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计算机通信浅析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计算机通信浅析

一、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
  虚拟现实技术主要是论文联盟http://指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采用现代高科学技术制作出栩栩如生的触觉、听觉、视觉一体化的虚拟环境,用户借助相应的工具(如特制的鞋、手套、头盔和服装)以自然方式与虚拟客体进行相互影响、交互作用,从而产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的体验和感受。虚拟现实技术可以使抽象或复杂系统的概念变成确切含义的符号。虚拟是集聚了很多人的因素的并放大了它对个人感觉的工程。因此,虚拟现实技术是建立在融合了许多学科如多媒体技术、控制学、数据库设计、实时分布系统、电子学、计算机图形学、机器人及心理学等之上的技术。
  二、虚拟现实技术的特点
  虚拟现实技术具有:沉浸感、和全息性、交互性三个最突出的特征。
  (一)沉浸感。凭借虚拟现实技术,将抽象虚拟概念具体化。它采用别样方式以夸张的形式体现设计者的构思与情感。让人们沉浸于虚拟的环境之中。沉浸感是虚拟现实技术中最主要的技术特征之一,是在纯自然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的感知觉系统和交互设备,对抽象虚拟的情景的投入程度。虚拟现实技术是借助计算机制作栩栩如生的人类能够得以感知的虚幻世界。因此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产生类似于现实世界的幻觉或意识。人们可以通过触觉、听觉、嗅觉和视觉从多个维度感知虚拟世界的事物,从而使人们全方位地沉浸在虚拟世界。
  (二)全息性。全息性是指虚拟能提供的获取信息和感觉通道的深度和广度。参与者运用反应装置及全息传感,在虚拟中获得嗅觉、触觉、听觉及视觉等感知,达到如同现实的真实感觉。wWW.11665.CoM全息性是参与者能够沉浸到虚拟的技术基础和前提条件。
  (三)交互性。交互性是指参与者运用专业的输出和输入设备,采用自然技能实现对模拟现实的操作与考察的程度。使用者可以利用鼠标、数据手套、电脑键盘、特殊头盔等设备进行交互。虚拟现实技术使交互方式从根本上得以改变。
  三、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计算机通信技术
  (一)虚拟交换机。基于pstn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主要表现在程控交换设备基础上的集中用户交换机和固定智能网基础上的虚拟专用电话网。这里所提到的集中用户交换机主要是指虚拟交换机,也就是在市话交换机上将部分用户作为一个用户群,利用市话交换机的号线资源,在逻辑上建立有关业务数据,从而进行centrex业务的提供,最终达成用户交换机的功能;后来,由于市话交换机发生了改造升级,根据商业用户群的需求,市话交换机还能够商务通信组的centrex业务,也就是bcg centrex业务,或者叫做wac业务,即广域centrex业务。由此可见,虚拟交换机的出现直接将传统的用户交换机替代掉了,从而解决了用户交换机和市话交换机中所发生的信令配合上的问题,对电信业务的发展和本地网的建设和规划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
  (二)虚拟存储器、虚拟主机。在ip网络上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主要表现在ip vpn业务上,即计算机网络设备基础上的虚拟存储、虚拟主机,也就是在宽带城域网基础上的虚拟专用数据网。上面所说的虚拟主机主要是指通过一定的软硬件技术依据特定的比例将服务器资源分成若干个彼此独立的web网站虚拟主机,这种生成的虚拟主机都有着独立的域名和的ip地址,并有着跟独立主机完全一样的互联网服务功能。这种虚拟主机主要的服务对象是isp,即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cp,互联网内容服务提供商,asp,即应用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小企业和政府部门等。其中,虚拟存储主要是指对存储资源的一种抽象配置。虚拟存贮其实是一种逻辑化存储,即通过异构平台基础上的存储空间,基于开放化设置来实现存储资源的有效管理。这种虚拟存储能够对存储设备空间进行自动配置,能帮助用户在一个域中对物理上彼此分散的存储资源进行统一控制,实现存储资源的跨地区管理,在通信中得以充分应用,比如电信业务中容量需求的设置和调整以及不连续的控制等等。
  (三)虚拟呼叫中心。虚拟呼叫中心业务主要是指在增值业务的基础上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这种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不但可以缩短新业务推出的时间,使其效率大大提升,而且还可以对电信网络资源进行灵活的调用,尤其是在业务高峰期的时候,从而使业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得以保障。虚拟呼叫中心主要是指基于智能业务平台和voip而在物理呼叫中心基础之上的为中小企业所构造或者租用的虚拟多媒体呼叫中心,这种虚拟呼叫中心在企业和客户中间设置了一个信息交流的网络平台,给中小企业以专业化的、个性的、独特的服务。跟自建呼叫中心相比,虚拟呼叫中心有着分布式办公、集成功能多、建设成本低、硬件投入少等优点,其还能有效地整合中小企业客户服务中心和通信运营商的呼叫中心资源,从而成为一个虚拟的客户服务中心。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孟庆超 [标签: 虚拟现实 通信 虚拟现实 软件 虚拟现实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课堂教学中的讨论现象—基于群体动力学理论
    基于远程虚拟数字电路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
    基于Si4432的散射式大气低能见度仪设计
    基于AT89C2051倒车防撞超声波报警系统设计
    基于ARM控制的1KW零电压零电流全桥DC/DC变换
    基于AHP的特殊电梯开发项目风险评价
    电网运行基于精细化管理的方式探讨
    基于公平视角的买方垄断市场信任机制实证研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中国区域消费价格水平差异研究:基于面板门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基于软件工程开发的企业本体构建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