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试论如何实现住宅建筑造价降低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建筑市场对住宅建筑工程的要求也愈来愈严格了。而其中住宅建筑造价的不断攀升将直接导致住宅建筑价格上涨,给人们造成巨大的买房压力,同时还会给相关房地产业带来经济损失。因此,如何有效的降低我国住宅建筑的造价成为我国相关单位极为关注的问题,本文就如何降低住宅建筑造价问题进行分析。 
  关键词:住宅建筑建设;造价控制
   中图分类号:tu723.3 文献标识码:a
  一、造价控制工作在住宅建筑建设中的重要性
  近几年来,我国的建筑产业的发展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对于住宅建筑工程来说,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日趋完善,我国的住宅建筑工程也得到了充分的发展空间。但住宅结构的日渐复杂、国人对住宅结构要求的不断增高,也给以了住宅建筑工程带来了巨大的成本运作压力。这就奠定了住宅建筑建设造价控制工作的重要性了,造价控制工作是贯通着整个住宅建筑建设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其对于工程质量乃至工程进度以及工程成本都能够起到有效的控制作用。是住宅建筑工程跟上时代步伐、满足时代需求的一个重要举措。 
  二、住宅建筑工程造价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程立项阶段的投资估算不明确
  在住宅建筑工程的立项阶段,相关建筑施工单位需要对完成此项工程建设的建设资金作大体估算,其所估算的建设资金便作为工程的投资预算资金,同时也是该建筑工程造价的最大投资限额。但是,由于工程立项阶段的投资估算工作是以分析为主,并没有经过实际实践,因此该阶段对住宅建筑工程实际工作量的估算不明确,从而造成投资估算准确性低。wwW.11665.coM 
  2、设计变更随意性大
  由于工程建设单位往往急于开工,而没有做好必要准备,对投资额度的要求、建设标准的把握、设计深度的审查、招标文件和承包合同的合理与完善程度没有进行严格把关,造成施工中变更随意,对施工工程想改就改,对更改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没有进行充分研究也没有进行监督,缺乏更改造成损失的责任制约。此外,还存在工程设计人员素质不过关,造成错、漏、碰、缺,或者出现浪费,或者留下隐患,工程造价就不准确。
   
  3、管理体制改革的影响
  近年来,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导致地区直接按的建筑市场壁垒被打破,异地承揽或跨行业承揽设计、施工的单位和企业不断增加。但是鉴于现行的预算定额、取费基础、取费标准和预算编制的规定因地区和行业的差别有所不同,导致一些跨地区跨行业承揽工程设计施工的企业不了解工程所在地或相关行业的有关规定,在实际的编制造价过程中出现差错。
  4、市场不规范, 存在恶性竞争 
  近年来,住宅建筑行业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业主为了标得项目,不考虑中标的价格,大幅度提高项目建设的成本,但是在实际施工中就会偷工减料降低成本,影响到工程建设的质量。施工企业为了拿到工程就抬高企业的资质,采取各种手段,甚至是出现违法的行为,这些都会使工程造价出现误差。总之,建筑市场上充满了各种恶性竞争。 
  三、降低住宅建筑造价的方法和途径  
  1、科学掌握好投资决策
  住宅建筑工程最初的工作就是对工程项目进行决策,是对投资策略的最终确定。在进行投资决策之前需要对不同的策略进行技术、经济上的对比,在工程投资决策阶段当中需要创建工程项目掌控体制以便于对工作人员开展全方位的掌控,与此同时做好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这样才能够确保工程投资决策阶段中能够更为方便的搜索详尽的材料,做好市场调研工作,针对搜索的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整合处理,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各方面的需求确定工程整体规模及标准,落实工程项目的可行性报告,最终对建筑造价管理策略进行优化。  住宅建筑造价管理策略优化就是依据施工现实状况针对各种策略开展经济、技术上的对比,争取能够减少工程工艺流程、节省建筑资金,同时从工程整体出发思考实际施工当中有可能会发生的一些会对工程造价形成不良的因素,保证工程投资能够在满足相关准求的前提下为其留有一定的空间,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发挥投资预算掌控的应有作用。 
  2、完善综合成本核算机制
  完善综合成本核算机制对于降低住宅建筑造价有着重要的作用,没有一个完善的综合成本核算机制,在住宅建

