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艺术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展现民族团结和民族艺术的美丽画卷

展现民族团结和民族艺术的美丽画卷

  塞上十月,和谐回乡,聚首欢歌,喜迎盛会。
  10月23日~25日,宁夏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在宁夏人民会堂精彩上演。一个个富有浓郁民族色彩的节目,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靓丽的民族服装,各民族文艺工作者的倾情演出,为全区各族人民奉上了一场场精美的民族文化盛宴。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民委、财政厅、文化厅、广电总台共同承办的宁夏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共有5市、宁夏演艺集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艺术学校、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宁夏文化馆12个部门参演,选报节目43个,演职人员及工作人员总数达650人。调演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区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书写了崭新的一页。
  展演节目精彩纷呈,10月24日上午8∶30,宁夏人民会堂已经坐满了热情的观众,由北方民族大学报送的大合唱《尕妹子的白鸽子》拉开了文艺调演第一场演出的序幕。舞蹈《爱撒回乡》、宁夏坐唱《分手记》、泥哇呜联奏《回乡泥韵》、回族舞蹈《羊皮汉子小尕妹》、曲艺说唱《移民搬迁美咂了》、花儿联唱《一心跟党到永远》……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对老夫妇一边看演出,一边不停地叫好。他们说,我们从电视和报纸上得知举办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虽然我们家住郊区,还是一大早专门来到城里看演出,“这么多优秀的节目集体亮相,要是错过了,就太可惜了”。WWW.11665.COm
  参加本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的节目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能够体现我区民族文化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最高艺术水准。12个参演单位均拿出近年来最新创作的,体现民族特色,代表本地、本部门最高艺术水平的节目参加本届文艺调演。二是参演节目形式多样,包括歌舞、器乐、独唱、男女对唱、音乐情景剧、宁夏坐唱、小品、数来宝、音乐快板、京剧、秦腔等多种艺术形式,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也参加了本届调演,如回族花儿、口弦等,节目具有较强的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总体上说,本届文艺调演参演剧目主题突出、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点鲜明,同时又极具现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水准,精品力作荟萃。
  颁奖晚会展现团结和谐。10月25日晚,宁夏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颁奖暨欢度古尔邦节晚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上演。全区各民族艺术家们奉献出最精彩节目,以载歌载舞的形式生动地反映了我区民生工程、移民搬迁、黄河善谷等工作取得的成就,再现了宁夏回汉团结、军民团结的模范事迹,讴歌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一幅幅宁夏团结和谐的美丽画卷。同时,为回汉群众带来了古尔邦节的问候,增添了民族节日的喜庆气氛。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崔波、马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三刚、昌业廷、李锐、张乐琴、蔡万源,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马继祖等出席了晚会。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县(区)干部职工,大专院校师生代表以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共同欣赏了演出。演出结束后,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走上舞台,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节目颁发证书,并与演员们握手合影,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在颁奖仪式上,《花儿与少年随想》《同心记忆》《马大爹的幸福生活》《沙之源》《口弦声声花儿情》5个节目获一等奖;《沙枣花乡》《探谷》《等嫁的阿伊莎》《红舞鞋》《移民搬迁美咂了》《脚印》《幸福鸟》《爱在天地间》8个节目获二等奖;《好一朵花儿红》《回之韵》《舞动的响板》等10个节目获三等奖;《爱撒回乡》《穆斯林的节日》《兵哥尕妹》等20个节目获优秀奖。
  文艺调演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举办全区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少数民族文艺事业发展、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具体举措。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曾指出:“要通过举办全区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展演,进一步提高我区文化软实力,这是中

央提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要求,也是自治区党委关于旅游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决定。”
  宁夏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集中展现了宁夏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民族艺术魄力,推出更多的少数民族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为广大群众献上了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切实增强我区少数民族文艺的创新能力,并赋予其强大的生命活力。
  宁夏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进一步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向党的十八大献上宁夏各族人民的美好祝福。它集中反映了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崭新成就,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添新的色彩。同时,在古尔邦节前举办全区文艺调演,创新了民族节日文化内涵,为民族传统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丰富了各族群众的节日生活。
  宁夏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宁夏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又一个新的平台和窗口。透过这个平台和窗口,我们欣赏到了许多美丽的画卷;我们也看到,宁夏民族文化事业正以丰富独特的内涵、包容开放的形式,锐意创新的姿态,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文章 抄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民族新兴音乐”为鉴,论陕北民歌的发展
    民族管弦乐队音色统一的思考
    中国民族管弦乐复调写作技术研究
    论少数民族艺术
    西部少数民族曲艺的艺术学理论价值
    荔波民间民族艺术进入中小学音乐课堂的案例…
    论我国民族传统文化对艺术设计创新的影响
    浅谈民族艺术特色与现代服饰的融合
    浅谈中国油画艺术民族化进程中的“气韵生动…
    杨丽萍舞蹈作品对原生态民族舞蹈艺术发展的…
    AIHEC的运行机制对我国民族院校艺术课程设置…
    探究我国钢琴作品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表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