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析云制造概论
 摘要:基于云计算的思想,文章提出一种面向服务、高效低耗和基于知识的网络化智能新模式——云制造。云制造融合现有信息化制造、云计算、物联网、语义web、高性能计算等技术,能够为制造全生命周期过程提供可随时获取、按需使用、安全可靠、优质廉价的服务。基于云仿真原型平台cosim-csp的云仿真应用已初步用于某飞行器多学科虚拟样机的协同设计中,为云制造的进一步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制造业信息化;云制造;云计算;网络化制造
  abstract: based on the philosophy of cloud computing, a new intelligently networked manufacturing model called "cloud manufacturing" has been proposed which is service-oriented, highly efficient, consumes less energy, and is knowledge based. by integrating state-of-the-art technologies such as informatized manufacturing, cloud comput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semantic web and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loud manufacturing provides secure, reliable, and high quality on-demand services with low prices for users involved in the whole manufacturing lifecycle. cloud simulation technology based on the cloud simulation platform cosim-csp has primarily been applied to the collaborative design of a certain multidisciplinary virtual prototype for flight vehicle. this lays the foundation for further study into cloud manufacturing.
  key words: manufacturing informatization; cloud manufacturing; cloud computing; networked manufacturing
  
  1 制造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支柱,是一个国家工业化的战略性产业。wwW.11665.CoM

 云制造体系包括制造资源/制造能力、制造云、制造全生命周期应用三大组成部分。此外,它的运行还包括一个核心支持(知识)、两个过程(接入、接出)和三种用户(制造资源提供者、制造云运营者、制造资源使用者)。云制造的运行原理如图1所示。首先,需要将各种制造资源与制造能力封装为云服务,这一过程可称为制造资源的“接入”。根据不同的制造需求,云服务能够聚集形成制造云。制造云是云服务的主要载体,面向制造全生命周期应用提供各种服务,这一过程称为“接出”。在整个云制造体系的运转过程中,知识起到了核心支撑的作用。知识能够在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的接入过程中,为智能化嵌入和虚拟化封装提供支持;在制造云管理过程中,为云服务的智能查找等功能提供支持;在制造全生命周期应用中,为云服务的智能协作提供支持。由此可见,云制造体系能够实现基于知识的制造全生命周期集成,提供了一种面向服务的、高效低耗和基于知识的网络化智能制造新模式。
 云制造应用模式如图2所示。首先,相关行业的用户通过云制造平台提出具体的使用请求。云制造平台是负责制造云管理、运行、维护以及云服务的接入接出等任务的软件平台。它会对用户请求进行分析、分解,并在制造云里自动寻找最为匹配的云服务,通过调度、优化、组合等一系列操作,向用户返回解决方案。用户无需直接和各个服务节点打交道,也无需了解各服务节点的具体位置和情况。通过云制造平台,用户能够像使用水、电、煤、气一样使用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
  云制造体系架构包括物理资源层、云制造虚拟资源层、云制造核心服务层、应用接口层、云制造应用层等5个层次。图3是云制造体系架构的示意图。
  如图4所示,云制造的关键技术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
  ●模式、体系架构、标准、规范
  ●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的云端化技术
  ●制造云服务的综合管理技术
  ●云制造安全与可信制造技术
  ●云制造业务管理模式与技术
  3.3 初步研究成果
  为了论证云制造理念的可行性,作者所在团队初步研发了一个云制造的典型应用——基于云仿真原型平台cosim-csp[15]的云仿真应用。此应用已初步用于某飞行器多学科虚拟样机的协同设计中。基于cosim-csp的云仿真应用中包含可视化普适门户界面技术、复杂产品项目管理技术、仿真资源虚拟化技术、容错迁移技术与安全可信机制、基于语义知识的资源服务质量评估、智能发现、自动组合与动态调度等技术,为云制造的进一步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4 云制造的未来展望
  
  云制造为制造业信息化提供了一种崭新的理念与模式。作为一个新生概念,云制造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云制造的研究与实践工作需要依靠政府、产业界、学术界等多方联合与共同努力。云制造的应用将是一个长期的阶段性渐进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项目工程。云制造要求制造企业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基础,并且实现了企业内部的信息集成与过程集成。因此,对于当前业界的广大制造企业而言,实现云制造仍具有一定门槛。
  云制造的未来发展仍面临着众多关键技术的挑战。除了云计算、物联网、语义web、高性能计算、嵌入式系统等技术的综合集成,基于知识的制造资源云端化、制造云管理引擎、云制造应用协同、云制造可视化与用户界面等技术均是未来需要攻克的重要技术。
  
  5 结束语
  
  当前,国际制造业正向着服务化、高效低耗、知识创新的方向发展,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李伯虎,张霖 [标签: 李伯虎 中国 机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培养初中生的数学能力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浅析黑龙江省农村养老保障制度存在的问题
    浅析绿色建筑推动低碳经济新发展
    浅析Mostaganem700套项目工期索赔案例
    浅析城市建筑中的文化元素应用
    浅析企业文化与员工招聘
    浅析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信息化的建设
    浅析子午岭隧道渗漏水处理的新工艺及新材料
    浅析火力发电厂运煤系统煤尘控制的设计方案
    浅析传统工艺对斯洛伐克民族服饰的影响
    浅析文成县文化特色村的现状及品牌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