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压风机油水分离收集箱的研制和应用
摘要:分析了压风机车间原有废油回收系统的弊病,介绍了油水分离收集箱的应用,分析比较了使用效果。
关键词:废油回收  油水分离  研制  应用
        1 概述
        压风机风包放水排污是压风机司机每班必做的工作,如果直接将废油排入下水道内不仅对环境卫生造成很大影响而且对废油无法进行回收再利用,因此从 经济 效益和环境效益上考虑,研制一种风包回收废油装置有着重要的意义。经过不断的实践改进,研制了油水分离收集箱(简称flsj),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 改造的背景
        一些单位,因担心油水乱排造成地面油污,影响环境,往往都是集中收集油水在一个箱子里。在箱体的上下装有闸阀,从上部回收废油。
        这种方式往往达不到良好的效果:环境卫生不能保证,收集废油困难,起不到预想中的作用。并且箱体回收废油只能在人工作业下进行,如果不及时放水,箱体就会没有排油水的空间,油水会在风力的作用下吹的到处都是,不但废油回收不了,环境卫生更是搞的一塌糊涂。www.11665.com每次排油水时,人员都要关注箱体内的水,人员必须来回跑,不能有一丝马虎。
        3 改造简介
        针对有些单位箱体的诸多弊病,为了改善环境,并达到收起废油的目的,我们研制加工了油水分离收集箱。用两个改进后的箱体进行回收废油。来自风包的油水进入第一个箱体后,水的比重大,因此油浮在上面,沉淀后实现油水分离。处于上部的油逐渐给水以向下的压力,此时水会进入到开口在低部的排水管中,当水面达到一定高度时水会 自然 流出,而油面达到一定高度时根据连通器原理进入另一个分离箱进行二次分离,此时水到位后流出,油到位后流入油筒。
        4 改造效果
        4.1 该油水分离箱的应用,大大的改善了压风机房后院的环境,(几乎不见油迹),回收了废油。
        4.2 由于水自然流出,使的回收废油的劳动强度下降,一名作业人员即可完成。
        4.3 废油再利用于擦模板,清洗设备,防腐处理等方面。风井防爆盖使用后,为使其不漏风,每倒机一次,加废油50~100kg,至今加入防爆盖的油以接近1000kg,大大的节约了成本。
        这一装置的应用对矿井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有着重大意义,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及安全效益,并有进一步推广应用的价值。 
参考 文献 :
[1]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规程》.北京:煤炭 工业 出版社.2007.
[2]江建筑,李双六等编.《矿井维修钳工》.北京.煤炭工业出版社.2007.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陶雪 [标签: 机油 水分 研制和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型柴油机油路故障预防措施
    汽轮机油污染的危害及油污染监测的现状
    1000MW机组制粉系统密封风机状态诊断
    锅炉四大风机状态诊断分析
    中源变频器在锅炉风机节能改造中的作用
    变频器调速技术在锅炉引风机上的应用
    浅论锅炉风机的安装
    汽轮机油清洁度问题分析及处理
    论脱硫增压风机CT饱和引起差动保护误动
    污水处理厂鼓风机房设计体会
    地铁隧道通风机房的典型布置
    汽轮机油箱油中带水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