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超声学检查:诊治肺结核的首选

超声学检查:诊治肺结核的首选

  不典型病例日益增加
  结核病被列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结核病年发病数约为130万,占全球发病的14.3%,位居全球第二位。
  典型的肺结核,诊断并不困难,大多具有明显临床症状,如发热、盗汗、乏力、消瘦和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等,尤其是午论文联盟http://后发热、盗汗,这是结核病的最典型症状。但目前不典型病例越来越多,诊断有一定困难,须借助一些辅助检查如b超等。
  超声学检查的优越性
  超声检查作为一种常规检查,由于其诸多的优点以及实用价值,目前已越来越多地被临床医生用来作为肺外结核的首选检查。
  首先,超声对人体是基本无害的,是一种安全的无创性检查方法,可复性强,对于结核病的诊治过程中的复诊与随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超声仪器相对于ct、mri价格低,病人的复查不仅可以在大型医院进行,县镇以下的医院也可做到,对于结核病人的信息管理和疗效监测起到重要作用。
  第二,超声检查能对活动介面作动态的实时显示,这是其他无创检查无法达到的,超声检查能实现观察胃肠的蠕动,如肠结核病中,可见全腹呈低回声,肠管回声明显增强,部分呈团块状或空腔状,肠蠕动缓慢,肠内容物显示不清,似呈僵硬状,可同时见腹腔不规则暗区。
  第三,超声检查能准确的显示肿块位置,观察肿块的血流情况,并能在超声引导下行活检等操作,避免了对正常组织的损伤及提高诊断的准确性。Www.11665.Com实践证明,超声诊断结核性局限性胸腔积液在影像检查中优于其他影像检查,患者无痛苦且诊断准确性高。
  超声引导下抽取胸、腹水
  湖南省胸科医院开展了超声引导下少量及微量胸水/腹水穿刺引流术,对于临床症状较重的患者,而又无法常规穿刺抽液或者抽液存在较大风险的情况,超声引导下可抽取胸、腹水进行化验,进一步明确诊断,必要时可注射药物,达到治疗的目的。大大提高了医疗操作的安全性 ,扩大了穿刺抽液的适应症,给病人带来了福音。
  结核病作为我国的一种常见的慢性传染病,近些年的发病率显著升高。坚持预防为主,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结核病防治原则,从而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而超声学检查及超声介入治疗将会在结核病的防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结核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蒙古族长调歌唱音色的声学研究综述
    高职高专院校和声学课程教学设计探讨
    小型剧场的声学设计
    声学知识普及与物理探究式教学的结合
    广播机房装修中的声学指标测量
    浅谈物理声学与音乐声学
    海伦钢琴H—5P摘得2012年度最佳声学钢琴奖
    建筑大型厅堂声学设计
    广西横县陶圩平话单字调的声学实验研究
    基于心理声学参数车门关闭声品质的研究
    声学灵敏度分析的分布源边界点法理论及实验…
    现代维吾尔语的辅音声学特征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