的建筑工程中就会引发很多问题。如果没有一个完善的综合成本机制,施工单位和管理单位从中就有利可图,为了获取个人的利益,他们可以制造假的成本造价,以使得住宅建筑造价的虚增,更可能使得住宅建筑的造价高的惊人,以至于住宅建筑的销售价格让普通人民望而却步。建立一个完善的综合成本核算机制就能够避免在住宅建筑造价中产生的很多资源浪费问题,完善的综合成本核算机制也能够加强住宅建筑中各个单位的成本管理和人力管理。
  3、研制科学合理的住宅建筑机制
  想要达到降低房屋建筑造价的目的,就必须认真研制房屋建筑体系,住宅工程是一项长远而又浩大的工程,我们对于房屋建筑体系和房屋住宅质量都应该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高度的关注度,一个住宅体系可以解决住宅建筑施工中的很多难题,能够有效缩短项目建设的工期,改善项目施工过程和施工条件等状况。房屋建筑体系是否具备较高的良好性,不仅仅可以使住宅建筑的施工难度大大降低,同时也能够缩短工程建设的时间,降低人力费用的成本,房屋建筑体系是否具备较强的良好性,还可以直接影响房屋建筑质量以及住宅工程竣工后的房屋利用率和使用寿命,延长住宅建筑的使用寿命能够缓解我国公民的住宅需求量,降低多量建筑住宅造价,提升住宅建筑利用率和质量。 
  4、重视工程设计阶段的造价管理
  第一,在工程设计阶段应实行有效的监理制度,防止设计人员因只管设计而不管建筑造价造成的设计与造价控制脱节,在设计阶段推行监理制度有助于促进设计经济上更合理,从源头上控制造价,此外,还可以通过监督促使设计单位改善管理,提高设计水平。第二,实行限额设计。按照批准的设计任务书和投资估算,在保证功能要求的前提下控制初步设计及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总概算,控制施工图纸设计。第三,设计阶段要重视多方案的比较。进行多方案的比较是衡量建筑、施工方案经济性、实用性、可行性的有效手段,有助于获得工程造价更优的设计效果。第四,注重标准设计的推广。标准设计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经济政策,合理利用能源、资源、材料和设备。并能够缩短设计周期,加快施工进度,因此,采用标准设计一般都能使工程造价低于非标设计的工程造价。 
  5、加强管理和监督
  要想降低住宅建筑的造价,必须的加强对其的管理和监督,没有良好的管理和监督,只能说是从一些方面来降低住宅建筑造价的费用。只有有了强力的管理和监督,才能够从根本的问题上来降低住宅建筑的造价。加强管理和监督对于降低住宅建筑的造价起着根本和至关重要的作用。 
  6、加强投招标阶段的造价管理
  加强招投标阶段的造价管理应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首先,保证招标文件的工程量清单中的项目特征和工作内容描述清晰准确,并严格审查工程量清单的内容是否与招标文件相符;其次,造价管理机关机枪对编审从业人员的工作管理,通过各种手段提高预算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以保证工程量清单和控制造价的编审质量;再次,坚持严格的评标制度和评标程序。 
  结束语
  衣食住行是民生问题,满足我国人民的住房需求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稳定社会的最根本途径,我国是人口大国,城镇与农村的人口比例存在较大问题,因此,国家相关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把控住房建筑产生费用的各个关口,严厉打击非法哄抬房屋价格的有关人员,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公民的住宅问题,提高住宅的性价比。 
  参考文献
  [1]张砚哲 于海东 关于住宅建筑工程造价影响因素的探讨 [期刊论文] [2]梁文珠 影响住宅建筑工程造价的主要因素分析 [期刊论文] 科物论坛 2009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实现 住宅 建筑造价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高职院校职业指导的实施策略
    试论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对传播学的…
    基础美术如何开展个性化教育
    如何提高高职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浅析
    试论项目管理模式下的质量管理
    试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问题及措施
    对如何推进土地资源开发整理工作的研究
    网络环境下如何做好少儿阅览室工作
    试论编辑加工和校对中的思维差异及转换
    试论编辑惯习的历史建构及其生产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如何提高语文阅读教学的课堂效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