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计算机通信实用技术研究

计算机通信实用技术研究

 计算机通信技术是信息革命的产物,是计算机技术与网络通信技术的结合,在信息革命的浪潮的下,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领域迅速扩展,基于计论文联盟http://算机通信技术而兴起的新兴产业也不断在出现。在国家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背景下,通信技术作为支柱性和基础性产业日益得到国家的重视,也成了研究的重点。近几年,计算机通信技术在实际应用和成果转化方面效果明显,尤其是计算机技术与网络通信技术的深入融合,大大推动了信息化水平。随着相关技术的日益成熟,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
  一、计算机通信技术介绍
  (一)计算机通信技术概念。计算机通信技术连接着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两端,是以计算机作为信息传输支持平台实现计算机与计算机、计算机与其终端实现数据信息交换的过程。计算机支持的通信形式可以是纸质文件,也可以是声像文件。一个完整的计算机通信系统包括了数据通信设备、终端设备、传输信道及通信软件等内容。计算机通信技术与电话传输通信共同构成了人类实现远距离信息交流的主要交流工具。
  (二)计算机通信的特点:(1)兼容性强。与电话传输通信相比,计算机通信的形成更为多样,纸质文件如表格、图纸、涉密资料、图片,音像资料如电影、歌曲,语音功能如视频聊天等都可以通过计算机通信技术来实现,因此相比电话传输通信,其兼容性更强。(2)传输效率高。在曾经的语言模拟信息传输状态下,其速率往往只有2400bit/s,每分钟也只能传输18000字符左右;而在数字信息传输环境下,其传输速率已达到64kb/s,传输字符已达到48字符/s,而且随着光线技术的发展,数字传输速率空间将进一步释放。wwW.11665.com(3)呼叫等待时间短。基于电话传输状态下的通信时间一般在3~4min,而基于计算机通信状态下的通信时间绝大部分时间缩短在5s以下,接近三成的时间控制在1s内,最为关键的是,计算机通信由于抗干扰能力强,从而保证了通信状态的畅通和传输质量。
  二、计算机通信技术实际应用
  计算机通信技术因其传输量大、传输速率高、处理数据快和良好的信息保密功能而在工业、国防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随着网络通信技术发展,计算机技术与网络通信技术的融合催生了诸如多媒体通信技术、无线计算机通信技术等。
  (一)实时远程通信。实时远程通信是计算机通信技术最基本也是最常见的应用,尤其在互联网融合的应用环境下,电脑(主机)与电脑(主机)间通过网络实现连接,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支持下,通信功能得到保障,且方式更加多样化。如类似qq、ems聊天工具支持的信息发送、视频聊天等功能,e-mail所具备的大容量数据传输等,这些都是基于计算机通信技术支持所衍生出的通信交流方式。
  (二)多媒体通信技术。多媒体通信技术承载了集语音、数据和视频于一体的功能,其生成的语音流、数据流和视频流借助宽带网络技术支持实现高质量、高速率、高可靠性和实时性的传输。伴随着宽带网络接入技术的日渐成熟,多媒体通信技术已演变成了多媒体网络通信技术,伴随着这一技术的出现,在市场的推动下,“三网融合”已经成了多媒体技术应用的主流。如数字电视支持下的网络电视已渐趋普遍,视频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也普遍得到应用。
  (三)无线计算机通信技术。随时随地实现无障碍通信,这是无线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初衷,而且目前已经实现了这一功能。随着便携式计算机用户的保障性增长,基于任意时间、任何地点的通信传输必然成为技术演进趋势。无线计算机通信技术支持下的无线局域网、广域网、卫星通信技术等为便携式计算机实现有线通信状态下的同样功能提供的可能。
  三、结束语
  本文介绍了计算机通信技术及其实际应用,主要从实时远程通信、多媒体技术应用和无线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等几方面对计算机通信技术作了阐述。未来随着新一代光线传输技术的逐步应用,以多媒体通信为方向的计算机通信的应用将成为主流。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徐耕 [标签: 计算机通信 实用技术 计算机通信 接口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诱导自主学习式”教法探究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