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履带式全喂入水稻联合收割机转向机构的调整与转向失灵的排除

  论文关键词 履带式全喂入水稻联合收割机;转向机构;失灵;调整;排除

  论文摘要 履带式全喂入水稻联合收割机故障发生率高的部件是转向机构。针对我国水稻联合收割机两种转向机构(机械转向、流压转向)转向失灵的原因,提出调整与排除的方法。
  履带式全喂入水稻联合收割机故障发生率最高的部件是转向机构。我国水稻联合收割机转向主要有2种:一种是机械转向,一种是液压转向。笔者现就这2种转向机构的调整与转向失灵的排除谈几点个人意见,以供商榷。
  
  1机械转向机构的调整与转向失灵的排除
  
  转向机构的正确调整是实现可靠转向的保证。转向制动的原则是先分离后制动,即先使转向齿轮分离,然后制动器抱死制动。若转向齿轮与中央齿轮分离后制动器制动失灵,将会造成转向拨叉磨损;若转向齿轮与中央齿轮未分离,制动器已抱死制动,则有可能烧损制动蹄片或制动鼓,同时造成中央齿轮和转向齿轮牙嵌的快速磨损,出现转向失灵。
  1.1调整方法
  (1)先松开可调转向臂的螺栓,调整转向拉杆长度,让分离凸轮凹陷处贴近可调转向臂的轴承,然后将可调转向臂锁紧,再用锁紧螺母将调整好的转向拉杆锁紧。
  (2)调整制动器时,应试着推动左右可调转向臂至转向齿轮完全分离位置时制动器开始制动为准,然后锁紧制动拉杆。
  (3)当制动蹄与制动鼓配合不良时,应更换制动蹄、修磨摩擦片或更换制动鼓。
  (4)现场调整时,可将制动器端盖打开,观察制动蹄是否将制动鼓抱死不动,分析并调整其他元件。www.11665.coM
  1.2转向失灵的原因与排除方法
  (1)转向拉杆调整不当,牙嵌未分离即产生制动。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将制动拉杆调整好,只要按调整方法(1)的要求重新调整1次即可。
  (2)磨擦片过度磨损。磨擦片是一种易损件,在使用过程中越磨擦越薄,当磨擦片与制动鼓之间的间隙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无论怎样搬动拉杆也不能制动时,便造成转向失灵。这时需要及时更换新的磨擦片,并按照要求重新调整。
  (3)转向拨叉磨损,造成转向时不能有效地将转向齿轮与中央齿轮分离,需要更换新的拨叉或左右互换,调整好拉杆。
  (4)转向齿轮或中央齿轮磨损,造成转向时车身抖动而不能有效地转向,要立即更换转向齿轮或中央齿轮。
  (5)制动器油封漏油造成的转向失灵。在更换油封后一定不要忘记把制动鼓里的残留油渍清理干净,以防减小磨擦片与制动鼓之间的磨擦力。

  2液压转向机型转向机构的调整与转向失灵的排除方法
  
  液压转向机型转向时用力要柔和。因为该机型与机械转向机型不同,操纵力只是用来克服转向控制阀弹簧力和阀芯阻力,与机器转向齿轮的滑动阻力没有关系。如果用力过大,会造成转向控制阀和转向操纵件的损坏。
  2.1调整方法
  (1)转向油缸活塞杆与转向拨叉摇臂间隙的调整。限位调节螺钉与转向拨叉摇臂之间的距离应为0.5~1.0mm。如果不在此范围内可对左右2个限位调节螺钉进行调整以达到要求。一定不要忘记调整完毕后锁紧螺母,转向油缸活塞杆的行程应≥21mm;如达不到,需检查液压系统是否有问题。
  (2)转向控制阀的调整。如转向失灵,应先检查复合操纵手柄左右扳动时机械部分是否刮碰,小连杆尺寸是否正确;否则,可判断为该阀内调压溢流阀故障或别处故障。如仅为右转向失灵,可将小连杆调短3mm左右;如仅为左转向失灵,可将小连杆调长3mm左右。调整时用扳手固定中间长螺母,将两端锁紧螺母松开,用手转动长螺母即可。调整完后如试车转向,必须将小连杆两端螺母锁紧。
  (3)转向拉杆的调整。先松开转向拉杆的锁紧螺母,调整转向拉杆长度,让转向手柄处于中间位置,转向控制阀处于不受力的自由状态,然后用锁紧螺母将调整好的转向拉杆锁紧。
  2.2转向失灵的原因与排除方法


  (1)液压油箱内液压油不足,不能使油缸正常工作,应及时加入液压油,使液面达到加油滤芯一半高度即可。
  (2)齿轮泵吸油管密封不严,需要将吸油管两螺母锁紧,喉箍要紧固。
  (3)齿轮泵损坏,不能正常工作,要更换新的齿轮泵。
  (4)转向齿轮已分离而制动器抱死。主要是转向控制阀小连杆长度不正确,要调整连杆长度,使调压轴左右摆角相同。右转向失灵时调短小连杆,左转向失灵时调长小连杆,小连杆调好后应用锁紧螺母锁紧。
  (5)转向后松开操纵手柄仍然转弯,是因为手动控制阀上回位弹簧失效,需要换上新弹簧。
  (6)行走离合器打滑,驱动力不足而不能转向,这时要更换离合器磨擦片或更换离合器总成。行走皮带松紧要适当,以防动力输出不足。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孔祥玉 [标签: 履带式 联合收割机 转向 机构 调整 转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下运带式输送机的制动控制系统研究
    带式输送机胶带跑偏的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