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化论文 >> 文化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历史论文   传统文化论文   当代中国论文   西方文化论文   社会文化论文   文化研究论文   文化战略论文
实施民族文化塑县战略打造水族文化旅游特色

实施民族文化塑县战略打造水族文化旅游特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作家、同志们: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拉开“中国著名作家三都行·水族文化大型采风活动”序幕,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三都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向不辞辛劳莅临我县的各位领导、各位作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著名作家三都行·水族文化大型采风活动”隆重开幕表示热烈论文联盟http://的祝贺!
  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月亮山腹地,距州府都匀市85公里,省会贵阳市230公里,是水族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全国41万水族人口中有一半以上居住在三都。全县总面积2400平方公里,辖10个镇11个乡,总人口33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98%,水族人口占65%,素有“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的地方”之美称。
  水族历史悠久,起于殷商,迁徙融入百越族群,至唐朝正式以“水”立名载入中华民族史册,悠远数千年,辉煌灿烂。水族文化底蕴深厚,水族既有自己的民族语言,又有自己的民族文字和历法,水书并驾甲骨、比肩周易、精美绝伦、博大精深,蕴涵着中华民族的深层次文化元素。三都山青水秀,民族风情独特而浓郁。这里有秀甲西部的尧人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百里画廊都柳江省级风景名胜区,有各具特色的怎雷、水各、巴茅等原生态民族村寨,有玄机难解的“产蛋崖”,有闻歌起舞的风流草,有预测天象的“晴雨石”,有被誉为象形文字“活化石”的水书,有被誉为刺绣“活化石”的水族马尾绣,有古朴典雅尽情狂欢、世界历时最长的水族端节,有风情万种、欢歌如潮,被称为“古老的东方情人节”的水族卯节,有令人心醉的水族歌舞等。wWw.11665.cOm水族马尾绣、水书、水族端节已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央、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全县上下共同不懈努力,经济社会有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通过大力实施“民族文化塑县”战略,有力地推动了我县民族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民族文化在促进民族团结事业进一步发展和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中国著名作家三都行·水族文化大型采风活动”,各位著名作家走进三都进行采风,对于推动我县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实施“民族文化塑县”战略,打造水族文化旅游的鲜明特色,进一步加快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步伐有着深远的意义!我们殷切希望各位论文联盟http://作家在三都多走走、多看看,通过在三都采风,感受水族独特的文化魅力。我们相信,通过与会作家的慧眼和笔触,通过大家采风活动的作品,一定对宣传三都、弘扬水族文化发挥重要作用,让三都通过文学走向全国,让全国通过文学把目光投向三都。
  最后,预祝“中国著名作家三都行·水族文化大型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我县采风期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文化论文:
  • 下一篇文化论文:
  •  作者:唐官莹 [标签: 水族 文化旅游 水族 社区 水族 战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民族院校大学生流行文化研究
    论做强文化产业是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的重…
    提升民族文化竞争力的战略与对策
    苗族歌谣内蕴之民族文化心理蠡测
    扶贫开发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及传承
    发展贵州民族文化生态旅游探讨
    语文教育在继承和传播民族文化意义的思考
    浅议全球化背景下民族文化传播的新途径
    民族文化进课堂实践研究综述
    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丰富语文新课程内涵
    浅析毛泽东民族文化思想的特征
    弘扬鄂尔多斯文化促进民族文化强市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