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化论文 >> 文化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历史论文   传统文化论文   当代中国论文   西方文化论文   社会文化论文   文化研究论文   文化战略论文
创新“铁骑”文化推进战略发展

创新“铁骑”文化推进战略发展

 在企业发展中,企业战略与企业文化始终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战略没有文化的指引和支撑,就会迷失方向和缺乏论文联盟http://持续推进的动力;如果文化没有战略的实施,就得不到进一步的提炼与升华。近几年来,中国兵器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先有共识,后有战略;先有思想,后有举措;先有实践,后有体系”的文化发展步骤,以江麓“铁骑”文化体系的15条文化理念为指导,不断优化“强军壮民,持续创新,跨越发展,追求卓越”的战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领跑湖南军工行业。2009年,独具兵工特色的江麓“铁骑”文化建设案例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为“全国优秀企业文化建设案例”。
  
  坚持文化引领,调整发展战略
  
  “顶天立地、勇往直前、拼搏精进、创新超越”的“铁骑”精神是江麓文化的核心。“顶天立地、勇往直前”是滚滚“铁骑”的形象,更是江麓文化的彰显!“顶天立地”,是一种基于对时代潮流和市场需求敏锐洞察基础之上的生存文化和行为品质,是远大志向和创新精神的有机统一;“勇往直前”,是一种基于对战略目标和各方期待深刻认识基础之上的行为特质,是责任意识和坚定信念的有机统一。wWw.11665.cOM江麓人_路传承“汉阳造”的军工使命,在湖湘大地扎根五十余年,在中国军工发展史上记载了许多辉煌的历史,是湖南军工的一张独特“名片”。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大典上,江麓公司生产的两种“铁骑”方阵承载着湖南人的骄傲,隆隆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江麓公司在湖南工程机械行业也是先行者。上世纪80年代,在国家做出“保军转民、军民结合”的战略决策后不久,江麓就开始试水工程机械,被称之为湖南工程机械发展的摇篮。但是,公司的经济总量增长上过多依赖于军品,民品发展速度与工程机械行业内先进企业的发展相比,明显滞后,行业内评价江麓的民品发展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究其原因是什么呢?
  江麓的决策者直面现实,全面梳理,理性地给公司的民品发展作了一个文化的诊断:军工企业“重军轻民”的思想观念是严重制约公司民品发展的症结所在。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从公司决策层开始转变发展观念,通过名种形式向全员强化市场意识,打破靠军品吃饭、军品是“铁饭碗”的观念,坚决贯彻“以军为本,以民为主,军民互动,协调发展”的方针,江麓人一头扎进市场经济的大潮中。
  
  培育创新文化,增强创新动力
  
  创新是企业战略实施的不竭源泉。江麓公司以文化为神,制度为形,铸“拼搏精进,创新超越”的“铁骑”精神,树“百年军工”品牌,建科技创新团队。公司坚持“对人人寄予厚望,给人人提供机会”的人才观,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战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引进一个团队、搞成一个项目、开拓一片市场、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坚持“技术满足市场,技术引领市场”的技术观,以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推进军用技术民用化研究,大力发展工程机械、环保机械。其中,qtz400塔机列人国家火炬计划,ylk30垃圾压实机获评“国家重点新产品”;“新型混合动力工程机械关键技术及系统”科研项目成功进入“863”计划,日前已研制出国内首台22吨混合动力挖掘机样机;国际首创的沙漠植被机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风电偏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航/变桨减速器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多功能履带式森林消防车、高机动抢险救灾车在大兴安岭抢险救灾论文联盟http://现场独领风骚,受到中国武警森林指挥部的高度评价,并再次达成数百台订购协议。
  “科技领先、军民共进”是江麓公司的发展方针,公司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江麓”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7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公司。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2009年6月、1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分别亲临公司视察,充分肯定了公司军民结合的科技创新成果。
  
  优化发展目标,转变发展体制
  
  为实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现代化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目标,江麓公司把改体制、转机制作为发展的突破口。2008年年底,企业由-“江麓机械集团”改制为“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实施了军民分立,企业重组。改制后的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将承担军品生产,原江麓民品和三产实现重组。
  秉承“诚信笃实,互利共赢”的价值观,借助军品发展的大好形势,抓住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江麓把树立市场化理念与转变体制机制有机统一,走出传统的老院子,人驻产业园区。公司引入外部资金,整合优势资源,在长沙麓谷、湘潭九华、天易、先锋等工业园区开辟新的发展天地。公司力争在“十二五”末形成以“江麓”为龙头、以配套中小企业为依托的具有较强规模竞争力的湘潭工程机械产业园,实现共创、共赢、共享目标,大幅度提升产业园在湖南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乃至全国工程机械行业中的地位。并力争在2015年左右,完成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30亿元的中国兵器江麓工程机械产业园建设,产业规模达到150亿元。
  裂变后的江麓,在拼搏中精进,在创新中超越。“铁骑”文化体系,作为一种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引导着江麓公司走军民融合、协调发展的创新之路。实践证明: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只有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对企业战略的修正、保障功能,使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战略产生良性互动,企业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中保持战略方向的正确性和战略实施的可持续性。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文化论文:
  • 下一篇文化论文:
  •  作者:李刚利 [标签: 骑战 创新 战略 创新 发展战略 战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对初中历史进行创新教学的探索
    浅谈改革创新精神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
    浅析中学历史创新教育
    新课改背景下中学历史创新教学探微
    浅谈近代史中的创新教育
    高校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践路径…
    植根传统文化 创新语文教学
    农村文化消费市场现状及创新分析
    浅试论学员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培养
    高中美术鉴赏教学对传统文化创新现实意义
    谈广场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创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维护发展社会主义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