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基于Asp的计算机上机作业上传系统研究

基于asp的计算机上机作业上传系统研究

引言
  在计算机教学过程中,由于课程的特殊性,计算机经常需要做上机作业或练习,并以此来评价本课程的成绩。上机作业的上交就成了计算机上机教学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已有的上机作业上交方式有以下几种:
  (1)文件夹共享方式。这种方式最简单,但经过教学实践发现这种方式有以下弊端:因为权限完全开放,学生可以直接复制其他同学的作业;由于共享文件夹一次只能同时提供10个连接,会导致其他学生无法打开共享文件夹。
  (2)ftp上传作业方式。建立ftp的方式比共享文件夹少了一些限制,然而因为权限的问题也使得作业管理上显得“不安全”,而且配置软件也显得繁琐。
  (3)邮件提交作业方式。学生直接将作业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给教师,这种方式最大的不便就是教师不得不一一下载,并按照班级、课程类别进行分类,存储在自己的硬盘或本地计算机中。
  (4)一些高校虽然提出了一套作业上传系统,然而并没有普及。由于需要运行在服务器上并统一管理,同时教师在操作上也显得不方便。
  实践证明,传统的几种方式都有着一些缺点,本文通过搭建b/s模式的作业上传系统,小型、简便,适合一般教师机使用,以提高计算机上机的教学效率。
  1应用环境的配置
  为了使得作业上传系统更加简单、通用,首先想到采用b/s模式。b/s模式,是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的缩写,其特点在于结合通用浏览器来实现强大的功能,而不需要使用复杂专用软件,这样对于学生的作业环境要求降低了,使得客户端更加简化,并且可以减少系统维护和升级带来的成本。www.11665.coM
  将教师机作为服务器,直接让学生通过局域网内的网站上传到教师机。所使用语言也为了能在各种教师机上都能支持,采用asp语言。在教师机上安装和配置iis显得多余而繁琐,我们采用netbox。netbox是一个使用脚本语言进行应用软件开发与发布的开发环境和运行平台,它是除了apache和微软的iis和pws之外的第4个可以运行asp的应用服务器,直接运行即可将自己的电脑搭建成一个网络服务器。
  2系统功能模块
  本系统主要提供3个功能:资源下载列表、上传作业、已交作业列表。①资源下载列表:可提供上机作业练习所需要的资源,便于学生下载:如图片、视频、文本等;②上传作业:上传本次电子作业;③已交作业列表:可浏览已上传的作业名称,无下载功能,便于教师和学生查看,也可避免学生随意拷贝其他同学作业。
  3具体实现过程
  (1)网站只在机房内可访问,只面向本班学生,所以无需注册用户、登陆等环节。首页default.htm的主要实现三个链接如下:
  资源下载列表:点击进入
  上传作业: 点击进入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已交作业列表: 点击进入
  (2)在网站目录下建立两个文件夹:download和updata。download文件夹存放供学生下载的所有资源,updata文件夹用于存放学生上传的作业(一般要求学生的作业以自己的学号或者姓名命名,教师可直接从此处获得学生上交的作业)。通过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读取文件夹下所有的文件并显示。
  资源下载列表页面download_list.asp的主要代码如下:
  dim myfileobject, myfolder
  set myfileobject=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myfolder=myfileobject.getfolder(server.mappath("download"))
  response.write "提供下载的资源:

"
  for each item in myfolder.files
  response.write "" & item.name & "

"
  next
  (3)将网上的无组件上传类-upload_5xsoft代码复制到文本文档,另存为upload.inc。
  ①学生上传作业的页面saveannounce_upload.asp主要代码如下:
  


  我的作业:

  
  
  ②上传结果的页面saveannouce_upfile.asp主要代码如下:
  <!--#include file="upload.inc"-->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4)已交作业列表页面updata_list.asp的主要代码如下:
  dim myfileobject, myfolder
  set myfileobject=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myfolder=myfileobject.getfolder(server.mappath("updata"))
  response.write "已上交的作业:

"
  foreachiteminmyfolder.files
  response.write item.name & "

"
  next
  (5)最后,将netbox拷贝至网站主文件夹下并运行即可,默认以当前路径作为网站发布目录。打开浏览器,输入本机的ip地址即可浏览作业上传系统首页。在本局域网内的电脑均可打开本网站。
  4结语
  本系统小型通用、使用简单,拷贝整个网站目录即可在windows 2000(及以上版本)电脑上搭建网站,方便移植。当然在此基础上可以扩展出其它功能,比如结合数据库可将优秀的学生作业归类,提供下载展示功能;对作业进行评价等功能。在上机教学中可能出现千头万绪的问题,上机作业上传系统可减轻教师的负担,提高教学效率。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刘瑞兵 [标签: 作业 系统 作业 作业 系统 模拟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课堂教学中的讨论现象—基于群体动力学理论
    基于远程虚拟数字电路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
    基于Si4432的散射式大气低能见度仪设计
    基于AT89C2051倒车防撞超声波报警系统设计
    基于ARM控制的1KW零电压零电流全桥DC/DC变换
    基于AHP的特殊电梯开发项目风险评价
    电网运行基于精细化管理的方式探讨
    基于公平视角的买方垄断市场信任机制实证研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中国区域消费价格水平差异研究:基于面板门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基于软件工程开发的企业本体构建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