国家而言,我国通信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其发展势头与速度迅猛,我国用10年时间完成了对通信业技术的变革和升级,意味着我国用10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论文联盟http://几十年的历程。具体来说,此阶段的通信技术包括网络交换技术的开发,以及与传统电路交换技术的交融使用,由此减少网络层数,提高ip组网运行效率。同时,此阶段还完成了交换机的高速转发性能与路由器的广播控制性能的结合,开启了对不同数据流分别对待的局面。
  1.2 我国通信业调整过渡期此阶段,发展成果体现为对通信软环境的调整。一方面提高了通信网络的安全性能,全面提高了其操作系统、应用程序以及用户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系数。另一方面,提高了通信行业人士的管理能力与水平,并落实到实际管理中,互促互进,提高了通信网络实力。
  1.3 以3g技术为标志的我国通信业的高速成长期此阶段是通信行业的黄金时期。不仅消费市场遍布全国的各个角落,通信技术也得到了普遍的提升。此阶段的发展方向为高速率、多选择,主要产品有光纤高速传输技术。更贴入实际的就属宽带接入技术的多样化了,可满足使千万网民的不同需求。3g技术就是此类通讯技术的衍生物,其主要网络特征是无线接口技术。3g通信技术来势汹涌,现国内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都已全面开展此类产品。其主要特征如下:①采用高频段频谱资源。3g是以2g网络运营经验和应用技术为基础、采用2g频段,拥有广阔的频谱空间。wWw.11665.com比如,可使带宽高达230mhz,分配给陆地网络170mhz,卫星网络60mhz。②采用宽带射频信道,支持高速率业务。3g网络射频载波信道可根据承载的多媒体类型实现多选择。根据不同的多媒体业务,可有5、10、15m三个档位选择。③实现多业务、多速率传送。3g中不仅可以单独控制品种业务的功率和质量,还可以选取不同的扩频银子来实现多业务并存。④快速功率控制。快速闭环功率控制技术普遍存在3g下行信道中,用来改善下行传输信道性能,提高系统多途径抵抗衰落能力。⑤采用软件及自适应天线无线电技术。软件无线电技术可运用在基站、终端产品中,可提高系统的灵活性,也可降低成本预算。自适应天线阵列也可运用到基站中,来增大系统容量,提高接受灵敏度,使系统自动调整功率。
  23g背景下我国通讯业的未来
  2.1 3g改变中国通信格局统一全球移动通信标准和频段,实现全球漫游,提高移动通信的频谱利用率及数据传输速率,满足多媒体业务的需求,是国际电联itu-r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技术和标准要求之一。3g通信技术有助于此目标的实现。几年前我国政府也确定了支持3g通信技术的发展方针及相关原则。3g将改变我国的通信格局。
  通信产业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领军力量,而3g技术是未来信息技术的核心部分。因此,从宏观层面来说,3g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将提升我国通信产业的发展速度与质量,提升我国整体通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从通信主体来说,随着3g通信的普及,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最终将演变为机器与机器之前的通信,因此3g还会带动我国通信主体的变更,会带动改变社会的组织架构的变更。此外,3g还会改变我国现有的运营市场布局,改变市场结构,,培养it精英,促进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国内各大运营商也都紧抓住3g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通过自己制定的3g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
  2.2 3g给通信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3g通信建设网罗了众多产业,为其带来了新鲜的投资机会,也带了不可避免的竞争压力。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设备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3g时代所需网络设备是新鲜产品,其结构复杂,制造步骤繁琐,所需技术水平也较2g产品大,其国内尚未完全掌握其核心技术。这对于设备制造商来说,诺大的的3g空白市场,同时也是一场比试技术水平高低的考验,虽是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
  一方面,3g市场的到来,可以促进国内通信核心技术的突破。目前,我国设备制造业核心技术仍需依靠国外市场,存在关键性、基础性技术与应用技术落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弊端。培养技术精英,加强核心技术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的科研、创新能力迫在眉睫。以创新为根本,加强核心技术可以将研发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其一可以优化产品结构,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市论文联盟http://场竞争力。其二可带动其他如设备运营、维护等环节费用的降低,可加强成本控制理念。其三,核心技术的掌握还可有效的加强通信行业的商业机密和我国信息的安全程度。通信网络和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核心技术的掌握,可避免我国从国外引进相关设备,也为我国控制网络和信息安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3g市场还可促进通信产业优化自身经营模式和产业结。面对全新的市场,通信运营商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不断迎合市场需求,在加强科技创新突破的基础上,适时调整经营模式,管理思路。革新产业结构,提高整体竞争水平。其二,通信运营商要处理好旧时代经营思路与新时代经营思路的关系,做到该保留的保留服务,该摒弃的及时放弃,取精华,去糟粕,达到科学经营管理最优化。其三,通信运营商要把握好产业整体链条,加强纵向上下游合作,分享价值链的利益,实现双赢互利;加强横向同业阵营整体意识,强化业内整体实力和抗外能力。其四,国内运营商要与世界接轨,积极主动地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做到使技术走进来,使产品走出去。
  3结论
  通信行业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在3g时代,通信技术犹如洪水般迅猛发展。面对日益壮大的市场及不断提高的技术,我国通信行业也必将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取得更为瞩目的成就。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武则 [标签: 通信 通信 通信 通信 电通信 营业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3G移动通信技术及其应用
    3G技术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问题与对策
    应用3G通信技术实现黄河远程视频监视
    基于3G通信技术的《基站建设与维护》课程教
    关于3G移动通信技术的若干思考
    探讨WLAN与3G网络协同建设
    3G时代电费移动支付模式的优势分析
    The Development of Mobile Internet Brows
    单向可Ping通的原因与原理
    3G系统多用户检测技术研究
    中国新移动运营商的3G策略
    浅谈一种基于RTCP反馈的3G流媒体速率控制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