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析计算机通信中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

浅析计算机通信中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

  随着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计算机通信技术越来越趋向对虚拟现实技术的重视。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成为现代科学都吹捧的热点话题。虚拟现实技术是通过三维交互式计算机的制作而创造一些虚拟的环境,从而对现实的事物进行虚拟规划和分析的过程。通过对现实世界的模拟,将现实世界中客观的信息和知识展现在计算机上,使人们更容易接受和懂得其所要表达的信息。随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和人们思想的不断进步,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应用成果越来越突出。下面主要探讨虚拟现实技术再计算机通信中的应用和发展。
  1 虚拟现实技术及其特点
  1.1 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
  虚拟现实技术就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利用高科技术将现实中的一些场景或者过程制作成客观可叹的栩栩如生的虚拟环境,给人们以触、听、视觉上的效果,同时,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中,用户可以通过相应的计算机设备如(服装、手套等等)以自然方式跟虚拟空间中的客体进行作用,给人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体验。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将那些复杂的抽象的一些概念或者场景转变成人们能够接受的可以感受的确切的符号,并加以放大,给人们带来一种容易理解和接受的事件。所以,虚拟现实技是一门融合了许多学科的技术,它涉及到如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机器人以及控制学等技术。
  1.2 虚拟现实技术的特点
  虚拟现实技术有着许多优越性,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虚拟现实技术具有一定的构想性。Www.11665.com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将一些抽象的东西具体话,可以将人们的构思、情感等概念上的东西形像化,使人们更能表达自身的情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感或意识。第二,虚拟现实技术能给人们一种沉浸其中的感觉。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用户可以在现实世界里凭借计算机交互设备和自己的感知觉系统与虚拟现实世界中的客体进行交互,能将自己的情感意识或者动作投入到虚拟的情境之中。使人身临其境进行体验和模拟。总之,虚拟现实技术就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利用高科技术将现实中的一些场景或者过程制作成客观可叹的栩栩如生的虚拟环境,给人们以触、听、视觉上的效果。所以,用户在对虚拟现实技术尽心应用的时候,常常会产生一些跟现实世界类似的意识或幻觉。让他们从嗅觉、触觉等多个感官上了解虚拟世界的情境和事物,让人们沉浸在虚拟情境之中。第三,虚拟现实技术具有全息性的特征。全息性主要是指在虚拟现实技术中,人们能通过技术所提供的感觉通道和信息渠道传到自身思想和意识等信息,并控制其传输的深度和广度,这些都可以由用户全权控制。也就是说,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就好像现实世界一样生活和通信,所有的感觉跟现实世界一样具有听、视、嗅、触等感觉。第四,虚拟显示技术具有一定的交互性特点。交互性主要是指用户利用比较专业的输入出设备,通过一些自然技能的培养,从而对虚拟现实进行考察和操作的过程。用户可以通过键盘、鼠标、特殊头盔等等交互式装备,跟虚拟世界中的人物进行交互。
  2 计算机通信中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在计算机通信中,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pstn基础上所发展的bcg centrex、centrex的业务系统;第二,在ip网基础上所发展的虚拟专用数据网,如ip vpn业务等;第三,在增值业务平台基础上所发展的虚拟呼叫中心等业务。
  2.1 pstn基础上发展的bcg centrex、centrex业务
  虚拟现实技术在pstn技术上的应用往往反映在虚拟专用电话网和集中用户交换机等方面。集中用户交换机就是人们常说的虚拟交换机,也就是在市话交换机上将部分用户作为一个用户群,利用市话交换机的号线资源,在逻辑上建立有关业务数据,从而进行centrex 业务的提供,最终达成用户交换机的功能;后来,由于市话交换机发生了改造升级,根据商业用户群的需求,市话交换机还能够商务通信组的centrex业务,也就是bcg centrex业务,或者叫做wac业务,即广域centrex业务。由此可见,虚拟交换机的出现直接将传统的用户交换机替代掉了,从而解决了用户交换机和市话交换机中所发生的信令配合上的问题,对电信业务的发展和本地网的建设和规划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
  2.2 ip网基础上发展的ip vpn业务
  虚拟现实技术在ip网络上的应用主要反映在ip vpn业务上,也就是常说的计算机网络中的虚拟主机和虚拟存储,以及在宽带网中的虚拟专用数据网等等。第一,虚拟主机指利用一定的硬软件等技术按照一定的比例对服务器资源进行划分,划分成许多互相独立的web网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站或者服务器或者工作站等主机,这些主机都享用着独立的ip地址和域名,并伴随着跟独立主机相同的互联网功能。虚拟主机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对互联网进行服务的有关供应商(isp)、对互联网内容进行服务的有关提供商(icp)、对互联网应用进行服务的有关提供商(asp)和政府各单位部门、中大小各企业等等。第二,虚拟存储就是在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对存储的资源进行抽象的配置,它是逻辑化存储的一种方式,往往通过存储空间实现对一些资料的有效管理。第三,虚拟专用数据网主要是指在宽带网络中,一些数据的传输可能会遇见中断或者堵塞,从而需要一定空间对其暂存,虚拟专用数据网就具备这种功能,能对网络中进行的数据进行暂存,并在网络恢复畅通的时候再进行传输,以实现数据的永续性。
  2.3 增值业务平台基础上发展的虚拟呼叫中心业务
  虚拟现实技术再增值业务平台上的应用主要反映在虚拟呼叫中心上面。虚拟呼叫中心业务的实现不但能够减少业务推出的实践,同时还可以提升业务进行的效率,同时还可以对网络通信资源进行整合以便进行灵活地调用,特别在网络通信比较繁忙的时候,通过虚拟呼叫中心能使各种网络通信趋于稳定和连续、畅通。增值业务平台基础上的虚拟呼叫中心业务主要包括智能业务平台和voip。这跟现实物理呼叫中心中的电话平台和电话转接平台差不多,但虚拟呼叫中心更具高效性和灵活性。再者在这些平台基础上所发展出来的虚拟多媒体呼叫中心,其在中小企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为企业客户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信息交流提供一个个性化的专业化的服务平台,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客户资源整合能力和客户要求实现能力、客户要求满足的能力等等。总之,虚拟呼叫中心业务有着较低成本、较多功能、办公较分散、硬件较少等优点,能为企业、为个人、为国家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3 结束语
  虚拟现实技术能有效扩大网络通信中资源的利用率、设备的冗余,其主要的特征表现在虚拟现实技术的构想性、沉浸感、和全息性、交互性。虚拟现实技术再计算机通信中的应用主要表现在“pstn基础上发展的bcg centrex、centrex业务,ip网基础上发展的ip vpn业务,增值业务平台基础上发展的虚拟呼叫中心业务”等上面。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郭仁东 [标签: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培养初中生的数学能力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浅析黑龙江省农村养老保障制度存在的问题
    浅析绿色建筑推动低碳经济新发展
    浅析Mostaganem700套项目工期索赔案例
    浅析城市建筑中的文化元素应用
    浅析企业文化与员工招聘
    浅析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信息化的建设
    浅析子午岭隧道渗漏水处理的新工艺及新材料
    浅析火力发电厂运煤系统煤尘控制的设计方案
    浅析传统工艺对斯洛伐克民族服饰的影响
    浅析文成县文化特色村的现状及品牌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