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议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发展的应用技术

浅议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发展的应用技术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 我国的通信技术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从一定的意义上来说,人工智能技术即计算机技术和现代化的通信技术的结合,标志着人类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即信息化的时代。信息时代的来临,使得论文联盟http://大规模的网络通信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为了满足网络通信需求,结合计算机所进行的相关通信技术和设备的研发也是日新月异。在众多的通信技术中,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成为发展的主流,但是它的发展速度是异常地快,值得我们去探讨。
  一、数字通信网的发展通信技术发展的早期阶段,并没有现在这么轰轰烈烈,早期的通信技术基本上是以电话网为主,比如早期的计算机网络和现在略有不同,它是通过电话网络技术实现的。通信网络的数字化发展,大大地促进了与它关系密切的计算机网络的快速发展。而且计算机网的使用灵活多变,这表现在计算机网中任何分组的长度都能够改变。随着先进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当今的数字化通信技术中,计算机的网络能够利用一个甚至多个途径来完成用户信息之分组。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通信网计算机化也给通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着新的机遇和条件,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日常电话服务以外的信息化服务也经常会出现,这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极其的方便。近几年来,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多媒体技术普遍要求网络可以支持图画、声音、文字和影像的处理和传输,所以,网络发展和计算机通信互相促进,相辅相成。
  二、通信网络技术的进步
  (一)移动通信技术。WwW.11665.COM
  用移动通信技术是为了满足信息时代高效率、快节奏的信息传播需要所开发的通信技术,是有一种针对个人网络通信需求而开发的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的诞生是通信与计算机技术结合的经典之作,在移动通信技术中,个人是通信的主体,可以完全支配通信的内容和形式,且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很小,摆脱了传统通信中需要固定信息传输设备的弊端和不足。移动技术出现之后,真正实现了网络体系的智能化,通信双方被简单的划分为主叫方和被叫方,在通信中没有过度的通信权限限制。移动通信技术体系中,通信用户主要购买相应的网络中心的服务即可,无需承担额外的费用,经济实用,真正实现了通信的个人化。在移动通信技术下,通信的手段和应用的元素也被多样化,不是单一的局限于语音和文字通信。通过移动宽带技术,用户可以通过网络通信设备,实现视频图像的传输,而这些所产生的费用,用户可以通过定期缴纳网络通信费用的形式支付,方便快捷。
  (二)数字多媒体技术。
  信息时代的通信,一个最大的突破就是信息传播方式的多元化,用户通过网络通信系统,可以通过相应的软件和设备实现声音、图像和文字信息资料的数字化。最主要的技术应该是通信、信息内容和计算机三方面技术交汇融合。信息化社会的网络经济的发展也离不开这三个方面,通信、计算机和信息内容这三种新型经济成分的结合,几乎构成了信息化时代网络经济的主体部分。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避免,现在的世界局面可以说是被科学技术的发展引导着前进,高新技术比如生物生化技术和信息化网络化技术,令人类的眼界越来越开阔,先进技术带来的先进产品,不仅影响着我们每天的生活,也影响着每一个国家的经济和政治,甚至影响着每一个国家的军事和文化发展。 多媒体计算机系统将语音、图像的数字化压缩处理技术综合为一体,不仅提供了具备超强处理能力的cpu,还利用了其它的一些技术:第一,海量存储技术的发展速度十分迅速,实现了历史最低成本的大规模存储能力;第二,显示技术实现低成本、低功耗显示器,为数据传输提供高质量的画面,并提供强大的用户接口;第三,无线技术,例如红外线技术、宽带cdma 技术,但只有固定的网络才能拥有。此外,虚拟现实将实时画面进行扩展,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可以说是一种幻境,通过智能联网空间进行连接。多媒体的运用可以促进技术与行业的融合,促进通信市场的发展。
  (三)网络通信病毒因特网的网络和信息并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这也是数字化时代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网络的安全使用受到威胁,就相当于网络使用者的财产和隐私权受到了威胁,不安全的主要原因就是计算机病毒和网络黑客的恶意攻击。现在的因特网上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新的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黑客经常把计算机病毒当成隐蔽的破坏工具,用病毒夹带恶意程序,给用户带来极大的麻烦和损失。刨根问底、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因特网本身,因特网除了便利人类生活和交流之外还有一种无序性,这种无序性能够造成危并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当下,因网络不可控的无序性造成的网络安全问题主要是网络黑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客的恶意攻击,以及各种各样的非法入侵和信息泄露。计算机本身、网络服务器和一些网络设备以及信息中介机构都可能成为黑客进行网络攻击的对象。为了保护网络和信息安全,使之高效稳定地运行,一定要加大力度进行网路安全技术研发和相应的软硬件开发,形成对网络用户和计算机全方位的保护。
  三、未来发展就人们普遍能够接触到的信息技术而言,主要有三类通信网络,几乎达到了“百姓日用而不知”的程度,那就是有线电视网、电信网和因特网。数字技术是二十一世纪的特征,就目前来看,计算机、通信和电视网络论文联盟http://已经有了融为一体的发展趋向。目前,因特网的重要发展是,由以光纤通信为基础的网络硬件向无线网络通信为主的多重网络综合的方面发展。因此,在此基础上也提出了“三网融合”。“三网融合”就是对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通信网进行渗透和兼容、并逐步整合成, 使其成为全世界通用共享的信息网络。“三网融合”的有利之处在于:第一,“三网融合”不仅能够顺利地实现网络资源信息的共享,而且能够预防低层次和低技术含量的重复建设;第二,“三网融合”能够切实加强网络的实用性,促进网络的维护性能,同时还能够降低用户的使用费用;第三,“三网融合”是高速带宽的多媒体技术的平台,它代表着二十世纪通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也是二十世纪信息化社会持续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可以预见,未来计算机网络通信的的发展理念将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但是产生更深层次的变化,这种变化是以信息技术的革命性发展为前提的,这也打破了人们对计算机的传统定义,实现了多渠道的介入和网络共享。
  结语:
  随着科技的进步,计算机和网络通信技术的结合必将诞生更高的科技成果,也必将成为通信技术发展的新方向。伴随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和光线技术的不断进步,计算机通信技术会不断有新的内涵和理念加入。作为信息时代主力的计算技术和作为发展方向的网络技术不断结合,会在全球建立起更加高效的无线、有线通信网络。另一方面,随着各国各地区对通信技术研发的投入增加,还会不断地产生新的成果。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苏炯新 [标签: 计算机通信 技术 通信 均衡 妙理 的发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议重大题材报道的深度策划
    浅议精彩纷呈的语言运用创新题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诱导自主学习式”教法探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