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与实施

  [摘要] 信息技术的发展及计算机网络的普及运用,在推动社会的发展的同时,还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在医院的财会管理中,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与实施,不仅为医院财会人员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还对医院财务工作做出准确的记录,从而保证了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本文针对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与实施进行探讨。
  [关键词] 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建立;实施

  一、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重要性   
  在医院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财会管理是核心所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医院传统的财会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甚至因财会管理不当,影响了医院的正常运行。而财会电算化系统的建立,则是借助了计算机网络的优势,用计算机来实现医院的财务管理并记录相关的财务数据。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不易出错。
  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不仅改变了医院以往的人工财务管理模式,同时还提高了管理效率。由此可见,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实施,不仅促进了医院的发展,同时还为医院实现现代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  
  1.主机处理系统
  顾名思义,主机处理系统就是在网络系统中,以主机带动多个终端用户的处理系统。在处理系统运行的过程中,网络程序及计算机的所有数据都存放于主机中。与此同时,主机还负责处理网络数据的所有出入。用户可以通过本地终端或远程终端两种方式对主机进行访问。主机处理系统的主要优势是经济廉价、方便快捷以及使用安全。Www.11665.CoM
  2.文件服务器系统
  这是将独立的pc机以部门或工作组为单位用网络连接起来的一种局域网(lan)系统。在文件服务器系统中,服务器仅负责从硬盘中查询所需要的文件并通过网络将其发送至用户的pc机,所有的应用处理(包括数据处理)都发生在本地工作站一端,处理完的结果以整个文件的形式再送回文件服务器,并存储于服务器硬盘上。这一系统中用户获得的计算能力局限于本地的pc工作站,而不管文件服务器的速度有多快,安全性有多高,能力有多强。该系统的优势是拓展容易,操作方便,投资相对较少,可满足区域范围内财务数据共享的中小型企业的需求。
  3.客户机服务器系统
  该系统能充分利用系统资源,合理分配系统负载,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种方式。在系统网络上传输的一般是请求和结果,而不是整个文件,即客户机向服务器传送的是请求,服务器处理了请求之后,只把有用的结果传回客户机,这样降低了网络的开销,提高了网络效率。采用客户机/服务器系统的优势还在于:采用开放系统的网络互联标准 tcp/ip网络协议,网络性能高,可支持多种机型、不同网络结构进行互联。凡是采用unix和windowsnt的台式机、risc工作站或小型机都可成为后台的高性能的服务器。使用这种支持多种关系型数据库的服务器,前台客户机可采用windows 图形界面。
  
  三、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实施   
  1.加强对电算化网络的宣传
  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要得以顺利实施,其基本前提是必须得到医院财会人员的认可。只有医院财会人员对其有了充的了解并准确认识其优势,才能在今后的实施中对其充满责任感,才能进行更好的操作。因此,在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实施的过程中,医院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相应的宣传,使其能够充分地被医院的医护人员所接纳。只有这样,才能有利于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从而为今后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2.加强对财会人员计算机操作技能的培训
  在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中,财会人员是最终操作者。因此,电算化网络能否顺利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财会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因此,医院应加强对财会人员的计算机培训,提高财会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使其能够按照相应的操作标准进行正确的操作,避免因操作失误而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与此同时,财会人员还应加强自身的学习力,不断学习、充实财会管理知识,同时结合所在医院的实际情况,将其运用到医院的财会管理中。在推动医院管理进步的同时,还提高了医院的市场竞争力。


  3.结合着医院的实际情况,选用合适的网络系统
  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与实施,必须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选用合适的网络系统。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真正为医院服务,提高医院财会管理的工作效率。因此,需要在系统建立的过程中,聘请专业的计算机工作人员进行选型和安装。在系统出现问题时,在没有专业维护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严禁对其进行私自修改或拆卸。
  综上所述,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与实施,不仅改变了医院以往的财会管理模式,同时,还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此外,医院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建立与实施,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院的管理水平以及医院的市场竞争能力。因此,医院的领导必须正确认识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的优势,从而对其建立与实施给予大力的支持。只有这样,才能使财会电算化网络系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主要参考文献  
  [1]孙长坤,王澔. 财会电算化发展方向探讨[j]. 太原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2004(2).
  [2]陈圆. 会计电算化对审计工作的影响及对策[j].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6(4).
  [3]杨玉婷,杨桂芳,冯慧来. 会计电算化与传统审计工作的矛盾及对策[j]. 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报, 2004(1).
  [4]谢景伟,程华安. 计算机审计在高校内部审计中的现状分析与对策[j]. 湖南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2010(6).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袁晶 [标签: 网络系统 的建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的探索与思考
    财会电算化对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影响的研究
    管理会计在医院发展中的必要性及加强途径措
    试论医院财务工作的信息化
    医院会计人才培养之我见
    新会计准则下的医院会计制度的分析
    新时期信息化对财会职业及其教育的挑战
    会计稽核工作在医院财务管理中的重要性分析
    会计电算化在医院财务管理应用中的问题及对
    新医院会计制度下如何加强医院财务风险管理
    试论医院会计制度的改革
    基于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医院存货减值会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