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大运精神彰显龙岗别样精彩

原文作者:昊翔飞、李志华、李县辉

2011年8月,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出席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宣布大运会开幕,并充分肯定了大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赞扬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富有创新、创意,这极大地激发了特区广大干部群众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龙岗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办赛事”与“办城市”精心结合起来,借力赛会,惠民更利千秋。龙岗,一个环境大提升、城区大发展的幸福之城,有力地接受了检验,向世界展示了山海龙岗、幸福之城的别样精彩。
   
  蝶变不一样的精彩
  
  “办赛事、办城市、惠民生”,如何利用迎办大运会的机遇推动城市发展,龙岗区委区政府以务实的行动,推开时间之窗,放飞大运会主场馆“水晶石”之荣耀,一幅挥洒自如赛会筹办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的壮丽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履行着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2天的青春狂欢,历经1500多个日夜的艰苦筹办,呕心沥血,日夜兼程而不敢有丝豪松懈的龙岗人,给世人留下一幕幕美好而隽永的难忘记忆,更为深圳、为龙岗留下弥足珍贵的财富。[论文网]
   迎办大运会,龙岗精心装扮。龙岗,满目风景皆如画。龙岗区委区政府以高度的使命感,焕发18岁龙岗青春的激情,秉承“办赛事、办城市、新大运、新深圳”的理念,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力度,抓住机遇对环境、市容、出行等与市民幸福感密切相关的问题内外兼修,使城区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文明水平实现新的提升,实现了交通大便捷、场馆大气派、景观大变化、素质大提升,国际化元素日益凸现,城区的品质发生了质的飞跃。wWw.11665.cOM
   五年践约路,今朝交答卷。8月19日,在大运会主新闻中心举办的“新大运、新龙岗”新闻发布会上,龙岗人自信地说“大运让龙岗的城市化进程加快了10年!”因为大运,龙岗宜居的环境、畅通的地铁,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让市民充分体会到筹办大运带来的的福利,大运改变了龙岗人的生活。
   以前说起深圳,人们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往往是地王大厦、莲花山、世界之窗。而现在的后大运时代,龙岗人会骄傲的告诉你,到深圳,一定要看看龙岗的“水晶石”和大运村。从流光溢彩的“水晶石”,到一应俱全的大运村,再到向海临风“世界之门”的大鹏半岛海滩,龙岗,向世界敞开热情的心扉,张开热烈的双臂。
   “这里的环境真漂亮,这里的人们真幸福!”怀着羡慕目光的世界年轻的健儿们不停地,“ok,我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深圳,龙岗也很美,超乎了我们的想象,龙岗真好,龙岗人太热情周到了!”
   
  惠民争一时更利千秋
  
  办赛事、惠民生,既争一时,更争长远。缘于此,龙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全民办大运,使18岁的龙岗更显卓尔不群的城市气质、人文气质。12天的大运盛会,友谊与梦想、欢乐和激情雄浑交响,龙岗,一次深刻的人文精神的洗礼,一场完美的体育盛会,让大运真正成为民生工程的“助推器”。从大运场馆建设到地铁轨道工程,从城市“提质行动”到环境改善,从绿色出行到志愿者行动——龙岗办大运的过程,就是改善民生,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过程。
   借力大运,龙岗区向世界发出“文明宣言”,以她崭新的“城市风貌”、“大运元素”,“从远郊到主城”,龙岗告诉世界,大运会已助龙岗华丽转身,也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
   借力大运,龙岗的城区形象和功能发生了巨变,完成了13个新建场馆、9个改建场馆和6个临建场馆建设;完成了地铁3号线、深惠路、龙翔大道、水官高速改扩建工程、丹平快速等159个重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打通75条断头路,全区道路总里程达1347公里,交通状况获得明显改观。新建成97公里区域绿道,占全市近1/3,新建、提升改造了101个公园、广场,开展河流整治,龙岗、布吉河水质污染指数分别下降63%、31.9%,初步实现了“水清岸绿”的景象。全力打造了17个严管街区,查处各类城市管理违法违规行为20余万宗。提前一年完成465个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全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借力大运,龙岗的城区形象和功能发生了巨变。如今的龙岗,大运场馆、地铁网络、道路交通、大运村等重要设施及基础配套工程合理布局,市容提升、里面刷新、绿化美化,亮丽抢眼,正是宜居缤纷,唯美动人,从龙岗人荡漾着的笑容,便可知那种无尽的幸福,这正是龙岗的美丽之魂。
   
  转型城市更新托起“中央活力区”
  
  5年流金岁月,龙岗实现了从城乡形态到国际化城区的蜕变。
  大运会留给龙岗最宝贵的财富正是发展质量的飞跃,市民生活质量大提升。龙岗把迎办大运定义为城区发展的黄金机遇,全区总动员,紧抓机遇推动城区建设发展。
  城区面貌的改变只是龙岗迎办大运的直观层面,而更深层次,大运会的来临大大推动了金融、酒店、高端服务业等商业配套的发展,而这些发展内涵,又通过一个个在建或建成的项目彰显着龙岗中心城区的活力。
   城市更新,转型升级,让城市空间发生质的飞跃,已经成为龙岗借力大运发展城区的“金钥匙”。在城市更新中,龙岗区坚持拆除重建与综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结合产业、成片改造”的原则,目前,深惠路沿线和华为科技新城、大运新城片区、布吉中心地区、平湖金融基地片区及各街道中心区改造初见雏形,旧城区基础设施条件基本改善。
   现在的龙岗,以五星级酒店为龙头的商业综合体珠江广场已在大运前开业。大运场馆区,五星级的中海圣延苑是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在这里,还有即将落户大运场馆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有赛后进驻大运村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业服务完备,高端学校完善,辐射范围强劲,成为龙岗已经触摸到的前景。
   在后大运时代,处于珠江口东岸发展轴脊梁上的龙岗,其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和后发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与香港、东莞、惠州等城市处于“30分钟交通圈”内的城区,随着特区一体化,深莞惠同城化和珠三角一体化步伐的加快,成为深圳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城区,现代化国际先进城区和城市副中心。
   龙岗,别样精彩的大运魅力,谱写着别样精彩的新华章。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龙岗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加味黄连解毒汤合并氯氮平治疗精神分裂症兴…
    论1949年沈从文的精神危机
    引领时代“E”先声 建设精神“网”家园
    文化视域下的大学精神与大学出版发展研究
    “小米”精神编织“大时代”的创新故事
    上海精神医学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四川精神卫生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反精神污染中经济理论界的两大事件
    简析城市化进程中体现人本精神的有效途径
    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
    精神损害可保性探析
    浅谈探索解决分配公平问题的新路子——用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